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ch1960 的随想随写

开个博客是个不错的主意,随意写下的文字能保存下来。碰到对脾气的人也能交流,唠唠嗑。
个人资料
coach196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八八六十四,说说我大哥(二)

(2015-06-03 15:19:25) 下一个
我父亲执意要和我上北京,我也拦不住他。父亲说,学理工的多是死脑筋,我不放心啊。这事儿要是换成你,我就不管了。哎哟,我从来都是不成器的,这回被老爸狠狠地给夸了一下,很不适应啊。

父亲不愿让人知道他去北京,因此也没有通过机关单位买票。由于当天要走,只有硬座车票了。下午410分,我俩上车坐好后,过道对面的乘客就发生了争执。一对30三十多岁的夫妇和一个20出头岁的小舅子,拖着一个大箱子上车坐好。突然挤进来的78条大汉和他们吵起来了。

车一开动,冲突正式开始。年轻夫妇和小舅子操东北口音,大汉们操内蒙当地口音。虽然是为了一个座位争吵,但车内一点也不拥挤。很快我就看出是大汉们来找这三人的茬儿。吵架变成殴打,大汉们轮番踢打夫妇三人。

有一人把身体吊在行李架子上,向下猛踹。三个人抱着头哀嚎,其他乘客根本没有劝架和调解的机会。突然,那个小舅子直起身来,谁也没看清楚是咋回事,一个大汉就扑通一声仰面倒在地上。一股鲜血从颈部伤口直接喷到车厢屋顶棚。十几秒钟后,喷射变得间歇性地一松一驰。再往后,就是往外流血和冒气泡。

其他几个汉子这时候都跑的无影无踪。货架上那个汉子掉下后,呆呆地站在那里,嘴里念念有词,声音很小地在骂又像是在哭。小舅子手里握着一把不长,却是明晃晃的折叠刀,细声细语地在批评,“下次再牛逼就没这么便宜了”。还特么有没有下次啊?

几分钟后,小舅子坐下来,手里依然拿着刀。一个中年妇女开始和小舅子有话没话地聊起来。三人中的嫂子开始嚎啕起来,这可怎么了得啊,呜呜呜。我也缓过神来,站起身,把这个发呆的小伙子连推带搡地弄到邻近车厢去了。

从始发到第一站萨拉齐车站,行车38分钟,十分地漫长啊。列车快到站之前,乘警才敢探头探脑地挤进来。一边用步话机和站台上讲着话,一边对小舅子说,是你杀的人哇?还不把刀放在桌子上, 给爷坐好了?

列车延误了20分钟。相关的活人死人都下了车。列车员若无其事地把地板擦洗干净,好像这件意外该翻篇了。

我走到列车长办公间,要求补办两张卧铺车票,列车长不置可否地笑了笑。我掏出一个日本打火机和一包555牌香烟,放在列车长桌子上,就头也不回地走回到自己的座位。天黑下来了,迷迷糊糊地在打盹,列车长把我碰醒,是你要补卧铺吧,跟我来。

一觉醒来,北京站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Yz_river 回复 悄悄话 教练,故事引人入胜,只是太短了。 等下一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几集不是几级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教练,还有几级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