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说故事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恋爱季节 (38) 有朋自远方来

(2014-04-03 06:56:19)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既不是故意,也非偶然,更不是巧合,而是在所难免的,切勿对号入座。

版权归月之女神所有,请勿转载)

 

秦媛回头一看,不是别人,偏巧碰见了好朋友洪彩云。

“秦媛,你来这里做什么?”

秦媛有些抱怨地说道:“咳,别提了,李江川说请我吃饭,却把我一个人扔在门前,我也不知道他干什么去了。”

“哪有这样的男朋友?甭理他,走,我带你去吃饭,让你见个老朋友。”洪彩云说着拉上秦媛就走。

“你这不由分说地拉我去见谁呀?”秦媛满腹疑惑地问道。

“你学习部的老部长,郑大哥,郑毅燮呀,人家千里迢迢跑来开会的,今天上午还做了会议主题发言。你该不是有了男朋友,就把以前的老朋友都忘了吧?”洪彩云本想多拉个朋友一起去,让聚会热闹一些,却对秦媛这种处事不惊的态度有些不满,有意将了她一军。

对于洪彩云提到的这个老朋友,秦媛似乎确实已经有好几年没想起他了,洪彩云的话犹如一把开启记忆闸门的钥匙,闸门一开,记忆的潮水翻卷起了一切充满了好奇的浪花,在秦媛的脑海里掠过,洗涤了原本的不快。

呵呵,郑毅燮吗?那个食量如牛的大黑马,哪里有什么风吹草动,就喜欢一马当先冲出去帮忙,助人为乐,不计得失,算起来,对自己还有过救命之恩的,不是说毕业后,一到工作单位就交了好运吗?……

“真的吗?郑毅燮回来了,我有……五年多……没见他了,他现在怎么样?还在那个什么研究所里高就吗?我记得几年前你说过他要当什么驸马爷了,后来当上吗?”

秦媛一下子冒出来这一连串的问题,倒叫洪彩云没法回答了:“可能当上了吧!具体的情况我还真不知道,我还没捞到机会和他说话呢,只在今天上午的会上听了他的研究报告,还是你爸爸秦先生帮他打的幻灯片呢!报告做得特别好,光是那些电镜的照片都拍得漂亮极了,吸引了好多人提问,郑大哥一身西装,舌战群儒,那样子太帅了,说起来,还真有几分驸马爷的风度。”

洪彩云虽然没有回答秦媛的问题,可她的话越发勾起了令人遐想的兴趣,秦媛呵呵地笑起来:“这么说来,他日子过得不错,我做属下的倒真要去见见老领导,起码该去恭喜他一下,事业生活双丰收,顺便讨一杯喜酒、两颗喜糖。对不对?”

“这就对了嘛,那就赶紧跟我走吧!”

“吃饭的都有谁呀?”

“没几个人,都是你我认识的,说是大家下班就过来,早聚早开席,吃过饭,张伟江和杨火丁俩人还要到会议接待组去盯一会儿,今天是会议第一天,可能还有参会的人来,……”洪彩云边说便拉着秦媛向包间走去。

 

秦媛跟着洪彩云来到走廊尽头张伟江定好的包间梅花厅,包间的面积不大,简洁雅致,里面只有张伟江和陈斌二人在说话,洪彩云一进门就冲着二人说道:“你们瞧瞧,我把谁给拉来了。”

见到随后跟着进来的秦媛,张伟江连忙笑着站起来说道:“秦媛,你可是请都请不到的稀客,快过来坐,看来,还是洪彩云的本事大。”

“哪里是我的本事大?是郑大哥的号召力强。” 洪彩云说着在陈斌边上坐下。

秦媛也挨着在洪彩云旁边依次落座,这时,服务员进来问是不是可以上菜,张伟江说客人还没来齐,先上凉菜,热菜待会儿上。他一边说一边又将菜单递给洪彩云和秦媛,说自己和陈斌已经商量着点了四个凉菜和六个热菜,都是些大家常吃的家常菜,二位女生有什么喜欢吃的再点两个。

秦媛接过菜谱,放在桌上说道:“洪彩云点吧。我就不在你这儿吃了,男朋友还等我吃饭呢,我就是来见老领导的,一会儿见了郑毅燮,我就走。”

“这可不行,”张伟江劝阻道,“今天是我做东,你干脆把你的大作家也叫过来,我们也不是不认识,咱们人多也热闹。”

“你先别说我,”秦媛问道,“你做东怎么不见陈敏呢?她怎么还没来?”

“我特意请了,人家说没空。” 张伟江叹了一口气,晴空万里的脸上顿时飘来几朵愁云,变得有些神色黯然,他摇了摇头,“算了,我不想说我们之间那些事,扫了大家的兴。你们先喝点茶。”说罢,他端起茶壶倒了两杯茶,放上旋转餐台,转到两女生面前。

“张伟江,你可别误会,我也给陈敏打电话了,真不是她故意不来,她管的那个实验室,明天好像有什么重要的领导同志去参观视察,今天不仅要打扫卫生,还要彩排明天的行走路线呢,肯定要很晚才能下班呢。”洪彩云解释道。

秦媛听了,也想借机调节一下气氛,笑起来:“领导同志参观实验室,是检查卫生呢还是演戏呢?”

陈斌抢着说道:“哎,这事儿我可知道,领导来要问什么,安排什么人在场,什么人回答问题,怎么答,都是有一套台词预案的。”

秦媛想起暑假的时候,陈敏来向自己抱怨张伟江去加班不约会的一些话,不想二人因为工作的原因产生什么隔阂,于是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道:“这么说来,陈敏现在属于组织上信任的人了。张伟江,你听见了吗?这个时候你可要全力支持人家,不能有负面情绪,更不能拖后腿呀!”

“我哪敢?”张伟江却不想过多纠缠。

偏巧这时,杨火丁从门外进来,见了秦媛,有些意外。秦媛问起郑毅燮怎么还不到,杨火丁说他去找研究所的有关领导谈点事,随后就会来。

几个人正说着,服务员端上来四个冷盘,盐水鸭胗,凉拌藕片,江城烧鹅和蓑衣黄瓜。

 “郑毅燮这么些年都没回母校,没准儿早就把咱们忘了。我们这么多人等着他,他却千呼万唤不出来” 秦媛说着,看了看手表,“我再等五分钟,他不来,我真要走了。”

张伟江提议道:“待会儿咱们不妨试试,看看老郑心里记得谁?”

大伙儿顿时起哄叫好,商量着如何迎接迟到的郑毅燮。

郑毅燮这次回江城可以说既有自己的努力,也是冥冥之中命运的安排,一年来,终于有好消息接踵而至,让他不来都不行,希望江城这座美丽的城市给他带来好运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月之女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牛爱熊熊' 的评论 : 真不好意思:)序言太长了:)感谢你有耐心跟读到现在。
牛牛爱熊熊 回复 悄悄话 OK,好戏正式开始,我们就拭目以待老郑如何俘获秦大小姐的芳心。女神,看你的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