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约翰福音》第6章在末日我要使他们复活

(2014-04-14 05:51:30) 下一个

耶稣用五饼二鱼喂饱五千人,这件事在四本福音书都有记载,可见这个神迹的影响力之大,使群众对耶稣紧追不舍,想要逼他作王。在《约翰福音》里,耶稣根据这个神迹,对群众讲了一篇道:“我是生命的粮”,应许“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信的人有永生。”可是,耶稣,是父从天上降下来的粮食,耶稣的话,是灵,是生命,是永恒的生命;而对于普通群众来说,这些话好像不能当饭吃,听也听不懂。

耶稣的讲道中,四次提到“在末日我要使他们复活”,复活好像是很遥远的事,活到永远也超出人的想象。因此,他的门徒中有许多人退去了,不再与他同行。

如果一个团体的负责人,看见许多人退出,也许会灰心失望。可是,从起初耶稣就知道那些不信的是谁,所以他一再说:“如果不是父所赐的,没有人能到我这里来。在团契中,我们也常见那些退去的人,不再与耶稣同行,慢慢远离神。我常为他们感到惋惜,如果他们真知道耶稣就是生命的粮,他的话就是生命,不会这样轻易放弃神所赐最好的福气。

而对于跟从耶稣的人,也有考验,就是我们是否真正跟从耶稣,是照着我们自己的意思,还是照着神的意思。耶稣明白并遵守神的意思,他说:“那差我来者的旨意就是:他所赐给我的人,我连一个也不失落,并且在末日我要使他们复活。”(约翰福音639

当我默想这句话时,让我安慰的是:“我连一个也不失落”,神亲自吸引的人,一定会来到团契查经;让我有盼望的是:“在末日我要使他们复活。”

周六的团契查经,听说大家的分享积极热烈,分享自己的生命如何被神的话改变。我看见大家对查经心里火热,也不禁兴奋得晚上睡不着觉,又想起耶稣的应许:“在末日我要使他们复活。” 这个末日(In the last day),不要等到耶稣再来的时候,可能就在今天,耶稣使来到他面前的人心灵复苏,好像从死里复活一样。而我们团契真正的复兴,也许就从今天,从大家愿意让耶稣的话改变生命开始。

神没有让我照着自己的意思,参加大人的讨论;而是照着他的意思,让我带孩子们学习主祷文。在准备的过程中,我也反复思想“赦免我们的罪,如同我们赦免得罪我们的的人。”自己受益很大,而且我也享受了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一起学圣经的快乐。

可是,半夜醒来,我还是有点遗憾,因为带领孩子,失去了和弟兄姐妹一起分享的机会。主耶稣在祷告中安慰我:“你作在最小的弟兄身上,就是作在我的身上。”让我感动得泪流出来,像我这样不太会带孩子的人,主耶稣却一次又一次地把这些孩子交在我的手中,让我和他们分享神的恩典、教导圣经经文,也和他们一起做游戏、做手工、一起观看历史上的《信心伟人》卡通片,让我自己像孩子们一样学习成长,一起经历神的恩典。

其实,每一个孩子都多多少少反映出神的形象,看见他们可爱的小脸,我仿佛看见神的面。就像大卫在诗篇27篇中这样回应神:

你说:你们要寻求我的面!

那时我的心对你说:耶和华啊!你的面我正要寻求

孩子们都有调皮、不听话的时候,这也是考验我是否有恩慈、有忍耐的时候。其实,不是我有多少本事教导孩子,而是神借着这些孩子们在教导我,就像主耶稣应许“在末日我要使他们复活。”他要使我的生命里有复活的大能,要使孩子们愿意来到我面前,就像他们愿意亲近主耶稣一样,如沐春风。

周六的晚上,家里多了两个从团契带回来sleepover的男孩子,我晚上不停起来给他们盖被子,晚上没有睡好。可是,主日的清晨,当我听见窗外的鸟儿欢唱,想到天父以天然的食物喂饱小鸟,也以生命的粮食喂饱我,我的心里也不禁像小鸟一样歌唱,再也睡不着觉。照着读经计划,我打开诗篇26-27篇,和诗人一起歌唱:“我要在他的帐幕里献上欢呼的祭;我要歌唱,颂赞耶和华。”(诗276

神的帐幕已经支搭在人间,那就是主耶稣。住在主里面,就是住在神的圣殿里,瞻仰神的荣美,在他的殿中求问。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还跟从谁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