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说故事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恋爱季节 (75) 朋友和衣服

(2014-06-26 13:23:59)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既不是故意,也非偶然,更不是巧合,而是在所难免的,切勿对号入座。

版权归月之女神所有,请勿转载)

 

    郑毅燮看着秦媛跑进了门洞,又听见她开门和关门的声音,依然站在原地,此刻的他,大脑思维完全停滞定格在一个飘渺的境界里,呆了一会儿,才猛然清醒过来——刚才发生的一切都是真实的,他兴奋地来了个三步上篮式的跳跃,然后骑上车,脚下用力蹬着,车子便如离弦的箭一样向前飞了出去。

    这一晚上的几小时经历,对郑毅燮来说,真可谓是不可磨灭的记忆,他的那颗具有运动员素质心脏像坐了过山车一般,忽而冲上云霄,忽而跌落深谷,几度起落更替,最终飞上了九霄,在白云间徜徉起来。

    当郑毅燮迈着轻快的步子走进宿舍楼的时候,正看见大爷从宿管室出来,打了声招呼,大爷说有张伟江的电话,让他顺便给叫一下;因为是周末,郑毅燮估计张伟江可能不在,不过,他仍然爽快地答应着:“行,人要是不在,我也过来跟你回个话。”

    大爷看着他,一脸笑咪咪:“郑同学和女朋友约会回来,就这么高兴?”

    这大爷可真是神奇,郑毅燮纳闷儿地和大爷开玩笑:“您怎么知道我和女朋友约会?您老是神仙吗?如果不是,难道是我脸上写着字了?”

    大爷抿着嘴笑着摇头,用手指了指自己的肩头,又向他抬了抬下巴,示意他查看自己的肩头:“小伙子,衣服上写着呢!”

    郑毅燮低头一看,原来自己肩头的衣服上有一个清晰的口红痕迹。他冲着大爷吐了吐舌头,赶紧跑进了走廊里,一边走一边解开衬衣的衣扣。

    宿舍的门是虚掩着的,屋内亮着灯,张伟江还真在,郑毅燮推门进屋,一边脱下衬衣放在床上,一边叫张伟江去接电话,顺手换上床上一件大汗衫,。

    张伟江正躺在床上,闭目养神,想着心事,听见有人进来,他抬了一下眼,瞄见是郑毅燮,便坐起身,听见叫他去接电话,说道:“老郑,你去帮我接一下,我估计是陈敏,就说我不在,我从家里躲出来,她又把电话追到这儿。”他估摸这么晚了,还往宿舍打电话的,只有陈敏那丫头。

    张伟江的估计一点也不错,郑毅燮帮张伟江解决了电话问题回来,不解地问道:“伟江,你在搞什么鬼?你和陈敏是怎么回事?干嘛不接人家的电话?”

      “唉,”张伟江叹了一口气,“陈敏那丫头成天胡搅蛮缠,这几天非闹着叫我给她送什么玫瑰花,又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不知她发什么神经,简直不可理喻,我和她根本就说不到一起,在一起就剩吵架了,我已经跟她提出分手了。”

    “有这么严重吗?你可考虑好了?”郑毅燮还想劝老朋友两句,却被张伟江打断了。

    “别说我了,一提起来就心烦。”张伟江问道,“说说你和秦媛谈得怎么样,今天是去约会了吧?老郑,说实话,我可是专门跑过来找你的。”

    郑毅燮对张伟江笑笑,他的脸容光焕发:“啊,我俩挺好。你找我啥事?”他拿起脸盆装了衬衣和洗漱用品准备去水房,听了张伟江的话,停了下来。

    张伟江打量着郑毅燮,话到嘴边却有些犹豫,想着如何措辞。这几天,张伟江看见老郑一天到晚神采飞扬,满脸都是从内心迸发出的笑容,心里不免酸溜溜的,老郑这家伙也挺能装的,那天自己说给他介绍秦媛做女朋友,一头一脸无所谓的迷茫神情,瞧他今天约会回来,声音都要飞上了天,当上了秦媛的男朋友,八成做梦都能笑醒了。乐吧,人要走运的时候,真是出门踩一坨狗屎,也能走个狗屎运。本来说是假男朋友,怎么就成了真的?

    今天晚上,李江川突然打电话到张伟江家里,和他聊了有半个多小时,一开始说区作协要举办什么活动,东拉西扯的,最后扯到正题上,原来今天在街上碰见秦媛和新男朋友一起,专门向他打听郑毅燮的情况。张伟江放下电话,和母亲王曼娣一说,觉得有必要提醒一下郑毅燮,别不知深浅,和李江川发生什么冲突,他自己惹祸上身倒还罢了,弄不好,使他们一家成为被殃及的池鱼。

    “刚才,李江川往我家里打电话,和我聊了半天,问我知不知道秦媛最近的情况,然后就主要打听秦媛的新男朋友来着。”

    郑毅燮警觉起来:“是,晚上我们在新华书店门口碰上,打了个招呼。他想干什么呀?”

    “我听着表面上倒也没什么,就问知不知道你是什么人,秦媛跟你怎么认识的。”张伟江说着,掏出一支烟来点燃,抽了一口,接着说道,“我当然说知道,是我妈刚给秦媛介绍的,实事求是嘛,说你本科就是秦先生的学生,后来去外地读了研究生,现在刚回江城,准备考秦先生的博士。”

    “他还说什么了?”

    “他那人挺自高自大的,不愿意承认失败,又有些不甘心,话里话外的意思对你不服气吧。但也没有特别说出什么来,我就是特意过来提醒你一下,他那种官家子弟,咱犯不着得罪,以后要是碰见他,别惹他。他们一家在江城市政府有些根基,别给自己找麻烦。秦媛得罪他没问题,咱们这种小萝卜头可不行,你明白我的意思吧?”

    “哦,知道,谢谢你提醒。”郑毅燮当然明白张伟江话里的意思,他脑子里立刻反应出秦媛告诫的那些话真不是吓唬自己,今晚上多亏秦媛反应快,否则,自己真闯下了大祸,说不定把张伟江这个介绍人也捎带上吃瓜落,还浑然不知呢。

    两人又聊了几句,郑毅燮拿着洗漱的东西去了水房,张伟江看着老郑似乎乐在其中,有些想不明白,难道秦媛和他真谈起恋爱来了?也许吧,现在的小丫头不都是喜欢个头高、相貌好、有男子气的男孩吗?单看老郑的外表,他的确是挺能迷惑人的,即使秦媛那样的女孩也不能免俗吧。

    郑毅燮在水房小心地洗着那件衬衣,每次看见这件衣服,他都会想起送衣服的人,现在他满脑子里更是不断浮现出秦媛的影子,心里又想着两次和她约会见面,自己有意提示衬衣的事,她却似乎什么也没想起来,郑毅燮呀郑毅燮,他在心里学她的口气念叨,别太贪心,人家当初只是不愿欠下人情,早就把这事忘记了,看来这件衣服必须好好收起来了,尽管巴不得成天穿着,但以后还是不穿为好,省得被她见了,产生不必要的误解。

    郑毅燮洗漱完毕,神清气爽,将洗好的衬衣凉在宿舍里靠近窗口的地方,张伟江拿他打哈哈,说老郑你情场得意,得请客谢大媒呀!郑毅燮乐着,没一丝含糊地应着,一定,怎么谢,你说话。

    张伟江打量那衣服的做工质地很上档次,心里暗自生出些感慨,真是人靠衣裳马靠鞍,老郑今天穿上这行头去赴约会,难怪连李江川都嫉妒得吐酸水。记得大学时,他就没件像模像样的衣服,总是穿篮球队发的运动服,混去南方见了几天世面,衣服穿得也比过去神气,现在挺美吧,哼,别以为秦媛那么好追,李江川那么风流倜傥的贵公子,当初和秦媛刚谈恋爱时也是春风得意的劲头,只不过半年时间,新鲜劲儿过了,俩人也就散了。老郑啊,你这男朋友当得不管真假,好景能比李大记者还长久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咪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猫姨' 的评论 :

张伟江是这部书里第一大的无耻小人, 他一定要加害老郑的!

他和他妈都是人渣。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张伟江使得郑毅燮学业坎坷, 不该再做什么对不起他吧
月之女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咪咪' 的评论 : 难为你惦记,最近是英国各大学的开放日,咱家一把手要去各地大学瞧一瞧,咱得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觉悟,鞍前马后伺候,这周帝国理工,下周剑桥,。。。这期间如有更新延误,请大家谅解。
咪咪 回复 悄悄话 嗨, 终于更新了, 难为了我这个急性子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