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启示录》第6章 圣洁真实的主

(2013-12-20 06:27:45) 下一个

于宏洁牧师的讲道说:“每天读经,要期待见到我的主,遇见我的神。”于是,我读经前先祷告,求神使我见到他的面,听见主的声音。打开圣经,我见到的,是神的愤怒,使我敬畏。约翰曾经为没有人能打开被七印封闭的书卷而大哭,而当羔羊揭开七印的时候,万物的结局就近了,警讯频传,天灾人祸不断。

宝座前的活物,就是神面前的天使声音如雷,四次呼唤约翰:“你来。”约翰一次又一次观看。他看见的,都是我们平常不愿意见到的:

第一印揭开,他看见假基督骑着白马,到处得胜,耀武扬威;

第二印揭开,他看见有武士骑着红马,挥舞大刀,挑起争战,夺去太平;

第三印揭开,他看见有奸商骑着黑马,用不公平的手段,集聚财富,使物价飞涨,平民遭殃;

第四印揭开,情况更加糟糕,他看见死亡骑着灰马,带着阴间的残忍,用刀剑,饥荒,瘟疫(瘟疫或作死亡),野兽,杀害地上四分之一的人。

第五印揭开,他看见有为主见证的冤魂,大声喊着说:“圣洁真实的主阿,你不审判住在地上的人给我们伸流血的冤,要等到几时呢?”于是,有白衣赐给他们,以基督的公义安慰他们。又应许他们,让他们安静等候。不要等太久,只要安息片刻,神报应的时候马上就到了。

果然,第六印揭开,天地震动,日月无光,地上的人无处躲藏,恨不能让山石压在自己的身上,神忿怒的大日到了,谁能站得住呢?

世界末日的可怕,许多电影都曾经极尽所能地描述,可是约翰预言的情形,比任何电影都可怕。我在敬畏中,跪下祷告,忽然想到,死亡原来不是最可怕的结局,面对神的愤怒,比死亡更加可怕,难怪耶稣曾经说:“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着永生,(原文作不得见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主耶稣是圣洁真实的主,他的话不能不听。

《启示录》不是为了吓唬人信主,而是像飓风警报一样,提前预报将来必发生的事,要人预备将来的末日,准备要见我们圣洁真实的主。如果今天躲避神的面,不愿意悔改信主,将来在神愤怒的大日,将无处可藏。为了儿女的生命安危,天上的父发出严厉警告,他的话不能不听。

神忿怒的大日何时来临,没有人知道,只有神自己知道。而我要做的,就是尽我的本分,像天父一样,趁着还有“今日”,天天劝诫孩子。可是,孩子就是孩子,他们有时听,有时不听,使我更加渴望有基督的温柔和忍耐。

儿子练钢琴两年多,一向都非常喜欢。可是,昨天的练习曲难度加大,他弹不出来,急得哭起来,气得猛敲琴键。我一听,不对头,赶紧放下手上的家务事,坐在他的身边,握着他的手,拍着他的背,安慰他。他抓起我的衣服,擦自己的眼泪鼻涕,我又好气又好笑,暗自庆幸,我穿的是好洗的汗衫,随便由你用。等他平静下来,我就提议说:“妈妈也不知道怎么弹琴,不过神什么都知道,让我们一起祷告吧。”我为儿子向神求智慧,又建议他休息一下,情绪平静下来,再来弹琴;或者等到爸爸、姐姐回来,再问他们。可是,倔强的儿子不听,就是要弹琴,又乒乒乓乓地乱弹一气。我气得把他抱离琴凳,关掉台灯,强迫他休息。没一会儿,他又气嘟嘟地坐回琴凳,打开台灯,又要开始弹自编的“愤怒不止曲”,他穿着“愤怒的小鸟”睡衣,真像一只“愤怒的小鸟”。

我没辙了,求主帮助。心里有一个声音,提醒我,儿子爱的语言是什么?我知道:“肯定的语言”。于是,我心头一动,轻轻握住儿子胡乱挥舞的双手,看着他愤怒的眼睛,以我的微笑肯定他说:“团契里的阿姨不都夸你,真是享受弹琴吗?享受弹琴,就能弹出美丽的曲子。你要不要再弹一弹刚才的曲子,妈妈觉得你弹得真好听。”“愤怒的小鸟”余怒未消,心里还是不肯顺服,双手挣脱了我的手,嘴巴嘟得高高的。我心里的圣灵告诉我,“他需要时间成长。”于是,我离开他,让他一个人安静一会儿,走之前没忘给他吃一个“安慰糖果”:“你再弹一会儿,妈妈去做你爱吃的火腿鸡蛋。”

感谢神,儿子自己安静了一会儿,就又开始照着谱子弹琴。弹完了,妈妈的火腿鸡蛋也做好了,他高兴地享受美食,我也高兴地想,顺服圣灵,不仅自己可以不生气,还可以帮“愤怒的小鸟”安静熄火,我们的主真是圣洁真实的主。等爸爸回来,儿子终于可以问清楚五线谱的问题,在弹琴的技巧上多练习,多磨练。而我这个不认识五线谱的门外汉,在基督的温柔忍耐上,在陪同儿子练琴的过程中,也多了一点磨练。

其实,神对我们做父母的要求很简单,常常与儿女同在,他们喜乐的时候一起同乐,他们哀伤的时候一起同悲,就像我们的天父对我们一样。到了晚上,儿子想到明天是2013年最后一天上学,学校里有许多的庆祝活动,激动地不能睡觉,我也不催促他,和他一起盼望着明天,新的一天,有神与我们同在,即使那是世界的末日,如果有父母同在,孩子就不会惧怕;如果有圣洁真实的主同在,我也不再惧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