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说故事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恋爱季节 (68) 心跳的感觉

(2014-06-10 06:41:25)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既不是故意,也非偶然,更不是巧合,而是在所难免的,切勿对号入座。

版权归月之女神所有,请勿转载)

 

    江城大学的任何小道消息和花边新闻,其传播速度是相当惊人的,林梦婷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就不断听说了几个版本的发生在女研究生宿舍的玫瑰花浪漫故事。对于女儿秦媛,林梦婷始终希望她能去美国,眼见离她研究生毕业只剩一年时间了,女儿的胡闹和任性也该适可而止,是该提醒她收收心的时候了。

    在周末一家人的晚餐时间中,秦媛不可避免地因为玫瑰花事件受到母亲的盘问。

    秦媛向母亲解释那是她和李江川分手,他不死心弄出的事,自己已经和他说清楚,保证再也不会有什么玫瑰花事件,况且,现在自己已经又有了新的男朋友,他自然就会罢手的。可事实上,秦媛自己也不确定李江川还会不会干出什么令人意想不到的事。

    林梦婷劝说女儿不要为了和父母赌气就拿自己的人生和前途当儿戏,一直说自己的实验做得不理想,怎么还有心思弄那些花花草草,还弄得满城风雨,谈恋爱谈得心猿意马,男朋友换得像走马灯……,秦媛听得心烦意乱,胡乱扒拉了几口饭,说自己还要和男朋友约会,就跑去冲澡,洗完澡,换了衣服,她匆匆下楼说自己的约会要来不及了,不等林梦婷说话,就急急忙忙跑出了家门。

    说实话,秦媛害怕被母亲询问,既怕问到前男友李江川,因为他就是玫瑰花事件的罪魁祸首;又怕问到新男友郑毅燮,因为他根本就是个地地道道的假男友。从小到大,她在母亲面前一说谎就会被看穿,她对于母亲那双火眼金睛根本无法招架,只好落荒而逃。

    当晚,秦媛的确和郑毅燮有约,因为郑毅燮说要表示感谢请秦媛吃饭,秦媛说吃饭就不必了,两人属于互助合作,互相帮忙,喝杯咖啡就行了,于是约好各自吃过晚饭,八点在市中心新华书店旁的文化宫咖啡厅见。

    因为从家里出来的时间太早,秦媛到达市中心的时候才七点钟,便进了新华书店看书闲逛,转了半个小时,没看到什么令她感兴趣的新书,打算先去咖啡厅歇歇。刚出了新华书店的大门,就听见身后有人喊她,回头一看是李江川。

    李江川也是刚从外地采访回来,吃过晚饭无事,来书店转转,碰巧看见秦媛,想打个招呼,说几句话。秦媛礼节性地打了招呼,说自己和新男朋友有约,转身想走。李江川不信,以他对秦媛的了解,她不可能这么快爱上别人,拦着劝她不要为了躲自己随便找男朋友。秦媛却说自己和新男朋友一见钟情,两人好得很,叫李江川不必替她操心,也别再来找她。李江川不以为然,说江城就这么小,说不定哪天就遇上,即便分手也是朋友。

    两人正在争执不休。

    “你谁呀?大街上缠着女孩,想耍流氓啊!”随着一声惊雷,一只大手将李江川推搡到了一边。

    “说谁耍流氓?我是她男朋友,你算老几啊?”李江川站定后,本能地昂起头大声回应,看见郑毅燮像一座黑铁塔一般威严地立在他面前。

    “呦嗬!这世上还真有李逵遇见李鬼的事啊!你是从哪个犄角旮旯钻出来的冒牌货,敢在我这正牌男朋友面前装大瓣儿蒜,信不信我把你送局子里去!”郑毅燮一把薅住李江川的衣领,一副凶神恶煞的模样。

    “我……前男友。”李江川被郑毅燮的气势震慑,自觉理亏。

    新华书店前人来人往,不少人被眼前龙争虎斗的场面吸引,好奇地驻足观望。

    “行了,你也放手!这么多人看着呢,你们俩都不怕丢人?”秦媛给两人做了介绍,因为街上的人都在看着他们,她叫两人有话好好说。周围的人一看几个人认识,不过是误会,也都无趣地散开了。

    郑毅燮虽然松开了手,却看李江川很不顺眼,低沉着嗓音警告道:“你听好了!前男友早已经是过去式了,千万摆正自己的位置,别有事没事来纠缠秦媛,告诉你!秦媛一没工夫接受采访,二没心情和你说话,识相点,该干嘛干嘛去。”

    李江川整了整衣服,颇显傲慢地对郑毅燮说道:“我没打算和秦媛谈什么,我倒想和你两个人单独谈谈,这里说话不太方便,我们找个清静点的地方,说点男人之间的话。”

    没等秦媛开口,郑毅燮一把将她揽在身旁,说道:“我和秦媛之间没有秘密,我没有什么事不可以当着她的面说,你要找个清静点的地方谈谈可以,我们一起走吧。”

    三个人走到一个僻静的小巷口,郑毅燮停下来,指着幽静无人的小巷对李江川说道:“我既没工夫也不想浪费钱请你喝咖啡,我看这里就挺好,你有什么话就在这说吧,说完你赶紧走人。”

    几个人又向小巷里走了大约十步的样子,停了下来,巷子口一盏昏黄的路灯将几个人的身影拉得变了形,老长老长;几枝巨大的法国梧桐树的枝干从空中伸展过来,掠过小巷的上空,枝叶落下斑驳而细碎的影子。

    李江川打量着郑毅燮,开口问道:“郑先生在哪高就?”

    “我没工作。”郑毅燮说得理直气壮。

    李江川听了,觉得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轻蔑地哼了一下:“你和秦媛认识的时间不长吧?”

    “这和你好像没什么关系,我不需要向你汇报。”郑毅燮也睥睨地瞧着他。

    “秦媛是个好女孩,一直生活在学校里,没接触过什么社会上的人,她很单纯也很善良,她可能一时被你的外表迷惑了,以我对她的了解,你们俩不适合,你这样的粗人就算穿得再体面,根本配不上她。”

    “秦媛有多好不用你告诉我;我们俩适不适合,配不配得上,你没也资格评价;至于我是粗是细,更不麻烦你操心,你要是没有别的话,就请走吧。”

    “你可能只知道我是秦媛的前男友,我和秦媛还有另外一层关系你知道吗?”李江川仿佛故意吊胃口似的,停顿了一下,见郑毅燮没吭声,他又接着说道,“我和秦媛还是很有默契的笔友,我们曾经写了很多关于爱情的讨论和交流,你难道没有兴趣看看吗?”

    “秦媛和你是什么关系,我很清楚,你也很清楚;我对你说的那些讨论和交流也丝毫不感兴趣,你那些唧唧歪歪的玩意儿我不看,你还想说点什么?”郑毅燮双臂抱在胸前,一条腿叉开,歪着头,翘起下巴,垂下眼帘,从眼睛缝里看着他。

    郑毅燮的语气、动作和神态强烈地刺激了李江川的自尊心。

    “我和秦媛曾经有过很亲密的关系,你也不介意吧!”李江川用了个暧昧的字眼儿,故意引人遐想。

    “你……”秦媛根本没想到李江川冒出这样一句话,一时气结,说不出话来。

    郑毅燮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步上前,一手揪过李江川,另一只手紧跟着“啪”的一声迎面一掌劈在脸上,大声喝道:“放你妈的拐弯抹角罗圈屁!早看出你小子不地道,耍流氓竟然耍到老子面前来了!你给我听好了!从今往后,第一,你要是再敢纠缠秦媛,我见一次,打你一次!第二,秦媛要是发生什么意外,我不管是你做的或不是你做的,我就找你!第三,但凡有任何关于秦媛的风言风语,我不管是你说的或不是你说的,我就找你!听清楚了?”

    郑毅燮的一系列动作,从迈步、出掌直到连珠炮般的呵斥,完全一气呵成,气势迅猛,犹如一只下山的猛虎,要将猎物生吞活剥一般,李江川根本来不及反应就被打懵了,看着郑毅燮那张额头爆出青筋,两眼瞪得滚圆的黑红色脸膛,听着那些如雷贯耳的话语,他的大脑一片空白,唯有点头称是。

    所有的一切都发生得太快,让人始料不及,秦媛自见到郑毅燮一掌劈在李江川脸上,惊得双手捂在了张大的嘴上,瞪大了眼睛呆在原地,既发不出声音,也一步动弹不得,她可从来没见过这阵势;郑毅燮随后爆发出的那一连串掷地有声的话语,却每个字都敲击在她的心坎儿上,她头一次真真切切感受到自己的心脏正在鲜活地跳动,甚至,连那心跳的怦怦声似乎都听得一清二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牛牛爱熊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之女神' 的评论 : 女神啊,你说话能不能不要那么语带双关、含沙射影,我是实心眼,又眼拙嘴笨,实在是没办法去理解揣摩你的言下之意、弦外之音。。。:)
月之女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牛爱熊熊' 的评论 : 别误会,造化弄人,说的是书中人物,不仅仅是尤,叫你看书的时候当心:)
牛牛爱熊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之女神' 的评论 : 倒。。。我说女神大人,本来好端端的说着老尤,怎么无缘无故突然就扯到我身上来了,(突然一个冷战)哦,该不会是我一不小心得罪了你吧。。。
月之女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牛爱熊熊' 的评论 : 呵呵,牛哥太自信了:)可要当心,造化弄人啊:)
牛牛爱熊熊 回复 悄悄话 唉,老尤可惜了,再怎么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再怎么讨准岳父母的欢心,都还是没能抱得美人归,也是他太自信了。造化弄人啊。
月之女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不吝赐教,发表评论,写得很有趣呢:)太有意思了:)))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老郑打得过瘾,我们看得痛快。哈佛哥哥听到那么多烦恼,都不会痛痛快快地说妹妹当我的女朋友,嫁给我吧!相親的烦恼就没有了。去美国那么久,连句痛快话也没有。有假期吧,回趟国有那么难吗?表下白会死人吗?还痛苦l 难过,写十八本日记,蠢!还有那当爸妈的,谁不知道女孩青青白白的好,偏偏把好好的女儿弄成交际花般,还美其名曰为女儿好。我个人喜欢从初恋到终老的爱情,得之,我幸,不得,我命!本可得之,却反其道而行,只能说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个人看法,女神莫怪。当然故事要曲折才好看,要复杂才吸引人。
咪咪 回复 悄悄话 本来对李江川还有点同情, 觉得他其实也没啥大毛病, 就是惯出来的公子病, 他家里人讨厌罢了。

这下看来, 这小子人品也真不咋地, 就冲他挑拨说他和秦媛的所谓关系, 这王八蛋又是记者,
真要是让他传出谣言, 秦媛就是有一百张嘴, 女孩子家这种事也说不出口, 没准就会含冤自尽了。
秦先生一家在江大也会名声扫地的。 想想后怕啊, 小人难惹啊。

老郑这记大耳光打得及时, 打得好!

但是, 真替老郑捏把汗啊, 李不会报复吧?
Nevergoaway 回复 悄悄话 李江川该打!
秦媛是被吓了一小跳, 不过事后秦一定是越想越动心的。
咪咪 回复 悄悄话 不亮点绝活, 哪里可以俘虏秦小姐的芳心?

过瘾, 过瘾, 坚决支持!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简直不能相信这是老郑说的话,做的事,感觉秦缘是吓着了不是动情。且等且明了。
月之女神 回复 悄悄话 是惊吓?是动情?接下来又会发生什么呢?且看。。。且看。。。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秦媛对老郑动情了呢-当然!

那一连串掷地有声的话语,却每个字都敲击在她的心坎儿上
菁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再仔细体味一下“她头一次真真切切感受到自己的心脏正在鲜活地跳动”
BTW, 直觉很神奇的说, 我认为:)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看标题以为秦媛对老郑动情了呢。哪知是吓的心跳。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