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ch1960 的随想随写

开个博客是个不错的主意,随意写下的文字能保存下来。碰到对脾气的人也能交流,唠唠嗑。
个人资料
coach196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讲故事:当年我插队内蒙古公社今非昔比

(2017-05-23 16:37:06) 下一个

我插队所在的地方:内蒙古巴彦淖尔盟乌拉特前旗白彦花公社。今天的白彦花镇。

1. 沿乌拉山山南,我当年插队的“西哈拉汉”大队9公里处的小庙子大队,蒙语称“乌日图高勒嘎查”,2017年4月被国家民委定位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旅游的人乌泱乌泱的。 WXC有网友曾经到过这里旅游。我明年回国一定去看看。



2. 背靠的乌拉山现在是国家公园,我的好朋友小高留在那里当林业警察,10年前“因公殉职”

3. 当年公社所在地的小学,只有两排半砖半土的平房,今非昔比


4. 图解没有说明这张图的明确位置,直觉告诉我这里就是我的“西哈拉汗”大队



5. 40年前如果是这样美女如云,相信许多知青就不会考大学,回城离开那里啦



6. 昔日的公社仁庆老书记不知是否还健在?这位后生是现任镇长



7. 剪羊毛,和从前宣传画上的不大一样哎,这活儿当年教练也干过



8. 听首好歌【莫尼山】吧,莫尼山就是乌拉山,原唱歌手胡斯愣正是乌拉特前旗,白彦花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xq2001' 的评论 : 我在白彦花车站下车,要步行几公里才能到达大队。我们在乌拉山的南面,当年北面建设兵团的连队常常进入乌拉山“开采”云母,东放一炮西放一跑地破坏植被,臭名昭著,呵呵。
xxq2001 回复 悄悄话 白彦花公社是在乌拉山南面,你还记得你们附近的火车站名吗? 我在前旗时我们连队是在乌拉山西北30里,坐火车在乌拉特前旗站下车。 乌拉山到前旗车站东面的西山嘴就到头了, 我记得当年一抬头就能看到乌拉山。 我们的连队后改为西山嘴农场, 听说现在那儿的人很富裕,不怎么种地了,靠枸杞等副业致富的。
嘉崚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在乌前旗树林公社乌海大队插队, 就在乌梁素海边上, 返城之后就再也没机会回去了。 读老弟的帖子, 十分亲切啊!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河套人' 的评论 : 现在称为巴彦淖尔市?你老家是在临河还是五原?
河套人 回复 悄悄话 读着很亲切,那儿是我的家乡!韩红把《莫尼山》唱火了,我更喜欢胡斯愣的版本,“胡司令”就是内蒙古乌拉特前旗白彦花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乡亲们今天的生活这么好,心里暖乎乎的!
+1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coach分享,是啊,我很喜欢莫尼山这首歌,我的那个歌贴正是听歌后检索的有关信息,没想到是coach插队去的地方,看着图片很美~~~,很亲切~~~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来访。谢谢,看到乡亲们今天的生活这么好,心里暖乎乎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亲切。歌好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