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创世纪》第49-50章 (新译本) 神必定眷顾你们

(2014-03-05 05:43:28) 下一个

雅各临终前为12个儿子一一祝福,约瑟临死前对他的弟兄们说:“我快要死了,但 神必定眷顾你们,领你们从这地上到他起誓应许给亚伯拉罕、以撒、雅各之地去。为了坚固以色列人的信心,约瑟又叫以色列的子孙起誓,说: 神必定眷顾你们,那时你们要把我的骸骨从这里带上去应许之地。

约瑟的尸体做成了木乃伊,棺材一直停在埃及三百多年,直到神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当以色列人子孙看见约瑟的棺材,就会想起约瑟临终前,两次肯定地说:“神必定眷顾你们”。不论是放纵情欲的流便,还是因怒气杀人的西缅和利未,不论是值得赞美的小狮子犹大,还是粗壮的驴一般的以萨迦、路上的蛇一样毒辣的但,不论是得释放的母鹿、出优美言语的拿弗他利,还是好像泉旁结果子的树枝一样的约瑟,甚至像撕掠的豺狼一样的便雅悯,他们的后代都得到神同样的应许,那就是“神必定眷顾你们”,不是因为他们的品格有多高尚,也不是因为他们的能力有多强,而是神曾经发誓,要眷顾、保守、带领亚伯拉罕的后代。

在基督里,神也曾经发誓,要眷顾、保守、带领他的儿女。我相信吗?

我的信心有时大,有时小,特别遇到困难,就更小了。工作中,看见问题越来越多,我就开始担心了。我一担心,就感觉心里的负担开始重起来,压得我连喘不过气来。当我去祷告的时候,神的应许就临到:“神必定眷顾你们”。可是,回到工作中,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好像一团乱麻一样,剪不断、理还乱,我尽力找出一些要修改的地方,发给了同事,可心里还是忐忑不安,因为明天就要交东西了,不知会出现什么结果。于是,我又去祷告,紧紧抓住神的应许:“神必定眷顾你们”,向神呼求。

这样呼求祷告几次以后,我的心,一会儿担心,一会儿又平安,好像荡秋千一样,下班后家务事照样做,但心里不时会想到工作就担心,更谈不上什么喜乐。晚上,我打开一本书《改变生命大能:结出圣灵的果实》,这是《标杆人生》的作者毕理克(Rick Warren)写的《God’s Power to Change your life》,开卷第一章就说到,神的能力胜过我们的问题,鼓励我把焦点从问题上挪开,专注在神的应许上,那个使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的同样大能,让我们能够超越问题。

这正是我需要的信息,不是让我逃避问题,而是要我把思想集中在神的应许上,要想到神比一切问题都大,不再去担忧问题怎么办,因为基督已经复活,神必定眷顾我们。

微信的信息里,常有提到“正能量”。真正的正能量,来自于神和神的话。神借着他的话,创造了天地;耶稣临死还高呼:“成了!”他替我们还清了罪债,使我们可以有信心,在基督里,神必定眷顾我们。默想,使我从负面的担忧,转为抓住神大能的应许,心就安静下来,做我该做的事。

虽然问题还是存在,可是,我可以相信这些问题,经过了神的许可和过滤,就好像夏日的炎炎烈日一样,似乎晒得青草树木难受,却帮助他们生长得更加茂盛;信心经过困难的磨练,经过默想神的应许,就可以茁壮成长。难怪,毕理克牧师说,通过默想圣经,可以改变我的思想,也会改变我的感觉,从而改变我的行动。这不是靠我自己有限的意志力,而是依靠圣灵的大能,是改变生命的大能。。

困难大,可是神的恩典更大。当我默想,神必定眷顾我们,我放下了自己的担心,又开始给孩子们按时分粮,给他们睡前读圣经故事、祷告、分享神的应许,因为神必定眷顾我们,也必眷顾我们的儿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