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出埃及记》第7-8章 (新译本) 分别出来

(2014-03-10 06:03:58) 下一个

读《出埃及记》第7-8章的时候,我看见两类人,一类是以摩西为代表的以色列人,他们不仅认识神是耶和华,是全地的主,而且听从他的话,神怎样吩咐他们,他们就怎样照着做。

另一类是以法老为代表的埃及人,他们看见神所行的神迹,也知道了神是耶和华,连巫术高明的埃及人都承认:“这是 神的手指头。这是神的作为,没有人可以行出来。可是,他们却心里刚硬,不肯听神的话。遇到灾难,法老也会求摩西为他祈祷,求灾难离开,可是当灾难没有了,他的心就刚硬起来,不肯听神的话,不肯让神的百姓离开,去事奉神。

在青蛙之灾中,青蛙都进了房、上了床,当摩西问法老:请指示,我要在什么时候为你和你的臣仆,以及你的人民,恳求耶和华除灭青蛙,使青蛙离开你和你的宫殿,只留在河里呢?法老竟然回答:“明天。”他宁愿再和青蛙睡一晚,也不愿听神的,真是好笑。

而耶和华神也预言明天,他对法老说:“那日,我必把我人民居住的地方歌珊分别出来,使那里没有苍蝇,为要使你知道在全地上只有我是耶和华。我必把我的人民和你的人民分别出来明天必有这神迹。(出埃及记822-23)神这样预言明天要发生的事,第二天就照样发生了,因为世间万物都是神所造的,都听神的话,连苍蝇也不例外。

这是几千年前的事,在今天,神是否还在行神迹呢?黄小石长老说得好,神迹,其实就是神借着一件事向人说话,显明他就是掌管一切的神。大自然是神的杰作,神不一定要破坏自然律来行神迹。

当我默想:“我必把我的人民和你的人民分别出来明天必有这神迹。我思想,神如何把他的人民和不属于他的人民分别出来呢?基督徒和非基督徒有什么区别呢?

周六,儿子突然发起低烧来,病泱泱的,没有精神。本来,我打算去团契查经,我的计划因此泡汤了。我还想周日带儿子去教会崇拜,还约了几个弟兄姐妹下午一起祷告,不知是否能照计划而行。

于是,我祷告神,可是神没有应允我的祷告。周日早上,儿子还是发低烧,吃了药以后,还是一副没有精神的样子。幸好,我周日早上照计划,读了诗篇21-22篇,默想“你把永远的福分赐给他,又使他因与你同在的喜乐欢欣。”(诗篇216)因为有永生的盼望,又有神同在的应许,我心里就欢喜快乐。神没有听我的祷告,他依旧是神,我要听他的安排。即使儿子生病,他也一定和我们同在。

这样默想神的话,我忽然来了灵感。不如,我和儿子在家敬拜我们的神吧。于是,儿子躺在沙发上,我给他念诗篇,一连读了三篇,又和他一起祷告神,赞美神,因为他本为善,他的慈爱存到永远。敬拜结束后,儿子就睡着了,睡得好像婴儿一样香甜。

我放心了,开始在网上找一位有名的牧师讲道,发现网上的资源真是丰富,录像十分清楚,我可以横穿美国,从东部到西部,和加州硅谷的弟兄姐妹一起敬拜神,真是神的恩典。

儿子发低烧,好像是病毒感染,估计要等至少三四天才会好。没想到,儿子睡了一觉,到了下午,就活蹦乱跳了,感谢神。

我明白了,神如何分别他的人民和不属于他的人民。非基督徒会生病,基督徒也会生病。不同的是,生病以后,我是否有基督的平安在心里作主,是否还是会相信听从神的话,会赞美神,心怀感恩。

今天,最大的神迹,就是神在人的心里做工,将属于他的人分别出来,不仅知道在全地上只有他是耶和华,而且知道我们是他的儿女。不论周围的环境如何变化,也不论自己的计划是否泡汤,在基督里,神都赐给我们永远的生命,和神同在的喜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