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ch1960 的随想随写

开个博客是个不错的主意,随意写下的文字能保存下来。碰到对脾气的人也能交流,唠唠嗑。
个人资料
coach196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转瞬24年间,24年前世界杯决赛那天你在哪?(图)

(2014-07-13 16:31:42) 下一个
24年转瞬间,1990年的6月8日至7月8日,世界杯在意大利举行,德意志联邦共和国(西德)以1比0战胜阿根廷获得冠军。刚刚在朋友家看完球回到家,唉,又是一个1比0,德国获胜!想起了24年前的决赛日,几分蹉跎,几分感叹。

1990年我主持国家铁人三项队的训练工作。6月上旬到8月底我们在辽宁锦州夏训,为九月份在日本举行的一次比赛做准备。决赛前,断断续续看了几场比赛,一直盼望着看这场决赛。运动员们也是望眼欲穿,最后教练组决定,星期六半天训练,周末全队放假看世界杯。记得我们买来大量啤酒,和锦州的伙计们痛饮一场,呵呵。

为了谨慎起见,咨询了太座。日期是准确的。因为那天训练完全队照了张像。

一排右二蹲着的是教练,后排中央白头盔墨镜的小个子是太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CatinGrey 回复 悄悄话 看了那张照片,无比感动,眼睛湿润!为那时教练和太坐青春的美丽,也为教练和太坐不凡的经历,更为教练真诚的分享!谢谢你,教练!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难忘的回意,好珍贵。 问候Coach!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回来了,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难忘的日子,难得的照片。问好教练。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祝' 的评论 :
又见西门兄,真好!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记得那年我们全班去青岛实习一个月,招待所没电视,有两个同学中途跑回北京看球,毕业分配还受到影响:(

照片里都是运动健将,教练真精神,太太很秀美。夏安^_^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南美队球踢得好看,梅西毕竟老了些,中场射门痛失准头。德国人体力占了便宜,到后来就明显了。现在拼抢剧烈,亚洲人的体质就更吃亏了。

也怀念有超级明星的巴西队,可惜现在风光不再了。

谢谢教练兄的好文章!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90年我已经在波士顿了,不太记得世界杯的事。老照片太好了,可惜你和夫人都看不清楚。在国内时84奥运会给我的印象最深,当时中国女排开始争霸,我们也是停了工作整天看比赛。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比赛细节都忘记了,记得清楚的是德国队赢得冠军后,德国队领导贝肯鲍尔在球场上漫步,。。。
他当球员时和当教练时德国各拿一次冠军,觉得他很厉害。

呵呵,俺一向饭运动员啊:好青春的照片,觉得教练和夫人特潇洒!!!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我也饭阿根廷,遗憾。24年后这天我们将干啥?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距城区有段距离,那有座啥大桥,好像离金城造纸厂不远。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24年后历史重演,我是挺阿根廷的,真可惜!那张照片很珍贵,时光飞逝。。。。
鸟忆高飞 回复 悄悄话 那天,决赛结束已数小时,我在城际轻轨上遇到同一博士班的同学,德国人。我说:德国队拿到世界冠军了。他却不经意地回答:是吗?我惊讶:你怎么不知道?他说:因为和我没关系。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哇,你在俺老家呀。我怎么看不出来是哪里,郊区?
嘉崚子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记得那次阿根廷进半决赛很不容易,多人或受伤,或罚下,不能上场。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湾农夫' 的评论 :
你家菜园非常牛啊!虽然我距你家不远,但是海风大,气温低,土地沙,种菜难度大:))
东湾农夫 回复 悄悄话 往事如烟啊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过去人们不常照相,特别我不喜照相,所以更显珍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张照片太珍贵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