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ch1960 的随想随写

开个博客是个不错的主意,随意写下的文字能保存下来。碰到对脾气的人也能交流,唠唠嗑。
个人资料
coach196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恩节时话感恩,太座当年的惊喜!(图)

(2014-11-25 01:42:21) 下一个
感恩节时话感恩,太座当年的惊喜!
1992年我有幸来到Washington State的一所大学读研。第一次来到校园,找到体育系的那幢大楼,探头探脑地走进去,心里还在琢磨着该找谁,怎么和人家套磁。迎面走来一位40来岁的女士,没等我开口讲话,她就爽朗地一连串说到,我猜你就是从中国来的研究生,欢迎你,到家了!
一问一答就来到了她的办公室。这位M女士是系里两年前到任的助理教授,曾经是美国曲棍球队队员。M教授三言两语就使我解除了紧张情绪,然后她领着我在系里游走,从系主任到我的老板教授都见了面并安顿妥当了。她是我在华州大见到的第一人,也因此延续了我们20多年亲人般的情谊。
我在华州大的几年里只注册过她教的一门课,但是我一旦遇到任何搞不定的事都去找她商议,她总是不遗余力的支持我。刚来美国闯荡的人,有种莫名的紧张和不安全感,常常焦虑疲惫。M教授真诚豪爽的性格,使我如浴春风,信心倍增。
不久我家太座来美团聚,M教授家和我家便有了更多的交往。1993年的感恩节,我们在M教授家享受了愉快的感恩节晚餐。M教授的丈夫在华州大运动部工作,为人温暖真诚,心细如发,使人宾至如归。不知什么时候,他们对我们的称呼也变成了Bro和Sis (美国俚语:哥们/姐们)。
93年的圣诞节马上就到了,M教授两人计划到密执安州老家过节。她家还有另外两个女儿(狗娃),10岁的Moli和两岁的Coco需要照顾。由于我和太座都是老资格的狗爸狗妈,在很短时间内,两个女孩儿就和我们玩儿的亲密无间了。我们答应在圣诞假期的两周时间里,照顾Moli和Coco。
M教授两口子离开的第二天,小城下起了鹅毛大雪。一夜之间,雪深过膝。照顾狗娃,我们需要往返于M教授家和我们住的公寓,那时候我们还没有汽车。不到两英里的距离,平日里骑车或跑步,小菜一碟。现在却成了巨大的挑战。
M教授两口子焦急地打来电话询问,你们能不能Handle,我们是否需要中断旅行返回?我们告诉他们,嘿,你就放心好了,这点儿事还能难倒人啊!M家住在一个挺大的山坡上,踏着齐膝深的雪,单程就要跋涉一个小时以上,一天两个往返。我和太座轮换着值班作业,直到M教授两口子节日后返回家里。
人狗重团聚,Moli和Coco欢快地跳着,叫着,两位主人眼里也闪着泪花。M教授两口子真诚地感谢我们,不是说我们都是是Bro和Sis吗?就不用客气了。瑞雪兆丰年,一定是个好年景啊。
我和太座也琢磨着,等天气好起来了,我们也要找机会买辆旧车,春天就方便野营,钓鱼了。寻寻览览几个星期过去了,还没看到合适的车子,不是车况太差,就是超出了我们的预算。突然,M教授打来电话,要太座立即去她家一趟,有要紧的事商议。
不久,M教授和太座同车返回我家来。。。我这时才知道,M教授刚刚买了一辆新车,并且她们两口子成功地说服了我家太座,用一美金($1dollar)买下了她的那辆旧车!84年产的Pontiac Sunbird Station Wagon。

1993年冬季,太座的人生第一辆车,喜上眉梢


1993年Banff Canada,M教授戴着我的I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帅锅美女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感恩。你们也是特别实在的好人。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教练兄好。 写得很不错。 常怀感恩心。
另外一篇,你家的老照片, 你爷爷很有风度,你父亲兄弟姐妹们也是精神百倍,非寻常人家的气质。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说明教练两口子人缘好,好人有好报。黑五去了你家附近,因人太多就没打搅你。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喜见鹤姐来访。你们那里总是高朋满座,雅士云集!:)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一对帅锅米女真是好人缘儿,有福之人不用忙,处处结善缘呢。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陵故人60' 的评论 : 老哥的好文都读了,佩服你有颗善良感恩的心!
金陵故人60 回复 悄悄话 同是天涯遇贵人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日落云霞' 的评论 : 祝云霞全家节日快乐!

我这篇小文使好多人回忆起当年受人惠助的往事,温暖人心!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人心换人心,教练夫妇真诚待人,自然有好的福报了。
教练这篇也让我想起了我家的第一辆车,呵呵。

祝教练夫妇感恩节快乐!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iMei1027' 的评论 : 谢谢MeiMei,衷心地祝福你们全家!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教练哥家的帅锅美女很养眼啊!你们是蒙福的家庭,祝福你们感恩节快乐!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什么是“太座”?
Churchill 回复 悄悄话 温馨好文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尔东来访,年轻时都精神嘛,现在就没法看了:))
祝你全家节日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教练的太座好漂亮啊!
祝全家感恩节快乐!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祝梦妹妹一家节日快乐!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李子兄那里大雪封门了吧?出行小心!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吃肉的胖子' 的评论 : 胖子姐,我可从来没帅过,就是性格爽快些。现在老的没法看了:))
爱吃肉的胖子 回复 悄悄话 教练夫妇宅心仁厚,有福气。哎呀,教练也太帅气了吧,当年未婚时还不得被人疯抢?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教练夫妇与人为善,是有福之人呀。祝节日快乐!
Sunnydog&Thundercat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故事。祝教练夫妇感恩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感恩节快乐!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嫂夫人美!教练大哥好福气!另外两个女儿,愣是半天没反应过来,呵呵!我家的第一辆车也是1刀转给了朋友。
祝节日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教练帅,太座好美呀!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真诚待人,总有回报。你提醒我了,写一写帮助我的朋友们,有好多哦。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很荣幸坐上了教练家的沙发,YEA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