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说故事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恋爱季节 (62) 天算还是人算

(2014-05-27 07:10:09)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既不是故意,也非偶然,更不是巧合,而是在所难免的,切勿对号入座。

版权归月之女神所有,请勿转载)

 

    秦媛来到洪彩云家的时候,陈敏已经先到了。这套洪传才名下两室一厅的房子,现在由洪彩云一个人住着,房间收拾得井井有条,干净利落,客厅的餐桌上一个大口白色花瓶里插着红玫瑰和满天星,依然艳丽动人。

    洪彩云和陈敏详细问明了事情的经过,陈敏劝秦媛道:“其实,李江川各方面条件都挺不错的,人家也是喜欢你才为你做了这么多,又是玫瑰花又是奶油蛋糕,多浪漫!要不,你考虑考虑,干脆俩人和好算了。”

    秦媛心中余怒未消,一听就瞪起眼睛:“嘿!你是我朋友吗?站哪头去了?还帮着那家伙做起说客来了。他那些东西也叫浪漫?那是糖衣炮弹,他李江川现在就是敌人,今天叫你来是讨论如何让敌人知难而退,不是化敌为友的,明不明白啊?白从我这里拿走一大捧玫瑰花了,早知道不给你!”

    陈敏不服气地小声嘟囔着:“那玫瑰花不也是李江川买的吗?”

    秦媛啧啧称奇:“陈敏,想不到,你这丫头倒被李江川的糖衣炮弹拐弯抹角给击中了!”

    洪彩云连忙出来帮腔说:“秦媛,我不白拿你的花!我支持你!他李江川喜欢咱有屁用,喜欢咱的人多了去了,关键是咱不喜欢他了;更何况咱秦大小姐心里正不痛快,他李江川一点儿眼力价儿没有,不老老实实靠边稍息,这么不消停,竟没完没了地搞事,他就是天神下凡,咱也非刷他大马勺不可,就不要他了。”

    秦媛被说笑了,点头称对,正所谓知音难求,还是洪彩云明白她的心思。可是,究竟有什么好办法才能让李大记者死了这条心呢?

    陈敏说:“要不,你就再找一个男朋友,他不就死心了。”

    秦媛却愁眉苦脸,不觉得这是个好办法:“我现在发现男朋友可不能随便找,万一找得不好,前门没赶走虎,后门又进来了狼,我岂不就身陷虎狼之窝,脱不了身,那可就死无葬身之地了。”

    洪彩云建议说:“这找男朋友也不一定是真找,可以找一个假的,只要叫李江川认为是真的,死了心不就行了。”

    秦媛想了一想,这也不失为一个可以试一试的方案,于是半开玩笑地调笑道:“那你们俩想办法帮我贡献一个这样的男朋友,要召之即来,挥之即去,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而且绝对不能有后顾之忧,千万不能弄到最后成了破裤子缠腿,甩都甩不掉。”

    洪彩云和陈敏都笑起来,她们俩只能把张伟江和陈斌贡献出来,可按照这样的标准,也不知道能不能满足要求。

    秦媛说这俩人肯定满足不了要求,因为李江川认识他们,知道他俩都有女朋友,这俩人上场,一准儿露馅。要不,把他俩也给叫过来,群策群力,看看他俩能贡献什么良策。于是洪彩云给陈斌打电话叫他过来,陈斌二话没问就答应立马过来。陈敏给张伟江打电话,却被张伟江推三阻四地说有事可能来不了,问有什么大不了的事,陈敏说就是帮秦媛想辙,让她男朋友死心的事,你要是实在没空就算了,张伟江说他把手头的事处理处理,看情况吧。

    陈敏放下电话一脸的不高兴,说张伟江有事不一定能来。

    没过一会儿,有人按响了门铃,洪彩云以为是陈斌,跑去开门,来人却是张伟江,于是大叫起来,立马来的还没来,不一定来的倒先来了!

    张伟江立刻振振有词道:“肯定又是陈敏故意在你们这帮小姐妹跟前贬损我!我刚才的确有事,可陈敏不听我解释就跟我急,我哪敢不来?人家是妻管严,我现在快成友管严了。”

    陈敏在一旁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嘴上却说谁跟你急了,你爱来不来。接着就把秦媛的红白玫瑰烦恼以及刚才三人商量的主要想法和精神一五一十地传达给他。

    洪彩云说道:“张伟江,这件事你来办最合适,你妈妈那里不是有大把的候选人吗?给挑一个合适的,只要符合秦媛的十六字方针,最后任务圆满结束自动走人,不找麻烦就行。”

    张伟江笑道:“这只虎还是我给引来的,我保证想办法赶走它。我都被你们召之即来,也要努力做到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呀!”

    秦媛没想到张伟江真把她的玩笑话当了真,倒有些既兴奋又担心起来:“李江川下周末可能就采访回来了,这一个星期时间,能帮我找到合适的人吗?”

    “你放心,我一定尽快办好这件事!一有眉目就通知你。”张伟江给秦媛打着保票,虽然还没有想好找谁来扮演赶虎的角色,不过,他觉得这件事只要告诉母亲王曼娣,一定就会有办法。

    张伟江从洪彩云那里一回到家,就把秦媛和李江川分手,李江川不肯放手,闹出红白玫瑰的热闹,反而又激怒了秦媛之事,详详细细说给了母亲王曼娣听,最后说到秦媛想物色一个假男朋友,好叫李江川死了心。

    王曼娣像听故事一般,笑得合不拢嘴:“这个李江川真不愧是学文科的,花样还蛮多的,一会儿玫瑰花,一会儿奶油蛋糕的,这些手段要是搁在普通女孩的身上,早就被感动得一塌糊涂了;偏偏遇到秦媛这丫头,不吃他这套。这丫头也是,一会儿二十一条,一会儿十六字方针,什么召之即来,挥之即去,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只有她能想得出这些要求!”

    “你那大本子里能找出这样的人吗?”

    “有啊!还正好有一个现成的,恰恰好就符合她这要求,而且没有后顾之忧。”

    “谁呀?”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郑毅燮呀!”王曼娣说罢,开始逐条分析起来,“你想想,郑毅燮长得一表人才,要个头有个头,要模样有模样,秦媛要是带上他去会一会李江川,说是新男朋友,那李江川不信也得信;再说,这郑毅燮家是农村的,现在又没有工作,混在江大考博士,这能不能考上还另说着,秦媛肯定看不上他,他心里肯定也清楚,况且是秦媛帮他理顺了人事关系,叫他帮这点忙,他还能有什么二话不帮?再一点,这些年咱们总觉得亏欠了郑毅燮,这回给他介绍秦媛这个大美女做女朋友,也算是还上他这个人情了,至于以后能不能谈成,那可就是他自己有没有能耐和福气的事了。咱跟他可不说是假男朋友,叫秦媛那丫头自己去说,儿子你说,我说的对不对?”

    王曼娣的一番话说得张伟江频频点头,他是太佩服他这个妈妈了,脑子太够用了,怎么一下就转到了老郑的头上,而且分析得入情入理。

    王曼娣又接着继续嘱咐道:“只要秦媛和郑毅燮俩人一谈上,你就和陈敏正式分手,秦媛和郑毅燮嘛,甭管真假,分手肯定是早晚的事,到时候,是你自己和秦媛自由恋爱还是我去秦媛妈妈那儿把你隆重推出,就看情况再说。”

    “听你这么一说,秦媛的这个假男朋友还真是非郑毅燮莫属。”张伟江高兴地说道,“我估计郑毅燮就是这两天回来,明天上午,我就回宿舍看看,他要是回来,我就和他说给他介绍秦媛做女朋友,保证把老郑那小子乐得嘴都歪了。”

    母子两人边说边哈哈大笑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牛牛爱熊熊 回复 悄悄话 嗬嗬嗬,老张啊老张,你是机关算尽太聪明,估计你做梦也想不到,你眼里那个土里土气、没钱没地位的农村穷小子,才是你这辈子最大的梦魇。如果你知道,是你亲自拱手将你的梦中情人送给了你的情敌,你会不会恨死自己?所以说,一切命中有定数,不是自己的,费尽心机也终究还是一场空,什么也得不到的。
忆青12 回复 悄悄话 “天算还是人算”?肯定是天算啦。看到郑哥哥和秦妹妹要在一起,很激动。期待下一集。
辽大女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之女神' 的评论 :希望郑哥哥和秦妹妹成了,我想其中肯定还有波折。
月之女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angshang' 的评论 : 稍安勿躁,好戏就在后头:)
月之女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咪咪' 的评论 : 你这样说老郑,会让老郑很生气,问题很严重哦:)))
月之女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辽大女生' 的评论 : 你是希望郑哥哥和秦妹妹成了还是不成呢?
月之女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人如月' 的评论 : 这还不好办?郑哥哥和秦妹妹如果有苗头,你就近给美国哥哥通风报信呀:)
辽大女生 回复 悄悄话 郑毅燮终于有机会了,接下来会更好看了.
咪咪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哥哥嘛, 谁叫他离得那么远的?

而且, 秦媛和他本来就是兄妹之情嘛。
咪咪 回复 悄悄话 这下可有热闹瞧了。 老郑可是走了狗屎运了 :))))。
huangshang 回复 悄悄话 终于隆重推出郑毅燮做秦媛男朋友了。张伟江母子俩太算计了。
美人如月 回复 悄悄话 有一点儿复杂了哈。郑哥哥和秦妹妹如果成了男女朋友,美国的哥哥可怎么办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