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创世纪》第8-9章 何时从方舟出来?

(2014-02-06 05:47:18) 下一个

看完《创世纪》第8-9章,我有一个问题,挪亚为什么那么有耐心留在方舟里,一直等啊,等啊,等了七天,又等七天,等了一个月,又等了一个月,最后等到神对挪亚说:“你们可以出方舟了。”他才带领妻子、儿子、儿媳和所有动物从方舟出来。

 

难道挪亚自己不会观察、不会思想吗?其实,挪亚为了知道洪水是否从地上退了,曾经放出一只乌鸦,乌鸦爱吃腐烂的东西,在满是尸体的地上飞来飞去,乐不思蜀,放出去就不回来了。

 

挪亚没有放弃,又放出一只鸽子,可是遍地都是水,鸽子找不到落脚的地方,就回到方舟。他又等了七天,再次从方舟放出鸽子,鸽子带回来新鲜的橄榄枝,带回来洪水退了的好消息。挪亚又等了七天,放出鸽子去,鸽子从此一去不返,挪亚就知道地大部分都干了。为什么这时候,挪亚还不从方舟出来?

 

到了挪亚601岁的正月初一,挪亚打开方舟的盖子,亲眼看见地面上的水干了,可是,他还是不从方舟出来,还在等候。

 

又等了将近两个月,到了二月二十七日,就是洪水泛滥的周年纪念日,神对挪亚说:“你要从方舟出来,你和你的妻子、儿子,以及儿媳都要和你一同出来。所有和你在一起有生命的活物:飞鸟、牲畜和一切在地上爬行的动物,你都要带出来,使它们可以在地上滋生、繁殖,也可以在地上增多。

 

挪亚亲眼看见地干了,没有急着出方舟,一直等到神的吩咐,挪亚才从方舟出来,他怎么就这么有耐心呢?

 

前两天早上,11岁的女儿总算愿意接受我的建议,开始读《箴言》,并且每天记下一、两句圣经,我也和她一起背诵,其中有两句:“你要一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在你一切所行的路上,都要承认他,他必使你的路径平坦正直。”(箴言35-6)或许,这可以解释挪亚为什么一定要等到神的吩咐才从方舟出来,他真是和神同行的人,一心仰赖耶和华,不依靠自己的眼见和判断。

 

可是,在方舟里,挪亚到底在做什么?我一边工作,一边思想这个问题。方舟里,只有家人和动物,他一定忙着照顾他们,每天一日三餐,分派食物就够他忙的。挪亚一边分食物,也许会一边和他们说话,关心他们的身体,也关心他们的灵魂(当然动物只有魂,没有灵)。如果有人或动物生病,他可能还要充当医生,或向神代求,求神医治。

 

挪亚的工作,要照顾成千上万种动物,每样动物的性情都不一样,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样的工作,十分繁琐又劳累,有意义吗?就像我现在的工作,也是繁琐又劳累,我不禁有时问自己,这样的工作有意义吗?

 

上班结束、准备晚饭的时候,为了换换脑子,我就打开《圣经收听器》,正好听见一位师母和听众谈心:“如果我们每天和神亲近,每天都是有意义的,因为我们和伟大丰富的神在一起。”我才恍然大悟,工作有没有意义,不是因为我做的事,而是因为我和谁在一起。

 

以前,我总是觉得要做大事,才有意义,曾经梦想写小说。可是,神没有答应我的祷告,没有让我从现在的工作中出来,他也渐渐让我明白,我的主要工作是帮助先生、养儿育女,培养敬虔的后代。至于我在职场上的工作,也是神的保守,就像神保守挪亚在方舟里一样,让我有一个稳定、安全的环境,有养儿育女的经济保障。如果神没有吩咐我离开这个工作,我就要坚守岗位。

 

或许,挪亚没有急着从方舟出来,是因为他也很享受和家人、动物们在一起,虽然有的儿子不尊敬父亲,有些家人的脾气不好,有些动物的味道不好闻。然而,有神的同在,有神的爱在他们中间,他们一起在方舟里,有一年的时间朝夕相处,其乐融融,难怪挪亚不急着从方舟出来。

而我也可以像挪亚一样,享受和家人在一起,享受工作中和同事在一起,虽然有时儿女不听话,有时我的脾气不好,有时同事不合作,然而,有神的同在, 有神的爱在我的心里,工作琐碎劳累,就不是一件难事。

求主使我像挪亚一样,欢欢喜喜地忍耐等候,每天和神同行,相信总有一天,等到神的吩咐,我会从琐碎劳累的工作中出来,就像挪亚从方舟中出来。因为耶稣基督应许:“如果你们在小事上忠心,我要将更大的事交给你。”

等到从方舟出来,神更加祝福挪亚、他的家人,他们不仅可以吃蔬菜水果,还有允许吃各种肉食,饮食的种类更加丰富,挪亚甚至可以享受葡萄美酒,一醉不起,浑然忘忧,他在地上的生活,比方舟里更加丰富。

而且神主动和一切有生命的动物立下约定,不再有洪水泛滥全地。神说:“看啊,那美丽的彩虹,就是我和地上所有生命立约的记号。”从此,春夏秋冬,生生不息,神都一直看顾保守大地、教导人爱惜生命,直到主耶稣再来,新天新地浴火重生。

这不仅只是美好的梦想,而是在基督里真实的盼望,或者在今生,或者在永恒里,神都与我们同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