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说故事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恋爱季节 (70) 我错了

(2014-06-14 08:44:34)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既不是故意,也非偶然,更不是巧合,而是在所难免的,切勿对号入座。

版权归月之女神所有,请勿转载)

 

    郑毅燮一边走一边得意地对秦媛小声说:“别回头,李大记者正盯着咱俩看呢。你瞧,我是不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两个人渐行渐远,郑毅燮一路神采飞扬,一脸胜利的喜悦。

    “你还笑?是不是还想唱两句战斗进行曲啊?”秦媛开口嗔怪道,“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是你这个战法吗?你怎么一句话不对抬手就打,张口就骂呢?你现在变得我都要不认识了,你别叫郑毅燮了,干脆叫郑邪头算了!”

    “他敢胡说八道,再叫我听见,还揍他!”郑毅燮先是被李江川气昏了头,再又被胜利的喜悦冲昏了头,完全忘了自己假男朋友的身份,他不服气,瞟了秦媛一眼,对她刚才对待李江川温柔体贴的态度不满,“他那么污蔑你,你倒挺护着他,还给他买什么红豆冰敷脸?美得他!我都恨不得再踹他一脚呢!”

    秦媛脸色一沉:“你现在长能耐了?学会打架骂街了很光荣是吗?还真让李江川说着了,四肢发达,头脑简单,你知道不知道,那李江川是家里众星捧月的独苗宝贝儿子,你把他打了,人家一大家子,在江城盘根错节,在市政府、教委、科委、公安局各个地方都有人,亲戚朋友、同学同事、七大姑八大姨的,一人一口吐沫就能把你淹死。人常说打人不打脸,骂人不揭短,你还专往人脸上打,下手那么重,我不敢紧给他买红豆冰敷脸,他那张脸很快就能肿起来,这事要是他被家里人知道还饶得了你吗?你还真以为我稀罕他?”

    郑毅燮把头偏向一边,他不敢看她的眼睛:“饶不了又能怎样?最多把我打一顿,我皮糙肉厚不怕他们打。”

    秦媛冷笑:“哦,你皮糙肉厚不怕他们打,那人家打你干啥?人家不打你,人家被你打了,去验伤,弄个轻伤证明,你就够资格判刑了,你没把人家弄局子里去,人家倒先把你弄进去了,你要是有个刑事犯罪记录,我看你这一辈子也别想考博士了。”

    郑毅燮强辩道:“你别吓唬我,我就打他一巴掌,只是一点皮肉伤,怎么就能变成轻伤?”

    “还跟我犟嘴是吧?我今天就吓唬吓唬你,告诉你!只要有人,就算没伤,别说轻伤证明,重伤证明都照样能开出来,你信不信?你这还有皮肉伤呢。好,就算这次不能把你弄进局子里去,等你考博士的时候,人家亲爹是科委的主任,亲姨夫是教委的处长,跟江大负责研究生招生的人打声招呼,给你弄个考试手续不全,或者体检不合格,不符合录取规定,名正言顺叫你考不上,你考试成绩再好也没用。人家把你整死了,你都不知道怎么死的。非叫我揭你伤疤你才知道痛?”

    秦媛的话叫郑毅燮想到内心深处不愿触及的苦痛,不寒而栗,顿时矮了半截,小声嘟囔着:“我当时气坏了,什么都没想。”

    见郑毅燮刚才的神气劲儿没了,秦媛又说道:“你逞了一时之快,打了人家一巴掌,骂了人家几句,把一辈子的前途搭了进去,值得吗?你多大人了,又不是十几岁小毛头,做事不用脑子,白长个聪明的脑瓜子,放着当摆设呀?你这好不容易从研究所里出来,怎么被土皇帝折腾的事全忘了,一点不吸取教训,到了江城还要再得罪一个地头蛇,我看你怎么考博士?叫你道歉还不道歉,就是一个茅屎坑的臭石头,又臭又硬。你快把我气死了。”

    “那我现在知道错了,我现在去给他道歉,行吗?”

    “现在害怕了?”

    “嗯。”

    “知道怕就好,你知道错哪了?”

    “惹你生气了。”

    “我生气又不会影响你什么,关键是人家追不追究你。不过,李江川嘛,就是个少爷宝宝,不是坏人,哄哄他应该就没事了,他的脸呢,用冰敷过了也不会肿起来,他自己自尊心强,又好面子,这件事应该也不会说出去,你就放心吧,不会有什么事了。”

    “哦,可我就怕你生气。”

    “怕我生气还给我惹事?当时他问你介不介意,不过是看你成了我的男朋友不服气,又被你挤兑了半天不高兴,故意拿话气你,你反正都当上正牌男朋友了,虽说你是个假的吧,他又不知道,你跟他斗什么气,该忍的时候就忍忍,或者你以胜利者的姿态不屑一顾地说,不介意,不就完了吗?”事过境迁的秦媛此刻开始大度地夸夸其谈,仿佛她就是个从来不生气的菩萨。

    哪知郑毅燮却依然倔强地摇头:“我自己的事我都能忍,他欺负你,我忍不了,我更不能说不介意。”

    秦媛停下脚步,瞪着他:“嘿!你又来劲了,还想气我?”

    郑毅燮郑重其事道:“我要是听了他说那样的混账话欺负你,还说不介意,你肯定也要打得我满脸开花,遍地找牙。”

    秦媛盯着郑毅燮看了几秒钟,看得郑毅燮心里直发毛,觉得自己好像又说错话了,秦媛却突然双手捂着脸,浑身颤抖起来。

    郑毅燮一见,慌了神:“我错了,我知道我又错了。”

    听他的声音,完全就像一只惊弓之鸟,不过,这只鸟儿可不是什么小燕雀,而是一只蓄势待发、随时准备出击的凶猛大雕,即便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手持弯弓,能否奈何得了,还要打问号呢!

    秦媛实在憋不住了,大笑起来,腾出一只手,指着他说道:“郑毅燮呀郑毅燮,你这家伙,这算是黑色幽默吗?我说过你一句,打了你一下,你还跟我记仇记到现在,找机会还给我,是吗?你不是皮糙肉厚不怕打吗?”

    见到秦媛笑了,郑毅燮松了一口气,也笑起来:“天地良心,我真没那意思。你笑了,就是不生我气了吧?你要是还生气就再打我两下。”他说着,又讨好地将胳膊伸到秦媛面前。

    秦媛将他的胳膊推开:“我打你干啥?你皮糙肉厚的,我打你一下,对你来说跟挠痒痒似的。哎!你刚才说就怕我生气,我生气的样子很吓人吗?我不觉得呀!”

    郑毅燮不吱声,却不停地点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牛牛爱熊熊 回复 悄悄话 对啊对啊,如果女神把什么事都一股脑儿地交代完了,这故事也就没有看头了。只要是有需要,女神可以随时变换剧情,把聪明的变成笨的,老实的变成奸猾的,木讷的叫他口吐莲花,伶牙俐齿的却让她呆若木瓜,哈哈哈。。。
月之女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谢谢你看得仔细,以秦的智商一定能感觉到郑不太对劲,郑会如何解释?下集分解吧:)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傻姑娘,人家表现的那么明显了,你怎么还不
知道?好好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