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民数记》第21章唱了这首歌

(2014-05-19 06:12:01) 下一个

以色列人在旷野中漂流,但并不是与世隔绝,还是会遇到敌人,来攻击他们。他们的敌人迦南人,残忍凶猛。他们祭拜偶像的时候,甚至忍心将自己的儿女烧死,献给假神,求得风调雨顺的祝福。这样自私、凶残的人,神恨恶他们,要以色列人灭绝他们,就像医生对恶性肿瘤一样,一定要切除。

而公义的神,对以色列人也是严加管教。当他们得胜迦南人之后,又因为道路难走,发怨言反抗神和摩西的带领,神就差遣火蛇进入他们中间,咬死了许多人,直到以色列人悔改,来见摩西,说:我们有罪了,因为我们出恶言攻击耶和华和你;求你向耶和华祷告,叫这些蛇离开我们。于是摩西为众人祷告,并且照着神的吩咐,造了一条铜蛇,让被蛇咬了的人,一仰头看这条铜蛇,就活了。

随后,以色列人继续在旷野中漂流,终于在干旱之地,打出了一口井,那时,以色列人就唱了这首歌,说:井啊,涌上水来。你们要向这井歌唱。“(民2117

周六,当我默想这句话的时候,每月一次的月经使我的肚子又开始疼痛,实在没有劲唱歌,心里还惦记着晚上团契时我要带孩子们查经,不知自己是否有劲能站起来。因为,当疼痛发作的时候,我只能跪在地上,趴在床边。

我曾经求神除去每月一次的疼痛,可是他没有答应。每次疼痛的时候,我就流泪呼求神的怜悯。在痛苦中的祷告,是最迫切的,而且使我谦卑下来,知道自己的软弱,也知道只有神,使我的软弱变为刚强。

幸运的是,这次先生给我吃了止疼药,暂时缓解了疼痛,使我不仅有时间准备团契儿童查经,而且还上网听了冯秉程牧师《我们是神的见证》讲道之一《存谦卑的心》。冯牧师说,谦卑不是表面的谦让,而是心里知道自己在神家里的位置,我只能做一份工,不能代替别人,所以我就不能骄傲,不能看不起别人;而别人也不能代替我,所以我也不要自卑,只要尽心做神分配给自己的那一份工作。神国的工作很多,需要一个团队,各人要看到别人的长处,互相配搭,活出神的爱,传讲基督的真理。

我听完这篇讲道,就跪下感谢神,赐给我一个好团契,弟兄姐妹各有所长,有的善于调动气氛,有的热心开放家庭,有的逻辑思辨性强,有的善于提问题,有的善于关怀聆听,有的喜欢带孩子,大家互相搭配,我们团契才会出现目前兴旺的局面,感谢神,让我们同感一灵,有共同的使命,都热心传扬主的福音。

到了主日下午,我的疼痛又回来了。当我垫着枕头,趴在床上时,崇拜时唱的诗歌《来拥戴主为王》出现在我的脑海中,我让儿子把手机拿来,上网搜索到这首诗歌,就唱了起来。虽然肚子还是痛,可是唱诗,却使我的心不再叹息,而是充满赞美。

我刚好一点,女儿就要我陪着她做数学题,我没有推辞,来到她的房间,趴在床上等她有问题问我。在等待的时候,疼痛又忽隐忽现,我问她:“妈妈可不可以唱赞美诗歌?赞美主,是妈妈最好的止疼药了。”女儿同意了,当我一首接着一首跟着手机的YouTube唱赞美诗时,女儿有时候回头冲我作怪相,笑我高音上不去,我也冲她笑,心里感谢神:女儿没有嫌妈妈吵,没有把我赶出去,真是感恩。在赞美歌声中,我的肚子渐渐不疼了,忍不住发微信给团契,和弟兄姐妹分享一首让人感动的诗歌《最痛的时候》,唱了这首歌,因为他的鞭伤,我们得医治;因为他的刑罚,我们得平安。

这时,我想起主日当天默想的经文:“谦卑人必承受地土,以丰盛的平安为乐。”(诗篇3711)哈来路亚,在疼痛的时候,谦卑自己赞美主,唱了这首歌,就有丰盛的平安为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