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马可福音》15章 救自己从十字架上下来?

(2014-01-23 05:54:13) 下一个

耶稣在大祭司面前承认,他是神的儿子基督;在巡抚彼拉多面前又承认,他是犹太人的王。但是,对其他的指控和诬告,他一言不发,什么也不回答。这样的坦白和真实,使他被大祭司嫉妒,被无知的群众痛恨,他们一次又一次地大声喊叫:把他钉十字架!

彼拉多下令鞭打耶稣,士兵羞辱戏弄耶稣,路人也讥笑耶稣,摇着头说:哼,你这个要拆毁圣所,三日之内又把它建造起来的,从十字架上把自己救下来吧!(和合本:可以救自己从十字架上下来吧。”)

当我默想路人这样的讥笑,这样的激将法,不知耶稣如何能承受?他曾经那样的受人欢迎,路人都要拥挤去看他、仰慕他,甚至摸他的衣服都可以达到治病的效果;他曾经那样舍己地爱人,忙着传讲天国的福音,忙得都没有时间吃饭,忙到半夜还要医治病人,清早又去为人祷告,没有多少时间休息。

可是,耶稣来到世上,不仅是为了服事人的需要,更是为了服事神的旨意。上十字架,从人的角度看,是一个被人陷害的冤案,是一场惨不忍睹的悲剧;而从神的角度看,是一个酝酿已久的计划,是战胜仇敌的胜利。虽然耶稣经历肉体和心灵的双重痛苦,甚至大声呼号:“我的 神,我的 神,你为什么离弃我?但他最后大喊一声:“父啊,我把我的灵魂交在你手里。说了这话,气就断了。(路加福音2346)虽然因为担负我们的罪,耶稣被天父离弃,可是他至死顺服,成为我们这些信靠耶稣的人得救的根源。

面对路人的讥笑,“可以救自己从十字架上下来吧。” 耶稣在十字架上没有回答一句话,他曾经使人从死里复活,不是没有能力下来。他甘心留在十字架上,只有一个原因:就是------爱,因为他知道神爱世人,这样的大爱,他愿意活出来,活在世人面前。

而我自己的十字架是什么?我在这份工作上工作了11年,渐渐明白了,这是神磨练我的工具,使我多一些忍耐,多一点爱心。但我也有疲惫厌倦的时候,工作压力大了,我就宣称一定要存够养老金,争取在55岁退休,那时儿女大学毕业,养儿育女的负担就会减轻了。可是,耶稣在十字架上的顺服,让我思想,自己储蓄退休金,有自己的退休计划,本来没有错,可是我是否有求问神的计划呢?

也许,神的计划和我的计划不一样,我自己想要退休,好像头脑发热、中了激将法一样,急着从十字架上下来,破坏了神的计划,不会使圣灵担忧吗?于是,我又想,那就听从神的带领,不要计划将来,只要忠心地做好每一天的工作,就好了。可是,这样只看眼前的思想,没有长远的目的,难免使人懈怠,好像撞钟的和尚,过一天算一天。

前两天听《标杆人生》的最后一课---目的导向的人生,建议读者要制定自己的人生目的,目的和目标不一样,目标是短暂的,而目的是永恒的。有了永恒的人生目的,就不容易随波逐流,得过且过。这几天,我一直犹豫,几十年的经验证明:计划赶不上变化。如果制定了人生目的,又不能达到,岂不是白浪费时间?

昨天,当我一直默想,耶稣在十字架上,因为爱能忍受人的羞辱和讥笑,又想到他是“因那摆在前面的喜乐,就轻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所以,我不能不思想永恒的将来,以此激励现在的我。今天早上起来,不知怎么,就有几句话就进入我的心里,使我针对《标杆人生》里提出的五个关键的人生问题,我开始思想自己的人生目的:


1)什么是我生命的中心
?这是敬拜的问题。

2什么是我生命的品格这是门徒训练的问题

3什么是我生命中的群体?这是团契相交的问题。

4什么是我生命的贡献?这是教会服事的问题。

5什么是我的人生信息?这是对未信者使命的问题。

而我的人生目的是:

1)仰望爱的源头

2)活出爱的品格

3)学习爱的真理

4)分享爱的激励

5)付出爱的行动

 

我不可能像耶稣一样,面对别人的讥笑,在十字架上一言不答,可是我可以照着神造我永恒的目的,从今天开始,不论在安逸的时候,还是在痛苦的中间,求主帮助我,仰望爱、活出爱、学习爱、分享爱、付出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