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 马太福音28章 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

(2013-10-07 06:04:00) 下一个
太28:1
安息日将尽,七日的头一日,天快亮的时候,抹大拉的马利亚,和那个马利亚,来看坟墓。
2
忽然地大震动。因为有主的使者,从天上下来,把石头滚开,坐在上面。
3
他的像貌如同闪电,衣服洁白如雪
4
看守的人,就因他吓得浑身乱战,甚至和死人一样。
5
天使对妇女说,不要害怕,我知道你们是寻找那钉十字架的耶稣
6
他不在这里,照他所说的,已经复活了。你们来看安放主的地方。
7
快去告诉他的门徒,说他从死里复活了,并且在你们以先往加利利去,在那里你们要见他。看哪,我已经告诉你们了。
8
妇女们就急忙离开坟墓,又害怕,又大大地欢喜,跑去要报给他的门徒。
9
忽然耶稣遇见她们,说,愿你们平安。她们就上前抱住他的脚拜他
10
耶稣对她们说,不要害怕,你们去告诉我的弟兄,叫他们往加利利去,在那里必见我。
11
他们去的时候,看守的兵,有几个进城去,将所经历的事,都报给祭司长。
12
祭司长和长老聚集商议,就拿许多银钱给兵丁说,
13
你们要这样说,夜间我们睡觉的时候,他的门徒来把他偷去了。
14
倘若这话被巡抚听见,有我们劝他,保你们无事。
15
兵丁受了银钱,就照所嘱咐他们的去行。这话就传说在犹太人中间,直到今日。
16
十一个门徒往加利利去,到了耶稣约定的山上。
17
他们见了耶稣拜他。然而还有人疑惑。
18
耶稣进前来,对他们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
19
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或作给他们施洗归于父子圣灵的名)
20
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周 日的早上,读《马太福音》最后一章,正是时候。我早上醒得早,可是身体还是疲惫,就在床上默默求主,让我再多睡一个小时,积蓄精力,准备主日忙碌的一天。 神是怜悯人的,不仅让我多睡了一个小时,体力恢复了;而且使我起来,就读到这段经文,灵魂也苏醒了。主耶稣基督死里复活,不仅在历史上有许多人亲眼目睹, 而且在今天,他仍然活着

正因为耶稣是那位死而复活的真神,所以即使耶稣心里柔和谦卑,也没有制止别人拜他,没有客气地说:“不好意思”;正因为耶稣是天上、地下的真正掌权者,他敢要万民都做他的门徒,要门徒们都遵守他一切的教训。

可 是,这个世界,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多的罪恶?纽约的华裔在路上被摩托暴徒殴打,公义何在?因为这个世界还在魔鬼的非法掌权中,他崇尚暴力,令人害怕暴力;他 掌管死亡,使人惧怕死亡。可是,自从耶稣从死里复活,他已经以死战胜掌死权的魔鬼,不入虎穴,焉得虎子;耶稣自己不死,如何能够战胜死亡?而他如果不复活,谁又有相信他所说的话呢?

感谢神,耶稣已经复活了,而且现在还活着。所 以他说,不要害怕,不要害怕死亡,不要害怕罪恶,不要害怕暴力,不要害怕受苦,不要害怕背叛,不要害怕伤害,不要害怕别人的羞辱,不要害怕别人的嗤笑,因 为耶稣经历过这一切的一切,他已经复活了,他要常与我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等耶稣再来,更新这个被罪污染的世界,重建公义、和平、充满喜乐的新天新 地。

我们要做的,就是像那两个马利亚一样,报告耶稣已经复活的好消息。主耶稣称呼他的门徒为“我的弟兄”,带领他们回到起初呼召门徒的地方。在
加利利的山上,给他们一个全新的使命,面向全世界,面向万国万民。而这些门徒,都是渔夫、农夫、税吏这样的普通人,一辈子没有离开犹太人的聚居地,没有离开中东地区,这样的大使命,这样重的担子,他们吃得消吗?

事实证明,这十一个门徒和随后受他们生命影响的千千万万基督徒,影响了亚、非、欧三大洲,整个改变了世界历史,建立了基督教文明。他们没有多大的本事,只是因为看见了死里复活的耶稣,照着他的吩咐,传扬这个天上地上最大的好消息,牢牢地记住了耶稣所说的:“
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

因为主耶稣的这句话,我不再害怕,教会里孩子们的吵吵闹闹。有从耶稣所赐的权柄,我大胆教导儿童主日学,对他们的无理吵闹,敢于警告责备;对他们的积极参与,也不忘鼓励。更重要的是,带领他们读圣经,寻找关键词,思想字句之间神的心意。

因为主耶稣的这句话,我不再害怕,在听到一位姐妹述说邪灵的时候。阴森森的邪灵使人梦魇,使人不能动弹,只能喘气。虽然我从来没有经历邪灵的骚扰,凭着耶稣的应许,我肯定地安慰她,不要害怕,从神而来的圣灵,一定大过邪灵。

因为主耶稣的这句话,我不再害怕,向朋友分享福音。在和不信的朋友出去吃饭的时候,我思想《暗室之后》蔡小姐的名言“静候主用”,在闲聊中间,说道最近教会去世的姐妹,我坦白说,相信她们在天堂里,现在还活着,就像主耶稣基督活着一样。

因为主耶稣的这句话,
我不再害怕,时间不够用。耶稣掌管历史,也掌管时间。我曾答应一位杂志的编辑,九月底要交一篇回顾教会事工的稿子,资料搜集和同工采访已经结束,就是缺少大块的时间整理完稿。这周六,陪孩子们
参加象棋比赛的计划,因为先生临时改变主意,我终于有充足的时间,完成了这篇稿子。

如果我相信耶稣死而复活,怎能不相信他的话:“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 教导孩子们背圣经经文,又怎能不自己相信:“Is there anything too hard for the Lord?”有了昨天耶稣的应许,有了今天还活着的救主,我还有什么害怕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