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说故事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恋爱季节 (97) 按下葫芦起了瓢

(2014-09-29 07:08:25)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既不是故意,也非偶然,更不是巧合,而是在所难免的,切勿对号入座。

版权归月之女神所有,请勿转载)

 

张伟江满怀着好奇心三步并着两步地跑到住院部的门口,不仅蓝色妖姬一支也没见着,就连郑毅燮和秦媛的影子也没见到一个,他向四周转了转,看不出有二人的迹象,他回到门口的传达室,趴在窗口又问了问看门的,根本就没有送花的来过。

这玩笑开得太大了!张伟江觉得头皮发麻,今天如果没有蓝色妖姬现身,他恐怕是难以交差了。

“叮铃铃——”一阵清脆的自行车铃声在他的身后响起,惊得他浑身一激灵,抬头看时,郑毅燮已经骑着自行车,戛然停在他身旁,车前的车筐里,一大捧蓝色妖姬将龙头前的车筐占得满满的,纯净靓丽的宝蓝色花瓣上散布着些许金色的粉末,具有一种极其强烈的视觉入侵感,紧紧随之而来的是某种沾满晨露一般的独特迷人的玫瑰香气。

“老郑,是你给我发的信息吗?怎么才到?”

“对,我在医院外的小店里打的公用电话,没带零钱,等老板娘找钱。谁知道你今天的动作这么快!”郑毅燮两腿撑地,坐在车座上,一边回答张伟江的话,一边从身上掏出一支笔和一张卡片,一本正经地说道:“签字,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你什么意思?现在又跑去花店打工了?”张伟江发现老郑现在名堂蛮多的,复习考博还不忘挣钱,打了几份工。

“我得糊口啊,大丈夫能屈能伸嘛。赶紧签字。”郑毅燮说着把笔和卡片塞到张伟江手上。

“签字急啥?多少钱?” 张伟江问道。

“哦……我老板说,十块钱一支,这里一共二十九支,多少钱自己算。”郑毅燮小心地从车筐里将那一大捧蓝玫瑰取出。

张伟江一听就瞪起了眼:“你坑我呢!这些天已经够我受得了,你小子还趁火打劫?要钱没有,要命一条!”

郑毅燮倒笑起来:“好家伙,提钱就急眼,玩上命了!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连你这优秀的共产党员都不例外。蓝色妖姬代表的是敦厚善良,没钱不要钱!赶紧在爱心卡片上签上大名吧。”

张伟江这才注意到手中的卡片不大,印刷和纸张都很精致,两个连在一起的心,一目了然代表了心心相印,翻开里面,打印着几行漂亮的文字:

    我知道    那个蓝色的梦

    当你心绪沉重的时候

    最好的礼物    是送你一片宁静的天空

    给予你了

    我便不期望回报

    如果付出

    就是为了 有一天索取

    那么,我将变得多么渺小

    如果,你是湖水

    我乐意是堤岸环绕

    如果,你是山岭

    我乐意是装点你姿容的青草

    人,不一定能使自己伟大

    但一定可以  使自己崇高

 

29朵仙子般的精灵,代表了我的心语——爱你永久!

                       你的

郑毅燮顺手指了指“你的”后面的空白处,示意他签字。

“我的天!老郑你哪家花店的?你的老板是汪大诗的亲戚呀,酸得我牙倒了!张伟江写上了伟江二字。

郑毅燮拿回笔,又把卡片插在花间,将整束花交到张伟江手上,乐呵呵地说道:“没收你钱,别得了便宜还卖乖!我圆满完成任务,该回去了。”说罢,他调转车头。

“真不要钱,就谢你了!”张伟江冲老郑挥挥手。

“真情无价!”郑毅燮骑着车转眼消失在昏黄的暮色里。

正直医院下班以及病人家属送晚饭的时间,张伟江回病房的一路上,成了众人瞩目的焦点;到了病区,又被交接班的护士们拦下,好一通羡慕和赞美,不得不说,人要在赞美声中保持清醒的头脑真有点不容易。终于到了病房里,陈敏更是被香气迎面的蓝玫瑰和那张诗意缠绵的爱心小卡片感动得热泪盈眶。

蓝色妖姬,悄无声息地从层层华丽的花瓣上散发出的高贵浪漫的玫瑰芬芳,还当真具有使人敦厚善良的魔力,陈敏破天荒地心疼起张伟江来,说他一个多月来衣不解带地陪在她身边,人都瘦了,以后白天来看她,晚上还是回家睡觉,可以休息得好。如果想吃他妈妈做的饭,就回家吃晚饭,不用每天在医院里吃难吃的大锅饭。

张伟江完全没想到,这么容易就得了大赦,大有受宠若惊的感觉,再看陈敏也没有那么难看、可恶、不讲理了,早知如此,他早就该去请蓝色妖姬来镇镇邪气。

张伟江从医院回到家里,说从今往后,陈敏没有特殊情况不用他夜间陪护了。这似乎是陈敏出事以来,王曼娣第一次见到儿子这么开心。她心疼儿子,晚饭特意加了两个菜,一边吃饭一边唠叨起心中对陈家的不满:“陈家这一家人都小市民,没素质,难怪他们家陈敏出这么大事,什么样的家庭就教育出什么样的孩子。你们不知道,昨天,那娘俩把我给气得,回来到晚上都没吃好饭,人家护士给她换个药,至于那么疼吗?陈敏那丫头就鬼哭狼嚎地喊,我在旁边真看不下去,那洪传玉在旁边愣是一声都不说她女儿,后来护士走了,我好心提醒陈敏两句,陈敏凶得要把我吃了,洪传玉还是一声不吱,哪有她那么当妈的?”

张伟江听得心烦,打断母亲的话:“行了,妈,你就别叨叨了,让我安静吃会儿饭,行吗?”

“你也是摆不正自己的位置,人家亲妈都不管的事,轮到你操那闲心,什么时候你也得改改这多嘴多舌的毛病!”张云庭最后的总结发言,让王曼娣彻底闭了嘴。

吃过饭,张伟江回房间躺在床上休息,回想着郑毅燮送蓝色妖姬的事。

王曼娣收拾利索厨房的一切,又跑来儿子房间唠叨她在医院打听到的情况,说陈敏以后即便治好了,也肯定要破相了。

张伟江实在听不下去了,一骨碌从床上坐起来,冲着王曼娣抱怨起来:“妈,我好不容易回家了,想清静一会儿都不行!你没事跑医院打听这些干啥?真打算把陈敏娶回来做儿媳妇?没事找事!”

王曼娣气得打了儿子一下:“嘿!老的刚说完我了,你这小的又来说我,我这不都是为了你担心吗?我倒真是多管闲事多吃屁!”

张伟江反问她:“你担心我,打听她陈敏干啥?陈敏长成天仙还是丑八怪跟咱们有关系吗?别动不动把自己弄得真像人家婆婆似的,你管她有没有家教,有没有素质,以后长成什么样?只要配合医生,哄得她高高兴兴治疗结束,我不就脱离苦海了吗?难怪爸总说你聪明人尽干傻事!”

“可陈敏的治疗,这一时半会儿的还真没个完,”王曼娣虽然觉得儿子的话有道理,可一想到儿子今后的路,又不觉叹了口气,“这害人精真是害人不浅!”

今后你别在我面前说这些事,烦都烦死了!”张伟江说罢,起身要走。

王曼娣问他去哪,张伟江说去宿舍躲清静,在家里待着,说不定陈敏一后悔,等到半夜叫她妈往家里打电话,自己还得往医院跑;自己如果不在家,陈敏和她妈即使想找他,宿舍过了十一点也不给找人了。

王曼娣想想也是,找了一套床上用品,叫儿子带上,把床单被套换换睡,换下的东西,第二天叫郑毅燮给送家里来。她想顺便问问郑毅燮和秦媛俩人谈得怎么样了,又说起白天的时候,郑毅燮拿了一张挺精致的卡片,找她的打字员给打了几句情诗一样的话,大概正在努力追秦媛呢。

张伟江心里一动,问是什么样的情诗。

王曼娣说记不太清楚了,只记得什么29个精灵,爱你永久什么的。

“这个老郑!”张伟江冲母亲笑笑,“那张卡片是不是一对儿心连着心?”

“没错!你怎么知道的?”王曼娣很是意外。

张伟江从鼻孔里哼了一声:“你知道吗?那不是给秦媛的,是叫我给陈敏的。看来我还真要去宿舍瞅瞅了。”

张伟江匆匆忙忙地来到宿舍,门是锁着的,他开门进屋,迎面一阵香气袭来,带来使人诱惑的感受,让他立刻想起了蓝色妖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Nevergoaw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月家人' 的评论 :
良哥哥动心的太早了,他没意识道秦媛已经芳心有所属,再不是那个小姑娘了。秦媛应该不会把自己的少女的怦然心动讲给他听的,因为她自己都还不确定。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好啊,且看老郑如何获得秦媛的芳心!还有她的良哥哥只怕对秦媛没有真动心,不然哪有这么沉得住气的!
月之女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月家人' 的评论 : 不客气,你喜欢就好。

套住了张伟江,下面就该讲讲老郑了:)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秦媛的主意好,诗也好,这下把张伟江套住了,看他如何脱套!谢谢更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