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说故事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恋爱季节 (67) 最合适的假男朋友

(2014-06-07 06:46:47)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既不是故意,也非偶然,更不是巧合,而是在所难免的,切勿对号入座。

版权归月之女神所有,请勿转载)

 

    秦媛叫郑毅燮别去八角亭出洋相,没叫住,不信他真会去问人家那些话,带着壮壮坐在草地上,好奇地注视着郑毅燮的举动,只见他从容不迫地走进了八角亭,客气地俯身对亭中坐着的学生们开口问话,又当真伸出自己的手掌给他们看了一圈,亭中的学生们都笑着说着什么,冲他摇头摆手,郑毅燮似乎并不甘心,又问了问,并回身向秦媛坐的地方指了指,见大家还是摇头摆手,他才走出亭子,再转身对着亭中的学生们作了个揖,大声致谢,然后冲着秦媛跑了过来。

    郑毅燮跑到秦媛跟前,耸了耸肩膀,一脸无可奈何的样子,坐到一直在发笑的秦媛的对面,遗憾地说道:“唉,还是你有先见之明,你说得太对了,他们跟特别好的男朋友真沾不上边,那差距可不是一星半点,我过去一问,个个吓得全都往后缩,自己就觉得配不上你啊。”

    秦媛本来就对他刚才的所作所为感到好奇,不知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又听了他这几句相声版的说辞,话里话外更加散发出欲盖弥彰、此地无银的意味,她用怀疑的眼神审视着他问道:“别装模作样了,你老实交代,刚才在亭子里跟他们说什么了?”

    郑毅燮斩钉截铁地一口咬定:“当然是挨着个地问他们我这手上写的字,谁是张伟江介绍来相亲的?我这人你最了解,出了名的老实人。”只可惜他脸上不经意流露出的笑意出卖了他。

    秦媛斜着眼睛打量着他,捕捉着他脸上微妙的表情变化,摇摇头,不容置疑地说道:“我才不信呢,你骗谁呢?看你这鬼头鬼脑的样子和神气就不像,你把手拿过来,我看看,你真这么写的?”秦媛说着就要去拽郑毅燮写了字的那只手。

    郑毅燮也不躲闪,索性把手攥成拳头,在空中划了一个圈,伸到她面前,那架势好像要变魔术一般,他说道:“看清楚我手上的字——谁是张伟江介绍来相亲的?”话音刚落,他唰的一下伸展手指,只见他的手上确实写了字,不过,只写了四个大字——江城日报。

    “哈!”秦媛恍然大悟,吃惊地张大了嘴,一巴掌打在他的手上,“原来是你这个坏家伙,你什么都知道,对了,你和张伟江俩人是穿一条裤子还嫌肥的,故意耍我是不是?”她想着,难怪张伟江说是特熟的朋友。

    “哪敢啊?我是觉得刚才做错了事,吓着你了,特意逗你一乐。”郑毅燮呵呵笑着,解释他刚才的举动,“我现在老实向你交代,我先前带着壮壮去找你,不小心就把接头的江城日报弄丢了,我不记得是在八角亭丢的还是路上丢的,我想把它找回来正式和你接头啊,所以,就去八角亭问问那些小孩见没见到我的江城日报,结果,他们都说没看见;我说我刚才带小朋友在这儿玩,可能落这儿了,让他们再看看有没有,人家还是说没有。没办法,我只好硬着头皮来跟你接头了。”

    秦媛嗔道:“你都有意中人了,还跑我这儿相哪门子亲?你的意中人不打算追了?”

    郑毅燮却嬉皮笑脸:“意中人要追的,咱俩相不相亲也不重要,我是听说主人有难处,特来效犬马之劳。”

    “好啊,算你知恩图报。硬着头皮来接头的老实人,先乖乖把脑袋伸过来。”秦媛笑嘻嘻冲着他勾了勾食指。

    “你想干什么?”郑毅燮疑惑地颤微微笑着。

    “你个大老爷们儿抖什么呀?伸头是一刀,缩头还是一刀,叫你伸过来你就伸过来,我一柔弱女子也杀不了你!我赏你几个毛栗果,试试你的头皮够不够硬啊!”秦媛说着,伸出手来,将手指弯曲,在面前晃动威胁着,似乎她那只纤纤巧手随时可变成化骨绵掌。

    “你打算赏几个?”

    “让我想想,是朝三还是暮四呢?谁叫我心软呢,三阳开泰吧。”

    “还是一锤定音好。”

    “那就好事成双,别再得寸进尺跟我讨价还价呀!”

    郑毅燮口中念叨着:“好事成双好,你手下留情!”就把脑袋歪到秦媛面前,一副老老实实听候发落的样子。

    秦媛一边冷笑着说“有数有数”,一边摩拳擦掌一番。

    郑毅燮抬眼看着,忍不住笑着说:“麻烦你动作能稍微快一点吗?你要杀要刮,给个痛快的!我脖子这么抻着很累很酸的,你那花拳秀掌舞得倒是很美,只是你独特的冷笑令我想到美丽的食人花。你可不该折磨特别好的男朋友啊!”

    “呵呵,你这小子死到临头嘴还不闲着,听说过行刑前需要磨刀霍霍一番吗?脑袋伸好了,头皮不硬你可接不上头,还当什么特别好的男朋友!”说着她故作凶狠状地往郑毅燮的头上敲了两下,郑毅燮也很配合地装模作样惨叫了两声。小壮壮也在旁边兴高采烈地凑热闹。

    两人发现彼此竟然还可以像五年前一样无拘无束地开心嬉戏。

    在郑毅燮表明自己就是张伟江介绍来相亲的人之前,秦媛在心里对本次相亲根本就没抱什么希望,对找假男朋友一事也基本上放弃了,可是,郑毅燮的这番表演加上之前他声称有自己的意中人,让秦媛心中那个假男朋友的想法又露了头。考虑到以自己和郑毅燮的熟悉程度和交情,以及郑毅燮的为人和人品,特别是,他们之前刚扮演过男女朋友,根本没有引起任何人怀疑,可以说是轻车熟路,因此,郑毅燮毋庸置疑是最合适的假男朋友,既能让李江川彻底死心,使自己摆脱烦恼,又不会引出意想不到的新麻烦,秦媛在心里暗自庆幸,关键时刻,自己总是能得到老天眷顾。

    于是,秦媛将自己的想法向郑毅燮和盘托出,她现在既不想去美国,也不想找男朋友,只想过一段平静的生活,把自己的实验做好,论文写好,可是刚刚分手的男朋友还不死心,让自己烦不胜烦,希望他可以帮自己这个忙,做个假男朋友,摆脱来自各方的烦恼;作为交换,她可以传授郑毅燮恋爱秘籍,帮他追求暗恋的意中人,两人合作,各得其所,绝不妨碍各自生活,直至两人之中任何一人提出游戏结束。游戏原则就是十六个字,召之即来,挥之即去,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对于郑毅燮来说,只要能帮上秦媛的忙,不论是上刀山下火海,还是炸碉堡堵枪眼,他会立刻眼睛都不眨一下地去做;至于当上秦媛的男朋友,奢侈得更像是近乎梦境一般,倒是秦媛所说的假男朋友,能让他心安理得地坦然面对角色,没有太大的压力和负担。只要能和她在一起,为了这个自己心爱的女孩,当牛做马也好,假男朋友也好,他已经欢喜得满心上了天堂的感觉。至于那个令他内心不安的白玫瑰蛋糕之事,真相与否,已经对任何人都不重要了,就当作它从来也没有发生过。

    两人很快就默契地达成共识,此事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一不告父母师长,二不告朋友同学,对介绍人张伟江以及他妈妈王阿姨也称是真真正正男女朋友关系。

    大事一解决,两人心里的石头都落了地,领着三个小朋友开开心心地玩了一下午,吃晚饭前,郑毅燮把大小四个人送到秦媛家门口,掏出五十元崭新的港币还给秦媛。

    秦媛头一次见到港币,觉得新奇,回家后便上楼把那些港币夹在了自己房间书桌上的一本书里作为书签。

    几个兴致勃勃的小朋友在客厅里眉飞色舞地讲述老表姑和一个大力士叔叔如何带他们在小花园骑大马、坐轿子、开飞机,还带他们吃了冷饮,买了好多好吃的零食。

    吃晚饭的时候,舅妈们问起秦媛,孩子们说的大力士叔叔是谁,秦媛只说是男朋友,可从孩子们的描述上,大力士叔叔一个人可以抱起他们三个,似乎并不像那个李江川,母亲林梦婷听了有些不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够热闹 ,够甜蜜,够悬念,从头跟着到现在,说声多谢,期待下文。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兴高采烈,拭目以待秦缘的恋爱秘笈如何帮老郑抱得美人归:)女神,强烈要求周末加一更,欲罢不能啊!
月之女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夸奖!悄悄地告诉你,下篇开始有个小高潮,可别错过哦:)))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遇见高手。故事非常吸引人,文字干练幽默,期待下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