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说故事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恋爱季节 (66) 暗恋的女孩和相亲大事

(2014-06-05 06:47:42)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既不是故意,也非偶然,更不是巧合,而是在所难免的,切勿对号入座。

版权归月之女神所有,请勿转载)

 

    郑毅燮望着秦媛那一脸充满疑惑的好奇神情,她似乎完全不记得这件让他视若珍宝的衬衣,他珍惜并不是因为它价钱昂贵,而是因为衬衣是她亲手交给他的。带在身边五年多了,他从没想过穿上它,只想当成一个永久的纪念,今天,他第一次将包装打开,怀着一丝希望,满心欢喜穿上它来见她。而她完全以一个局外人的口吻在关心老朋友,似乎根本与她无关。

    他很快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平静地笑了笑,说道:“不是女朋友,我和她只是普通朋友。”

    “什么普通朋友?人家送你这么贵的衬衣,是喜欢你在追你吧?”秦媛自信满满地问道。

    郑毅燮认真地摇摇头:“我知道她没那意思。”看着她对自己的心思毫无察觉。

    “哦,那就是她欠了你钱或人情。” 秦媛对自己猜测失败感到有些无趣,她拿勺子拨弄着碗里的小圆子。

    秦媛淡然的表情和无心的话语叫郑毅燮明白了自己拥有的幻想多么不切实际,他努力保持笑容,道出心里的话:“她可能是这么想的吧,我不觉得她欠了我什么,倒是我欠了她很多。”

    秦媛调皮地眨眨眼睛,嘴角挂出一丝笑意,这件事听上去好像蛮稀奇:“嘿!我听着有点意思,好像是你喜欢她嘛!她长什么样?漂亮吗?”

    “很漂亮!”他笑着。

    虽然他一贯地爱说笑,这次他脸上溢出的笑容总让人觉得有些怪,怪在哪里,秦媛看着却说不好,便打趣地说道:“有多漂亮?不会是曾经沧海难为水吧?”

    “是巫山上的云。”他的样子半真半假。

    “嘿,郑毅燮,你这家伙,还真会顺杆儿爬!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呵呵,难怪连公主都看不上眼,原来有暗恋啊!”秦媛忍不住了,捂着嘴笑得弯腰低头。

    郑毅燮却非常爽快地承认:“你别笑,我还真是暗恋人家呢!是不是很丢人?”

    秦媛吓了一跳,赶紧摇头:“那儿的话?我可没这么说啊!我以为……我说着玩儿,开玩笑的。我绝对不是故意嘲笑你。”秦媛自己反倒有些不好意思,极力解释,“我是以为你不至于暗恋谁呀,你可是当年江大女生的偶像,你要是喜欢谁,直接去跟人说呗!”

    “她要是有男朋友呢?”

    “名花有主了?那你就有点危险,可你干嘛非在一棵歪脖树上吊死?好女孩有的是嘛!再找一个比她更好的。”秦媛对暗恋的事不以为然,想着,这个大黑马本质上还真是个老实孩子,可惜死心眼子,榆木疙瘩不开窍。

    “她就是最好的,那怎么办?”他向她看去,恰好与她的目光相接,竟然莫名地心慌,为了掩饰,他迅速逃避似的看向一旁的小家伙们,抿起嘴乐,笑容却有些不自然,显得嘴角有些歪,那神情叫秦媛觉得他在故意使坏,和自己抬杠。她心想,什么女孩好得不得了?我只不过好心劝你两句,还顶嘴?

    秦媛想到这儿说道:“也好办呀,只要人家没结婚,你还是有机会的,再说,现在讲竞争,实在不行,你还可以去抢嘛!拿出你抢篮板球的劲头来,冲嘛。”

    郑毅燮笑而不语了,指了指一边吃一边玩的小壮壮,他弄了一脸冰淇淋,像个馋嘴的小花猫,秦媛看见,开心地笑起来,没心思再和那个呆子讨论他的暗恋,跑过去帮小家伙收拾干净,三个小朋友都要求再到小花园去玩,秦媛答应几人只要把冷饮吃完就去。

    提起小花园,秦媛想起了张伟江介绍的假男朋友,还没跟人家见面,就被意外的情况搅了,她拍了拍脑袋:“哎呀!我把大事忘了!”说着她看了看表,已经三点四十了,她叹了口气。

    郑毅燮在一旁却笑出了声:“什么大事值得你唉声叹气?只要你不是急着去结婚就不能算大事吧?”

    秦媛瞟了他一眼:“只有你这种老年痴呆症患者,才把结婚当大事。”

    郑毅燮惊讶地问:“哈,我怎么老年痴呆了?”

    秦媛掰着手指数落着:“瞧瞧,年纪大,又痴情,还是个书呆子,不就是老年痴呆嘛!”

    郑毅燮嘿嘿笑着:“还真被你说着了,你说得对,和你们几个大小宝贝儿比,我真是年纪大!那你的大事是什么?”

    秦媛故弄玄虚地小声说出四个字:“相亲大事。”

    “你这不是五十步笑百步嘛?”

    “我这五十步和你那一百步差远了,你以为相亲就是冲着结婚去的?我这相亲可是冲着散伙去的。”

    “怎么讲?”

    “我可用不着跟你讲吧。反正今天人家给我介绍个特别好的男朋友,约好三点钟在小花园见面,现在都三点四十了,肯定来不及了。”

    郑毅燮见秦媛对相亲对象似乎一无所知,试探着追问道:“哦,那个特别好的男朋友是谁你知道吗?”

    秦媛不满意地撇了他一眼:“我还没见就被你搅和了,我哪知道?”

    郑毅燮故意不说破:“这才过了四十分钟,他既然是特别好,肯定还在那等着呢,现在去也晚不了。”

    郑毅燮说罢,招呼秦媛赶紧去小花园,几个孩子也正好吃完冷饮,郑毅燮一手抱着一个,脖子上还骑着一个,像个耍杂技的,举着三个孩子,秦媛惊得目瞪口呆,笑着直叫他当心,郑毅燮叫秦媛放心,保证摔不着他们,他挑二百斤的担子都不在话下,几个孩子却快活得咯咯大笑。

    五个人来到小花园,郑毅燮把三个孩子放下来,芳芳和虎子跑到假山上去玩,壮壮缠着秦媛要吃糖,秦媛剥了一颗棒棒糖给他,坐在草地上逗他玩。

    郑毅燮也在一旁坐下,问秦媛,和那位特别好的男朋友在哪见面。秦媛指了指八角亭。

    八角亭里此时正坐着五六个大学生模样的年轻人,郑毅燮见了,故作惊讶地小声说道:“呦嗬!这是哪个介绍人给你介绍的,一下就介绍来一个班,这架势是让你优中选优啊!”

    秦媛被他的模样逗得笑起来:“去你的!看着他们都是些本科生小孩儿,肯定不是他们。”

    郑毅燮却一脸严肃认真地说道:“这很难说的,我看你也像是本科生小孩呢!谁给你介绍的?”

    “张伟江。”

    “这就对了!张伟江那家伙啊!他不就是本科生辅导员嘛。他介绍的人估计就是他的那些学生。咱们来都来了,要不,我帮你过去探探,我看着有一两个长得还行,边儿上那个可不咋的。”郑毅燮对亭子里的学生们品头论足。

    “算了,肯定不是他们,人家肯定是没等到我,就走了,你可别去出洋相。”

    “这有啥?我过去问,又不让你去问。”郑毅燮似乎突然想起了什么,“哎!你们彼此不认识,见面的时候,有没有什么接头暗号,比方泰山泰山,我是黄河,我是黄河。”

    秦媛忍不住地笑着:“这是秘密,有也不告诉你。” 这时她才发现,作为接头暗号的《江城日报》早就在找孩子的慌乱中,不知丢到哪里去了。

    “没事,你不告诉我,我也有办法。我绝对不能让你因为我耽误了相亲这等大事,再错过特别好的男朋友,那我的罪过可大了。我在手上写,谁是张伟江老师介绍来相亲的?然后过去把手拿给他们看。”郑毅燮说着,把衬衣上别着的钢笔拿下来,在手上煞有介事地写了一连串的字,那模样亦真亦假。写好后,他冲着秦媛眨了眨眼睛,秦媛瞪着眼睛冲他小声说了句“别去啊”,郑毅燮也没在意,起身便向八角亭的方向走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牛牛爱熊熊 回复 悄悄话 女神,好在我们几个死忠铁粉在你下手之前抢先拿到了小说的引子啊,不然现在一个个都要被你给玩死了,吼吼。写下一部小说的时候记得先把引子给藏起来,让你的读者们一个个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月之女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这事儿你应该跟老郑去说才对:)
月之女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作画' 的评论 : 丢孩子这事常会被孩子他妈提起,她当时脑子里根本就没有孩子会丢这根弦。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替老郑些微地憋屈了一把。月亮MM快点让秦媛动心啊。
咪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作画' 的评论 :

亏了女神刚开始交代了他们是夫妻关系, 不然我这个急性子可真的会急死了。

不过, 女神好像把那个引子拿掉了, 现在回去找根本找不到, 要不是刚开始就跟读的, 绝对不知道其中的机关, 呵呵。
作画 回复 悄悄话 扫个兴,小说一开头不就交代了郑和秦是夫妻么。:)
越写越好,郑很招人喜欢,一点也不书呆子,心理描写很好。
秦撇下孩子去买东西,看得我觉得气不打一出来。不过80年代国内的观念可能是这样吧,这么小的小孩自己玩,没有大人监督。
Nevergoaway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老年痴呆者” 原来是这个意思呀!
咪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之女神' 的评论 :

您太客气了, 其实我是绞尽脑汁, 想了很久才想出了这个细节啊。

这本书越来越好看, 您老的写作风格堪比金庸大师啊, 他老人家就是喜欢埋伏笔, 前后呼应, 哈哈。
月之女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后面还有更好看的事呢:)
月之女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咪咪' 的评论 : mm太聪明了!看来咱还得加加油,让人一下就猜着了,这故事可就没什么好看了:)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秦欢这个聪明的姑娘这次可是糊涂一时,盼下文,好看好笑:)
咪咪 回复 悄悄话 嘿, 我果然猜中了.

沙发,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