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说故事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恋爱季节 (39) 桃花净尽菜花开

(2014-04-05 06:29:25)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既不是故意,也非偶然,更不是巧合,而是在所难免的,切勿对号入座。

版权归月之女神所有,请勿转载)

 

郑毅燮记得杨火丁说过张伟江请客的地点在梅花厅,没有外人,只是几个老朋友。他一直走到走廊的尽头,站在包间门口时,极力平复了一下自己的情绪,他在门上轻敲了两下,房间里却传来阵阵嬉笑和尖叫声,就在他满面春风推开门的一刹那,眼前的情景叫他惊诧不已。屋里的几个人,除了张伟江,个个都拿着一本菜谱挡在面前。那些曾几何时年少轻狂的好时光仿佛又从记忆里跑出来,回到郑毅燮眼前:

“你们这是要唱哪出戏?几位蒙面雌雄大盗要给我唱鸿门宴吗?”

张伟江大笑着对郑毅燮说道:“真是说曹操曹操到,老郑,你是说到就到,害得我们大家手忙脚乱。他们说老郑一别无音信,要试试你是不是能做到贫贱之交不相忘。”

 “就你们这几个?”郑毅燮忍俊不禁,指着对面几个人放肆笑道,“告诉你们,扒了皮都认识你们的骨头,就是化成了灰也能把你们认出来。”说着,他把西装外套脱下搭在椅背上,拉松了领带,轻松随意地坐下来。

“哎,老郑,你可千万别说大话,赶紧挨个儿说。”张伟江说着倒了一杯茶。

“第一个,火丁,你就别凑这个热闹了!第二个,陈斌,你对老领导不来个热烈拥抱,反倒躲躲藏藏,真该打板子!”郑毅燮坐着一边喝着张伟江递过来的茶,一边逐一指名道姓。

杨火丁放下菜谱哈哈大笑,陈斌也绕过来给郑毅燮来了个大大的拥抱。

“剩下的俩美女,还用说吗?靠着陈斌的当然是当年学生会里那个能歌善舞的文艺部长洪彩云嘛,最后一位,……”郑毅燮本来想着是陈敏,还没说出口,看见桌上的半盏茶,觉得不对,如果是陈敏应该和张伟江坐一起,不该坐在洪彩云身边,便没再往下说。

洪彩云此时放下菜谱,高兴地大叫:“郑大哥不错,果然没忘了我,不枉我当年为你呐喊助威,差点儿把嗓子都喊破了!”

“你这大美女我哪里会忘呢?坏了,坏了,我只怕我这么一说,会惹祸上身呀!瞧瞧,陈斌这护花使者站在我身后,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我真怕怕!”郑毅燮说着大笑起来。

“几年不见,老郑跟着改革开放的步伐,步子迈大发了,真被资产阶级的香风侵蚀坏了!”陈斌在一旁推了他一把道,“不过,还有一位你还没认出来吧!”

“这位大美女,郑大哥你要是猜不到,可真该打屁股了!”洪彩云一手揽住那女孩,一手敲着桌子,得意地说道。

大家齐声附和洪彩云说得太对了!

“哼!你们这是憋着坏,给我下套,我才不上当呢!我不说是谁了!”郑毅燮扫视了一圈,看见大家都在窃笑,也自信地笑道,“不过,我可是看出来了,这位美女肯定既不是陈敏也不是袁菲菲。”

“老郑,你这是耍滑头。”张伟江哄道,“没让你说不是谁,你必须说是谁!”

“要说是谁也容易啊,想必是洪彩云的哪个姐儿们妹子呗。”郑毅燮看着对面那个遮着面的女孩一头乌黑的短发,文文静静地坐在洪彩云身边不吱声,看洪彩云和她的熟络程度,想来应该是曾经文艺部中那班女孩子中的一个,至于是哪一个,他可没那份心情去没有头绪地乱猜。

“郑大哥,你怎么肯定是我妹子,不是你的妹子呢?没准儿就打你家来的呢。”洪彩云嘿嘿地笑着,“你现在怕是贵人多忘事吧?”

郑毅燮翘起腿来,歪靠在椅子上,语调轻松地调侃道:“洪彩云,你别诳我,我在家是年岁小辈份高,侄女儿不少,妹子还真没有,不信你问问你那妹子知不知道我家住哪里,家门长啥样?说得出来,就升她一辈儿,算是我妹子吧。”

郑毅燮说罢,却见那女孩拉过洪彩云,两人嘀嘀咕咕地耳语一番,叫几个男生好生好奇,洪彩云这时大声说道:“郑大哥,你听好了,你这妹子说了,家住城外郑老庄,门前两棵大枣树,对是不对?”

郑毅燮本以为洪彩云即便说出什么来,也是信口开河,没料到她竟说出这话,惊得郑毅燮胸口像揣了七八只小鹿般怦怦乱撞,江城大学里的人知道他家住郑老庄的倒是有些,可知道他家门前两棵大枣树的只有一个人。可她该是长发飘飘的,什么时候变成了短发?他顿时定了定神,坐正了身子,转过脸来对着一众人等绘声绘色地说起故事来:

“瞧瞧我这记性,我还真想起来了,我是真有一个妹子。就在两个月前,我娘给我捎信说,我家旁边的郑屋山上的清风观里有一个鹤发童颜的老道,很有些通神的本事,算命特准,远近闻名,每天去道观算命的乡亲特别多,排大队。

那天,我娘一大早五点就去了道观给我算命,排队领号,等了足足两个时辰,终于轮上我娘,我娘把我的生辰八字给了老道,说给儿子算姻缘,老道掐指一算,说你儿子三生有幸和一个美若天仙的妹子有三世情缘,这妹子和你儿子三月之内必定相见,见面之时,若能说出你儿子家住哪里,家门前啥样,必是那三世情缘的妹子了。

我呀,原本没把这事当真,满以为是那老道胡言乱语,今天还真应验了,敢情,那老道真有仙风道骨,算得太准了,不服都不行啊。想来这妹子一定就是我那三世情缘——天仙妹子了。”

郑毅燮说到此处,特意清楚地把情缘说成秦媛,听见大家由窃窃偷笑,变得哈哈大笑,说老郑太有口才了!他环顾一看,秦媛正坐在对面,歪着头,用手托着下巴,瞪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望着自己。他露出夸张的惊讶:

“呦!谁呀!这不是我的副部长吗?真是三年新形象,五年大变样啊。人家是神龙见首不见尾,你可好,给我弄个天仙见尾不见首,差点把我这老领导都糊弄住了。哎,你不是该在美国,住别墅吃洋面包吗?”

秦媛慢悠悠地说道:“郑毅燮呀郑毅燮,今非昔比啦?当上了什么爪哇国驸马爷,看谁不顺眼,就一句话打发到美国去?几年不见,你现在嘴皮子的功夫见长呀!油腔滑调,还敢满脑子惦记什么大美女呀,天仙呀,妹子呀!就不怕被你那公主知道,小命不保?”

郑毅燮有些啼笑皆非地大叫:“哎!哎!说什么呀?什么驸马爷?这是听谁造的谣?咱还是货真价实、清清白白的黄花小伙儿呢!”

秦媛惊讶道:“呦!真的假的?你是怎么得罪了公主,让你这黄花小伙儿歇了菜,变成了黄花菜,俗话说油多菜香,一哄而光,难怪,你现在油头滑脑!”

众人又是大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月之女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vergoaway' 的评论 : 可别高兴得太早,当心喜极而泣、乐极生悲呦:)
Nevergoaway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郑的故事会有心里暗示作用的。 这比良临走前扎紧篱笆一招还狠。看来他要抱得美人归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