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约翰二书》《约翰三书》 祝你们身体健壮、灵魂安泰!

(2014-01-31 06:02:34) 下一个

读约翰的这两封简短书信,正好是农历中国新年除夕夜,少不了要给在中国的父母打电话拜年。拜年时,说什么祝福的话?我是不太会说话的人,只会说:“愿你们马年平平安安、快快乐乐!”

约翰写《约翰三书》的时候,是这样的祝福:“亲爱的,我祝你凡事亨通,身体健壮,正如你的灵魂安泰一样。” 就像我们拜年时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只是少了一个“灵魂安泰”,因为中国人提到灵魂,好像说到鬼一样不吉利。

而基督徒又特别看重灵魂,传福音,就是拯救失丧的灵魂。有时,我们容易走到另外一个极端,只看重灵魂,而忽略了人身体的重要性。所以,有人竟然说,耶稣不是成了肉身来到世界,只是一个幻影而已。在《约翰二书》里,使徒约翰就说,这是那骗人的和敌基督的诡计。

为什么说得这样严重呢?希伯来书214-15节说得好:“儿女既同有血肉之体,他也照样亲自成了血肉之体。特要借着死,败坏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并要释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为奴仆的人。”耶稣如果不是像人一样有血肉之体,他就不能担当人的罪,也不能因为死里复活,战胜以死亡要挟人的魔鬼,完成神的伟大救恩计划,除去人对死亡的惧怕。

再思耶稣的道成肉身,对我有什么意义?我如何像他一样,道成肉身,住在这个忙碌又迷茫的世界呢?

下雪天,学校一连三天放假。白天,我还是要照常在家上班,心里惦记着没有完成的工作任务。不过,圣灵提醒我,机会难得,要多花时间和孩子们在一起。于是,我放下工作,每天请两、三个小时的假,在午饭后陪着孩子们去院子里玩雪。

晚上,好不容易有时间,我们全家一起看电影。女儿选择的是这两年在青少年中特别流行的《饥饿游戏》(第二部)。名字听起来,挺吓人的,其实描写的是在强权和死亡的威胁下,人们内心对真爱和自由的盼望。

在看电影的时候,我就想起耶稣说,“所有犯罪的人,都是罪的奴仆,”而罪的结局就是死。人们极力自己争取自由,可是却带来更多的死亡和牺牲。只有神的儿子叫人自由,人才真正得自由,好像在父的家里一样自由,不再惧怕死亡。

看电影的时候,我叫孩子们一起做成“三明治”,就是让他们都靠在我身上,摸着他们的小手小脚,我心里格外温暖。后来,我想起耶稣复活以后,向门徒显现的时候,他们惊慌害怕,以为见到了鬼。耶稣说:“你们为什么愁烦?为什么心里起疑念呢你们看我的手,我的脚,就知道实在是我了。摸我看看。魂无骨无肉,你们看我是有的。” 说了这话,就把手和脚给他们看。(路加福音2438-40

耶稣死里复活的身体,是有人曾经看过、曾经摸过的,包括使徒约翰,难怪他在《约翰一书》里开头就说:“论到从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就是我们所听见所看见,亲眼看过,亲手摸过的。”这神的永恒生命之道,不仅道成了肉身,而且死而复活,这是有许多人在历史上证明的,是真实可信的。

将来有和耶稣一样复活的身体,不朽坏的身体,不死的身体,这也是我们基督徒的盼望。这个盼望,不是骗人的美好理想,而是真实的历史事实。而当人的内心有真实的盼望时,即使是死亡,也不再使人惧怕。

当我为父母祷告时,求神使他们身体健壮,也保守他们的灵魂安泰使他们有机会认识主耶稣基督;当我为孩子们祷告时,求神使他们身体成长,也使他们的灵魂能真正认识死里复活的耶稣基督,使他们不惧怕黑暗和死亡。

当我为自己祷告时,求神使我真正认识到道成肉身的重要性,更知道身体和灵魂密切相关,也更怜悯别人身体的病痛和需要。身体的同在,是何等重要。神曾经这样亲自来到人间,和他的儿女在一起。因为耶稣道成肉身的榜样,我也渐渐明白了,如果爱孩子们,就要听从圣灵的提醒,放下自己的工作,多花一点时间,亲自和他们在一起,在天父祝福的家里,享受和孩子一样的快乐。

直到有一天,他们长大成人,离开家上大学,不再需要父母的陪伴。这一天,很快就会来到了,让我趁着现在身体健壮、灵魂安泰的时候,怀着感恩的心,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时光吧。

祝弟兄姐妹们马年身体健壮、灵魂安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