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ch1960 的随想随写

开个博客是个不错的主意,随意写下的文字能保存下来。碰到对脾气的人也能交流,唠唠嗑。
个人资料
coach196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表姐刚经历了持续6天的心脏大手术,死里逃生

(2016-03-15 10:47:26) 下一个

表姐刚经历了持续6天的心脏大手术,死里逃生

表姐今年60岁,小时候和我一起生活过一段时间,25年没见面了。去年9月表姐和家人一行6人自驾游,40多天美加走透透。路经我家时,短暂逗留叙旧。

当时我见表姐气色欠佳,以为旅途劳顿所致,并未在意。表姐回到多伦多后仍然感觉疲惫不堪。医生一度认为肾脏有问题,做了些必要的治疗,略有好转。

2015年的最后一天,表姐突然心脏病发作(历史上从未有过任何心脏疾患),住进医院,生命垂危。医生诊断结果是心脏瓣膜粘膜瘤,需要紧急开胸手术治疗。通常这样的手术耗时在4-10小时范围内。

手术进行过程中发现情况比预计的要复杂,一个6厘米长的粘膜肿瘤长在颇为棘手的地方。处理这个肿瘤用了近2天的时间。到了可以把心脏装回原处时,发现心脏肿大严重,无法装回。

又用了2天时间等待心脏消肿。到了第四天进行心脏复位操作,结果心脏本身受到损伤,出现大出血。有用了2天时间,手术终于完成了,整个过程一共用了6天时间。

术后大概一个星期,医生宣布表姐脱离了危险,恢复的也比同类病人要好一些。具体的详细情况恕我无力用专业一些的医疗术语描述。仅仅听听这一过程我自己己经毛骨悚然了。

表姐是个“养生达人”,通晓诸般养生补品偏方。过去的20,30年每日必服用,达到了出神入化。表姐不但身体力行,身边还拥有众多粉丝粉条。对此,表姐夫和表姐有三十年的严重分歧。人各有志,两口子倒也相安无事。

表姐从上个星期起,讲话基本自如了,虽然听上去仍略欠底气。我和表姐通话当然少不得千安慰,万祝福。。。表姐最后小声说道,请告诉你家太座服用补药养生品要谨慎啊(我家太座没有吃补药的习惯)。

表姐这次患病和她长期进补不一定有啥直接干系。但是她既然提到了,我在这里也小声和大家说一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祝你表姐从此顺利!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太可怕了!祝福表姐!
谢谢教练哥提醒,服用保健品,还是需要慎重。一个朋友,他母亲刚去世不久,是因为心脏的问题。他说以前他母亲心脏没有任何问题,也许是没检查出来?但他母亲突然去世,医生说是心脏问题,跟长期服用保健品有关,具体哪一种保健品,他没说。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手术过程好吓人啊!祝你表姐从此健健康康!
cxyz 回复 悄悄话 祝你表姐早日康复。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首先祝福你表姐,终顺利度过人身险关。不过这手术也太长时间了,看到越王都直呼惊险,真的可想而知其危险程度。。。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这么长时间的手术啊,太惊险了!
好在现在脱离了危险,祝你表姐早日康复!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好险!谢教练提醒。祝福你表姐!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好吓人。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祝您的表姐早日康复。谢谢提醒,看来俺从来不吃补品是对了,哈哈!
菊香书屋 回复 悄悄话 吃了传销的产品吧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惊险。死去活来
3722 回复 悄悄话 这哪是手术,简直是再造了个人嘛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表姐福大命大~ 我就看你写的这个过程, 心就提在嗓子那个位置了!
新年好运 回复 悄悄话 很少听说心脏长瘤的,它跳的那么欢实,血流量那么大,居然能长出瘤!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表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惊险。祝你表姐早日康复!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你那些光彩夺目的生活瞬间,我都没来得急祝贺,赞扬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表姐!

有亲戚也做了类似的手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