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约翰福音》第11-12章 若信就必看见神的荣耀

(2014-04-20 06:00:18) 下一个

在离耶路撒冷不远的小城伯大尼,住着姐弟三人,他们都是耶稣所爱的人。当弟弟拉撒路病了,两个姐妹派人给耶稣送信,信写得很简单,就一句话:“主啊,你所爱的人病了。因为他们相信神爱世人,神的儿子耶稣基督爱他们,而且一定会爱到底,不会见死不救。没想到,耶稣没有接到信,就十万火急地赶来,反而在当地停留了两天,才动身去见他们。见到姐妹俩的时候,拿撒路已经死了,埋在坟墓里四天了。姐妹俩都哀伤,见到耶稣说了同样的一句话:“主啊,如果你早在这里,我的兄弟就不会死了!”

耶稣看见马利亚哭了,他也哭了。马利亚的哭,是无奈的,绝望的,因为人死不能复生;耶稣的哭,是充满爱的,又是有盼望的,他知道拉撒路只是睡了,要把他从坟墓中叫醒。当耶稣叫人挪开坟墓前的石头时,马大相信将来有复活,却不信当时就可能见到复活,她拦住耶稣说:主啊,已经四天了,他必定臭了

耶稣说:我不是对你说过如果你信,就必定看见 神的荣耀吗? (约翰福音1140

在周五耶稣受难节,我有空就默想了这句话,求神使我在这个复活节,使我因信看见神的荣耀。周五休假在家,在准备带领团契的福音聚会时,我看完冯秉诚的《科学和信仰》见证集,又顺便看了他的《信仰和生活》讲道之一“凡事谢恩”,讲到保罗和西拉在监狱里还唱诗赞美神,结果大地震动,监狱的门都打开了。我受到激励,求神使我也能不论在什么情况下,凡事谢恩。

受难节的晚上,春雨绵绵,挡不住我和女儿去教会参加联合崇拜的脚步。去教会之前,我还和女儿回顾我六年前在受难节认识耶稣的经历,告诉她,我在基督里七岁了;女儿8岁时做的决志祷告,就以此类推说:“我现在(在基督里)三岁了。”于是,七岁的基督徒带着三岁的小基督徒来到教会。没想到,女儿到了教会就困了。刚开始时,听青少年管弦乐队表演和儿童诗班献诗,她还能勉强坐得住。到了全体起立唱赞美诗的时候,她就困得不行,赖在椅子上不起来,我拉了她两次,她就是不愿意起来。如果在以前,我就会觉得很没有面子,恨不能掐女儿一下,让她醒过来。

可是,我想起耶稣的话:我不是对你说过如果你信,就必定看见 神的荣耀吗? 我如果要看见神的荣耀,就不能凭着眼见,只能凭着信心。眼见女儿不敬虔的态度,虽然让我心烦,可是神的荣耀,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即使有许多人见了神迹也不信,他仍然是荣耀的神、复活的主。

我又想起“要凡事谢恩”,就扭头不看女儿,眼不见心不烦。我的眼睛,专注于赞美诗歌,赞美主十字架宝贵的恩典,使我心里充满感恩。就在讲道的时候,女儿竟然完全睡着了。她的头,枕在我的手臂上,让我几次想拨开,又心里怜悯她,伸手搂住她的肩膀,怕她着凉。最后散会时,女儿才醒过来,不好意思地说:“太累了。”回家的路上,我没有责备她,心里默默感谢主,让她在神的家里得到安息。

在睡前祷告时,我想起主对着坟墓,大声呼喊:拉撒路,出来!”死了的人就出来了一个身体都发臭的人,竟然能自己从坟墓里走出来,这是何等大的神迹。神的话,创造了天地,也使死人复活,求主对昏睡的女儿说:“出来!”她就能真正认识主耶稣,经历死里复活的大能。如果信,就一定能看见神的荣耀,因为十字架就是神的荣耀。我真是渴望能和儿女分享神的荣耀,可是,我要如何在女儿面前荣耀神呢?

周六,女儿上画画课,在等候的时候,我看见诗篇的一句话:“凡以感谢献上为祭的,便是荣耀我。”(诗篇5023)原来,分享神的荣耀,不要求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或者做出什么神迹奇事,神的要求很简单,就是凡事谢恩。

当我愿意凡事谢恩的时候,相信女儿就会看见妈妈和以前不一样。我相信,有一天,她也会因信看见神的荣耀,感谢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