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说故事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恋爱季节 (56) 知人知面不知心

(2014-05-15 06:45:25)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既不是故意,也非偶然,更不是巧合,而是在所难免的,切勿对号入座。

版权归月之女神所有,请勿转载)

 

张伟江站在宿舍门外开门锁的时候,看见锁上插着一个纸卷儿,拿下来随手扔在地上,打开房门进了屋,随后跟过来的陈敏见了,心里已经奄奄一息的火苗腾地一下窜了起来,大声嚷起来:“张伟江!我给你留的纸条,你怎么看都不看就给扔了!”

张伟江今晚酒喝多了,话也说得不少,正口渴得嗓子眼儿冒烟,拿起桌上的暖水瓶,晃晃发现没有水,又听见身后传来陈敏的一声河东狮吼,心情如同走在撒哈拉沙漠里遇见骄阳,焦躁难耐,真恨不得立马来一阵狂风暴雨,不过,他还是尽量克制了自己的冲动:“你讲讲道理,别动不动就没事找事,我的眼睛又不是什么X光透视眼,你留的那纸卷儿跟那些无聊的小广告有什么区别,看一眼就知道是你写的纸条?自己想想吧。”说罢,他拿着暖水瓶去水房接自来水去了。

从水房接水回来,张伟江看见陈敏正在帮他收拾房间,他把房门关好,才将暖水瓶放在房间一角的地上,插上电加热器,在宿舍房间用大功率电器被大学定义为偷电行为,不能明目张胆,还是要避讳一些的。

陈敏整理好桌子,在床边坐下,指了指对面新铺的床铺:“你宿舍又来新学生了吗?”

张伟江在桌边的凳子上坐下说道:“我不是跟你说过吗?郑毅燮来了,暂时住在这,今晚聚餐不就是为老郑接风吗?叫你去你又不乐意去。不过,老郑没吃完就回西京材料所办考博手续去了。”

陈敏一肚子委屈:“我们实验室临时加班搞卫生,真不是我不乐意去,可我话没说完就被你挂了电话,所以才跑来,等了你半天,又给你留了纸条,结果你看都没看就扔了。”

“就这事儿?洪彩云跟我解释过了。”张伟江说着站起身,走到刚刚烧开的水瓶旁,将电热器的插头拔下,取出电热器放在一旁,用开水冲了两杯茶,递了一杯给陈敏。

陈敏接过茶水问道:“秦媛也和你们一起聚餐吃饭了?”

“秦媛啊,她是去了一下,不过,没吃饭就跟她男朋友走了。”

“那你俩刚才怎么走到一起来了?”

“你又多心了吧?”张伟江解释道,“秦媛一个人在校门口的小店里喝酒,又没带钱,我和杨火丁正好路过看见了,她就向我们借钱,又说和她男朋友吵架要分手了,她是你的好朋友,你说,我看见能不管吗?” 张伟江低头吹开茶杯里漂着的茶叶末,喝了一口。

“真的?”不知怎么,陈敏一见张伟江和秦媛在一起,心里就冒出一种不安的感觉,现在忽听张伟江说秦媛又要和男朋友分手,这种感觉令她的心脏仿佛抽搐了一下,这丫头干嘛呀,谈一个吹一个,挑花眼了?

陈敏质疑的口气令张伟江抬起头、瞪着眼说道:“我说的话你不信,自己去问你表姐洪彩云,吃饭的时候她在;杨火丁你也认识,秦媛喝酒借钱的时候他在,你就去挨个求证吧。”

“我又没说不信,瞧把你急的。我就问问秦媛跟着来你的宿舍干什么?”

“你没听见她说话的时候,嗓子都哑了?八成是跟她男朋友吵架吵的。我想我这里正好有些胖大海,放着也没用,正好给了她。看她的样子怪可怜的。”张伟江说着,从桌子抽屉里找出那包胖大海,拿给陈敏看。

陈敏不屑地撇撇嘴:“切——,她有什么可怜?她谈多少男朋友了?光你妈妈给她介绍的就不下十个了吧?和男朋友分手对她来说,跟家常便饭似的,你别被她的外表迷惑了,全是假象。我还不知道吗?她就喜欢别人都把她当公主捧着才好,总是高高在上的神气劲儿,谁都要哄着她似的,我就看不惯她这点。”

张伟江不喜欢陈敏的这种态度,可此时他不想多说什么,就算要跟陈敏分手,今天晚上也绝不是一个好时机,为了避免陈敏猜疑自己对秦媛有什么企图,他摆出一副事不关己的架势说道:“其实,秦媛怎么样和我也没什么关系,她是你的小姐妹,要不是看你的面子,我也懒得管这些闲事。”张伟江把那包胖大海推给陈敏,“你把这个给秦媛送去吧,放着不吃也过期了,怎么说人家也是你朋友,和男朋友闹了矛盾,你也该去劝劝,关心关心。她和李江川也谈了有一阵子,不是一直不错的嘛!别在气头上就说分手。”

张伟江原本考虑最近一两天就和陈敏摊牌分手,不料,今天秦媛突然和男朋友分手,他要是紧接着和陈敏提出分手,以后再去追秦媛,三家人又彼此认识,难免会让人产生某种不必要的联想;最好是在秦媛还有男朋友的情况下和陈敏分手才妥当。想到这一层,他才对陈敏说好好劝劝秦媛。

“哦。”张伟江的话合情合理,又主动提出劝秦媛与男朋友和好,陈敏也没什么可怀疑的了,她温顺地答应着,走到张伟江身后将手臂顺着颈处缠绕在他胸前,想和他亲热。

张伟江已说完该说的话,不想给陈敏太多和自己单独相处的机会,免得酒后把持不住自己,于是借口时间太晚了,陈敏累了一天,叫她赶紧回家休息,便骑着自行车把陈敏先送回了家,随后自己也回了家。

一路上,张伟江回想今晚和秦媛一起把酒言欢的情景,不禁有几分春心摇荡,说不清为什么,和她说话就是觉得舒服。

王曼娣在房间里听见儿子夜里十一点突然回了家,不知发生了什么事,忙从房间里出来询问,却闻见儿子一身酒气,细问之下,得知一晚上儿子喝了两场酒,分别有不小的收获,一是郑毅燮悬而未决的人事关系问题终于可以解决,二是秦媛在与李江川闹分手。

第一个消息是好事,说起来郑毅燮那小伙子也该时来运转了,有机会再给他介绍个女朋友,了却儿子心中的亏欠,就算功德圆满,王曼娣暗自想着;听到第二个消息,王曼娣大半夜给笑精神了,想不到,秦媛这个乖乖女竟然因为和男朋友闹分手,大晚上一个人在街头小店里喝酒还没带钱,看来这丫头是玩累了,她将儿子隆重推出的时机已经基本成熟。在这一点上,张伟江和母亲有着不谋而合的共识,现在就只等一个好的契机,和陈敏一刀两断。

第二天,陈敏找到洪彩云问起聚餐之事,果真如张伟江所说,秦媛没和他们一起吃饭,心里也就更踏实了。于是,陈敏打电话找秦媛打算将胖大海给她,可是一连打了三天电话也没找到她,家里和宿舍都没有,只好打电话找秦媛同宿舍的林佳丽问问情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1105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有时间,给女神写写书评,提提反馈意见,也算对女神写故事给我们看的报答。我们大家也加油。
1105 回复 悄悄话 我早就要求天天更新,现在不是我一个人的请求了吧。人多力量大,来给女神鼓鼓掌,加加油,让女神开足马力写,一气呵成!
牛牛爱熊熊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女神,作为读者我们是希望你天天,不,分分秒秒都在更新的,不过你还是悠着点,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狠了,好的故事情节是需要时间构思的。当然,如果你想拿出雨果写巴黎圣母院的速度的话,我们也是会很欢迎的~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秦媛跟个陈敏这样的发小在一起蛮累的。加更算我一票。谢谢女神MM。
诚心 回复 悄悄话 都跟到现在了,好长的小说,就是更新太慢了。请尽快更新,否则我要坚持不住了。。当然,别累着。谢谢。
辽大女生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天天更新,不过女神也别累坏了.
雁客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冒个泡, 希望女神每天更新! 我想女神既然这么问了,估计有底气, 最近可能有存货。期待...
shiyishiwc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天天加更。
月之女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答题和发表评论的书友,你们真是认真:)不知还有多少书友希望这个周末加一更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