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约翰福音》第21章你喂养我的小羊

(2014-05-01 06:09:50) 下一个

这几天,我的生活规律被打乱了。一早起来,大学同学微信群里,就有几十条信息等着看。大学毕业快二十年了,许多同学毕业后就没机会再见,这次通过微信联系上,大家都踊跃发言,我也挺激动的。前天晚上,孩子上床后,我还和一位同学单线联系,聊到晚上11点多。今天早上起来,又忍不住,恶补昨天晚上中国同学发出的信息,边看边笑。

昨天早上,我求神赐给我节制,起床后不去看微信,让我集中思想在神的话上。人的话,再好笑,也如一阵风一样,不如神的话存到永久。于是,我开始读《约翰福音》第21章,看见耶稣第三次向门徒显现,还生火准备了早餐,有鱼有饼,营养丰富。早饭后,耶稣问彼得的三个同样的问题: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比这些更深吗?” “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吗?” “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吗?

彼得的回答也是一样:“主啊,是的,你知道我爱你” “主啊,是的,你知道我爱你。” “主啊,你是无所不知的,你知道我爱你。最后,彼得都忧愁了,可能怕主不相信他。

耶稣不是不相信彼得,他只是提醒彼得,他本来是约翰的儿子西门。照着他原来的样子,不会爱耶稣,只会爱自己,即使爱耶稣,也是爱自己多过爱耶稣。可是,爱自己的西门,却变成了爱耶稣的彼得,因为若有人在基督里,旧事已过,他就是新造的人了,他有了从神而来的新生命。西门彼得三次不认主,复活的耶稣一点都没有再提了。而且,耶稣还三次把他的教会托付给彼得, 说你喂养我的小羊。” “你牧养我的羊” “你喂养我的羊。”还预言彼得年轻的时候,可以行动自由,任意往来;到年老的时候,他将被捕,最后死在十字架上,像耶稣一样荣耀神。

耶稣问彼得:“你爱我吗?也好像在问我,因为他知道,我也是曾经爱自己多过爱耶稣。我也会像彼得一样,从心里回答说:“主啊,是的,你知道我爱你 我的爱,虽然有限,虽然破碎,但神无限的爱,完全的爱,一直激励我,感动我,不能不做出爱的回应。

当我愿意回应主的爱,就听见主对我说:你喂养我的小羊。谁是主的小养?我马上想到神赐给我的两个孩子,赶紧兴奋地叫他们起床。以前,我早上偷懒,只为孩子准备简单的早饭。昨天早上想到耶稣都为门徒准备有鱼有饼、营养丰富的早饭,我问自己,为什么不学主的样子呢?于是,我兴致勃勃地给孩子们煎鸡蛋火腿饼。

喂养主的小羊,不仅要喂养他们营养丰富的食物,而且也要准备生命的粮食。所以,我也在早餐桌上和儿子分享耶稣和彼得的对话,问他:“你爱耶稣吗?”儿子顺服地点点头,我就和他一起祷告,求神使他的智慧和身体一起成长。

女儿大了,每天读圣经,坚持得不错。和她在一起,我就不多罗嗦了,只是以爱的行动来服务她,在上学的路上帮她背重重的书包,在她做数学题遇到困难的时候帮助她,在她参加学校才艺表演的时候给她鼓掌。我祈祷,神的爱浇灌在我心里,激励我甘心乐意服务孩子们,也从妈妈爱的服务中流到她的心里。

回顾彼得的一生,耶稣在他打鱼的时候呼召他,让他经历神迹,一晚上的忙碌,没有打到一条鱼,早上遇到耶稣,听他的话下网,一网就打了上百条鱼。那时,彼得悔改对耶稣说:“主啊,我是个罪人,请你离开我。”耶稣复活后,第三次向彼得和门徒们显现,也让他们经历同样的神迹,一网打了一百五十三条鱼。鱼虽然这么多,网却没有破。这次,彼得没有离开主,他一认出是主,就立刻束上外衣,纵身跳进海里,激动地跑向复活的主

彼得真是性情中人。我又和老同学联系上,也是激动。我本来想消灭这样的激动,在微信上保持沉默是金。可是,这样的激动却一直不熄灭,反而使我开始激动地为老同学祷告,因为他们大多不认识主耶稣基督,而主耶稣看他们,一定像看以前的我一样,好像没有牧人的羊,心灵到处找寻满足,求主带领他们归向神、赐给他们心灵的平安和满足!

说实话,看多了微信,我不能不受老同学的影响,国内真是热闹,又赶上五一长假,让我有点羡慕。不过,国内的生活,再精彩,跟我有什么关系呢?我只管跟从主耶稣吧。

今天早上起来照常读经祷告,也看微信同学对话,好像当年寝室夜谈会一样热闹,我也忍不住发言。中国同学问我:“你哪里几点?是不是没睡?”我说老实话:“早上六点,我一般早起看圣经、祷告,再叫孩子起床上学。”有信佛的同学说,刚上五台山祈祷。我也坦白说:“我也求创造天地的神赐给同学们平安!”还专门从优酷上(国内收不到youtube)给同学发了一首赞美诗歌“主赐福如春雨”。有的同学笑我:“入教了。”有的同学说:“这是在国外的同学赶时髦。”还有同学直言不讳:“那你就不要交党费了。”别的同学敲打他到讨饶,我不以为然:“党早就不理我了,只有天父天天看顾我,引导我走正路。” 我也大胆做见证:“我理解你,党培养我们多年,没有救世主,只有靠自己。可是,当我最彷徨困惑的时候,是神完全的爱激励我。”另外,针对有些同学说自己是俗人,我也笑自己:“我也是俗人一个,要养孩子,天天上班,不过认识耶稣基督以后,我才知道什么是生命之道。” 有的同学也许觉得这个话题敏感,就转移话题,我想起耶稣被人丢石头就躲开了,也就放下手机,不看微信,开始专心思想神的话,写下神的恩典,在我生命的每一天。

老同学如何看我,又有什么重要呢?我只管放胆宣扬神的爱和主的名,如果同学中有属于主的羊,他们就会认得主的声音,或早或晚,来跟从主。

在《圣经人物素描》中,总结西门彼得一生的话是“耶和华必成全关乎我的事”(诗篇1388),这也是神在我心里忐忑不安的时候,曾经赐给我的一句话。求死里复活的主耶稣基督,使我也忠心地喂养他的小养,以生命的粮食喂养孩子,也许神开门,让我也能多和中国的老同学分享这丰富的生命之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