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说故事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恋爱季节 (60) 我不爱你

(2014-05-22 06:28:45)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既不是故意,也非偶然,更不是巧合,而是在所难免的,切勿对号入座。

版权归月之女神所有,请勿转载)

 

    秦媛平静地继续说道:“你仔细回忆一下,我说的是不是你记忆中的那件小事。

    那时我们两人每次约会,你总是请我到那些高级饭店吃饭,我说我们两人轮流付账,你不同意;我说要么就去干净一点的小店吃碗面条,别花那么多钱,你也不同意。

    就为吃饭的事我心里有负担,我当时说要买毛线,其实是想给你织一件毛衣,算是补偿你饭钱的一点心意。因为我看见你身上穿一件灰色毛线衣,织的是水草花,感觉那应该是给女孩子用的花样,不太适合男的,而且颜色显老气,不够明亮。我觉得我织的毛衣肯定比你穿的那件漂亮,可是我不知道你喜不喜欢穿毛衣,也有点不好意思直接问你。

    在选毛线的时候,我一边叫服务员找毛线,一边和你貌似闲聊,当时我根本就没在意服务员拿了多少种毛线。我问,你的毛衣是谁给你织的?我以为你会说是你妈妈或是你姐姐给你织的,结果,你的回答让我很意外,你说是你们报社的那些中年老妇女织的。我问,她们为什么给你织毛衣?你说,你有时可能帮过她们一点忙,她们反正闲着没事做,就织了毛衣给你,你都不爱穿。你觉得我当时听了这话,还会选出什么样的毛线来买吗?从那以后,我只是尽量减少约会或者尽量不和你去吃饭。”

    一直以来,李江川习惯了从自己的想法出发去判断别人,这是他的自信,是他潜意识里的定势思维造成的结果,然而,真相无情地打击了他,他不知道偏差会有如此巨大,他有一种难以言表的心痛,懊悔得说不出话,沉默了一会儿,说道:“看来我们之前的误会太多,今后我们好好相处。”

    秦媛摇摇头:“你清醒一点,我的想法和你的想法完全不在一条轨道上,只能说明我们两人并不相爱,所以没有默契,更别说心有灵犀了。”

    “不对,不是这样的,你不能这样联系。”李江川断然否认。

    秦媛耐心地劝说:“我们真不是因为一次矛盾或误会而分手,也不是我一时冲动,是因为我不爱你,你也不爱我;两个不相爱的人还有什么必要在一起呢?我这人从不轻易做决定,既然决定了,是不会变的。”

    李江川突然激动地站起来,三步并作两步走到秦媛面前,抱着她的双肩,一下就将她从椅子上拉起来,盯着她的眼睛说道,“我爱你,这两天联系不到你,也见不到你,我都快要发疯了,我觉得自己快要不能呼吸了,心跳也要停止了。没有你,我快要死了!”说着,他将秦媛揽入怀中,紧紧拥抱着,生怕一松手就再也找不见她了。

    门外,传来清洁工扫地的声音。

    秦媛觉得被箍得喘不过来气,只想挣脱出来,语气坚决而冰冷地大声说道:“你这样激动,我们可就没法谈了,连话都没的说,我只能走了!”

    李江川听了,像被打了一闷棍一样,松了手,颓然地说了声:“女人狠下心来,怎么变得如此冷酷?”

    秦媛借机从他怀中挣脱出来,搬了把椅子放在一边,拉他坐下,自己也在桌边的椅子上坐下,说道:“你冷静一点。这个世界上哪有离了谁就活不了的道理?没有我,你会活得更好!别钻牛角尖了!分手对我们两人都好。”

    “我要怎么说,你才能相信我真的爱你,难道要我把心掏出来给你看吗?”

    秦媛不禁笑起来:“你快别说得这么吓人!不等你把心掏出来,我之前就会昏死过去的,我有晕血症的。你要是真的爱我你就一定不会这么做的。你说你爱我,可你并不知道我在想什么,我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你只是在心里想象了一个爱人,她聪明漂亮,事事完美,你认识我的时候,碰巧我有一两点符合了你心目中的那个人,你就错以为你爱的人是我,其实不是,后来你越来越发现我和你心中的爱人不太一样,所以才会要求我改正缺点,可我要是什么缺点都没有了,也就不是秦媛了。”

    李江川声音嘶哑地分辩道:“你说得或许有道理,我心里原本可能是有一个完美爱人,可自从认识你,我早就不知不觉爱上你了,你一说分手就不见了,我才知道,你的优点也好,缺点也罢,你怎么样都好,我爱的就是你。以前的事都是我错了,你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不分手。”

    “你别这样委屈自己,我没有那么好,而且我发现我也不爱你,当初我只是对你有好感,对记者和作家的光环感到好奇,才会和你交往;可是,我不会睡不着觉的时候想着你,也不会见不到你的时候想见你,你装修房子的时候我从没想过去帮你,更没有看见你难过就心痛,看见你高兴就开心。就像你刚才所说的,我根本就是个冷酷的人,不值得你爱。”

    “我知道你不是,你就是故意这样说的。你是爱上别人了吗?”李江川试探地问,这是他最担心的问题。

    “没有。”

    “那我们为什么要分手?”

    秦媛刚才的回答没有一丝的犹豫,这叫李江川略微安心了些,是啊,她那么高傲,不会轻易爱上什么人的。

    “唉,我要怎么说你才明白?我不爱你!我们既没一见钟情,也没日久生情,你想想,我要是不爱你,你就算爱我又有什么意思?该放手的时候就放手吧,给自己也给对方一个机会,我相信会有更适合我们各自的人在等着我们,我们都不要为了一棵根本不属于自己的树,放弃整个森林。” 秦媛说得言辞凿凿。

    李江川无可奈何,只得勉强点头答应:“好吧,既然你这样说,那你就去找一找,或许,你有希望找到你心目中的完美爱人。我是不会再找别人了。”

    “那我们就算是正式分手了!以后我们再也不要见面了。”秦媛郑重地说完,起身要走。

    李江川却执拗地补充道:“可是,我也可以重新开始追求你,只要你没有爱上别人,我就一直追你,除非你有了新的男朋友。我不相信会有谁比我更爱你的!你记住我的话!”

    秦媛不想继续无谓的纠缠,无奈地叹了口气,头也没回地跑出了宿舍的门,心想,什么意思?是说我再也找不到男朋友吗?还是说只要他不放手,我就再也找不到男朋友了?是正告还是威胁?我可不是吓大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牛牛爱熊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之女神' 的评论 : 女神,过奖过奖。还是你故事写得好,才会吸引那么多忠实的读者。加油,我们等着你写出更多更精彩的故事~
月之女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牛爱熊熊' 的评论 : 多谢牛哥这么忠实的回头客:)每次都不吝赐教,给写上一大篇评论:)
牛牛爱熊熊 回复 悄悄话 唉,小李子,痴男啊,连对方是怎样一个人都不了解,还奢谈什么爱不爱,还是太自信了,不肯接受自己看上的人看不上自己这样一个残酷的现实,啧啧。真的爱,不是要想尽办法占有对方,而是要让对方幸福,无论自己付出什么代价都心甘情愿。你做的到吗?做得到就放手吧,哈哈哈
月之女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vergoaway' 的评论 : 恰恰相反,她恐怕是再也不想谈什么恋爱了:)
Nevergoaway 回复 悄悄话 希望秦媛不是在这种心理驱动之下开始跟郑谈恋爱。
www12345 回复 悄悄话 一直不喜欢死缠烂打的,不管男追女,还是女追男。觉得不自爱,也不尊重对方。朋友中见过这样的两对,男追女的离了。女追男的,女的一辈子睡觉都睁着一只眼盯着老公,老公还是几十年出轨不断。不过感觉李不会做的太过分,这样说说是为了面子。
月之女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谢谢夸赞!生活永远都比小说精彩。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两人对买毛线一事不同的纠结这段写的好。秦媛难得的智慧美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