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说故事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恋爱季节 (34) 大才子掉粪坑了

(2014-03-27 05:58:49)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既不是故意,也非偶然,更不是巧合,而是在所难免的,切勿对号入座。

版权归月之女神所有,请勿转载)

 

秦媛回到家的时候,父母已经吃完了晚饭。

林梦婷正在餐桌旁收拾碗筷,看见女儿回来,问和人家谈得怎样?秦媛耸了耸肩,做了个鬼脸,就去厨房盛了饭,端出来,坐在餐桌旁吃起来。

林梦婷在女儿身旁坐下,帮女儿往碗里夹着菜,有些不满地对女儿说道:“你今天是不是又找什么借口开溜了?小成不是挺好的嘛?多谈谈才能进一步了解嘛!”

秦媛瞟了一眼母亲,轻轻叹了一口气:“唉,你这当妈的怎么不分青红皂白就指责自己的亲闺女?今天可是那位成大公子找借口溜走了,我才回家来的。你千万别以为自己的女儿有多好,谁都喜欢,巴不得做你女婿。”

林梦婷有些将信将疑:“怎么不是?你阮阿姨说小成上中学的时候就喜欢你,给他介绍了好多女孩他都不谈,一直旁敲侧击地打听你,这次听说要和你见面,高兴得嘴都合不拢。”

“人家给你个棒槌你就当真呀!媒婆的话你也信?”

“你怎么说话呢?别这么没礼貌。”

“好,我错了,我道歉。我以后称阮阿姨。”秦媛大口地吃着饭,“对了,你可别听风就是雨,人家成大公子压根儿没喜欢过我,打听我是有个原因的,据他说,我上幼儿园时,对他有一糖之恩,他要报答我,所以特意给我买了一袋糖,在我包里放着。你放心,他肯定会跟阮阿姨讲,他对我这个人根本就没意思。”

“你们俩都说什么了?”

“嗯——,他跟我说,他如何五讲四美三热爱,是个出类拔萃、又红又专的人精。”看见母亲斜眼盯着自己,秦媛补充道,“妈,您千万别以为我胡说,这是成大公子的原话,他自称人才、精英,我觉得啰嗦,简称人精。” 秦媛吃完了饭,拿起汤勺盛着汤。“我呢,就跟他……

一阵电话铃声打断了母女二人的对话,林梦婷起身离开餐桌,去接了电话,是阮大姝打来的,两人寒暄了一下。

秦媛一听,急忙两口喝完了汤,端着桌上的碗筷跑到厨房刷碗去了。过了一会儿,林梦婷走进厨房,对秦媛说道:“阮阿姨说,小成觉得你年纪小,他想找一个成熟一点儿的。”

“怎么样?人家是不是对我没意思?我说的对不对?”秦媛一边刷碗一边得意地说着。

林梦婷有些疑惑地看着女儿:“你都跟人家说什么了?”

秦媛笑眯眯地回答:“哦,就是跟他回顾了一下我记得的幼儿园的老同学。”

“我怎么觉得你今天不太对劲儿,这么高兴,还主动刷碗?”

“嘿!”秦媛大叫一声,狡黠地蹬起大眼睛,眉眼嘴角之间却掩藏不住地露出笑意,“难道人家看不上我,我回来就得痛哭流涕吗?其实,我的心在哭啊!于是乎,我化悲痛为力量,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家务劳动中去;你不表扬我,反倒说我不对劲儿,严重打击我的劳动积极性了。”

“你是什么样的人,我还不知道?看着就像不怀好意、笑里藏刀。”

秦媛呵呵地笑:“我们之间有代沟,跟你说不清。”

尤钟良打来电话的时候,林梦婷已经收拾好厨房,正上楼去,听见秦媛对着电话兴奋地讲述着下午相亲约会的经历:“哥哥,你猜猜我今天去相亲,见到的是谁?”

……

“给你一个提示,此人曾经是江大幼儿园的著名人物。”

……

“呵呵,不错嘛,哥哥还记得南霸天呢!哪个媒婆会把南大傻介绍给我?等挨骂呢!哎,人家也是博士,号称大才子呢!人给我一张片子,那头衔跟葡萄似的,一嘟噜,红得发紫……

林梦婷知道女儿不愿意自己听他们的交谈,赶紧自觉回自己的书房里看书去了,大约过了四十分钟,她去秦明山的书房,问问丈夫是否需要喝点茶。

秦明山收拾起桌上的东西,说道:“今天周末,不看了,咱们去楼下,一家人喝喝茶,聊聊天,再看看电视,放松放松。”

两人刚走到楼梯口,就看见女儿秦媛还在煲电话粥呢,正用一种奇怪的腔调对着电话大声喊着:“成心掉粪坑了——!”接着就开始肆无忌惮地咯咯大笑。

林梦婷满心奇怪地问道:“媛媛,你又在跟良儿胡说八道什么呢?”

正笑着的秦媛听见问话,吃了一惊,一见父母从楼地上下来,赶紧对着电话小声嘀咕了几句,又笑着对父母说道:“你们也跟哥哥说几句话吧,我给你们沏茶去。”说罢将电话交给走过来的母亲,跑去了厨房。

当秦媛用托盘端着三杯茶水从厨房出来时,看见父亲秦明山正在讲电话,母亲林梦婷坐在一旁听着,于是轻手轻脚地摆好茶水,也静静地坐在沙发上。秦明山又嘱咐了几句注意身体的话,便挂了电话。

这时,林梦婷转过头来,对秦媛问道:“媛媛,你刚才跟良儿怪叫什么?说谁成心掉进粪坑?”

秦媛笑起来,说道:“我和哥哥在回忆往昔峥嵘岁月呢,咳,我就老实告诉你们,刚才那句话是我和哥哥一起对着电话喊的,你们只听见我喊,没听见哥哥也喊了。再说,那话也不是我们说的,是南博天的话,就是那个外号南霸天、南大傻的话。那是当年上幼儿园,南大傻在粪坑边英勇救人时,喊出的豪言壮语。我当时小,才三岁,不太明白,看见南大傻蹲在粪坑边傻里傻气地大喊:成心掉粪坑了——,心想,这个大傻子,成心想掉进粪坑里,却只是蹲在粪坑边不动,对着粪坑大喊大叫,是想叫大家都过去看他怎么掉进粪坑吗?然后,果然就有好多人往粪坑哪儿跑,结果,大家手忙脚乱从粪坑里捞出另外一孩子,南博天还因此当了大英雄呢。后来,大一些了,又听哥哥提起这事,我才弄明白,南博天喊的‘成心’是掉进粪坑的孩子的名字,那孩子叫成信,傻子口齿不清,就喊‘成心’。”

“成信?”秦明山转过头来问林梦婷,“阮大姝刚给媛媛介绍的这个,不就是叫成信吗?”

“那是,还是爸爸记性好!”

“敢情你去跟人家见面,回顾幼儿园的老同学,就是南霸天、南大傻?你是故意去调理人家?”

“瞧妈妈你说的,我要是早知道是那大粪娃,会去和他见面吗?我早就把这事忘了。是成大公子给我一片子,我一念那名字,特熟悉的感觉,我想我这人从来也不记别人的名字,怎么会对他的名字这么熟悉?就拼命地想,哎呀!偏偏很不幸,就给我想起来了这段尘封多年的往事。”

“你就故意取笑人家?”林梦婷嗔道。

“你女儿是那样人吗?我本来不想提。是成大公子说我对他有一糖之恩,他是有恩必报的大好人,让我给他报恩的机会,我就跟他开个玩笑说他是知恩图报的机会主义者,结果他就开始给我上政治课,一方面鼓吹自己一方面教育起我来了。我想,你把自己说得那么好,到底真好假好,咱拿块儿试金石试试呗。”

“媛媛是要当揭老底儿战斗队,南霸天成了试金石。”秦明山笑道。

“我给他太多机会了!一开始我问他记得南霸天、南大傻吗?他要说他记得,我就不说什么了,结果他说他没印象了。嘿!当初要不是南大傻蹲在粪坑边紧紧地抓着他,还喊人来救他,他早就淹死在粪坑里了,哪还会有今天的成大才子?这大恩大德他竟然选择性遗忘了,还说什么别人对他的恩情绝不会忘?我就不断地提醒他,可他执迷不悟,死活也想不起来,在错误的道路上还越走越远。”

“人家那丢人现眼的事,谁愿意提呀!”林梦婷也抿嘴笑。

“不愿意提,就别跟我面前窝窝头翻个儿——显大眼儿了,赶紧抬腿走人吧,结果这大才子比傻子还傻,以为我不知道他的老底儿,愣是听不出弦外之音,我想,你再不走人我可要把南大傻的豪言壮语喊出来了啊!他总算是听明白了,仓皇而逃,那狼狈样儿简直就是抱头鼠窜。”秦媛说着又咯咯地笑起来。

“看来,这太知根知底儿,有时还真不是什么好事。”秦明山喝着茶说道。

“对了,妈妈,阮阿姨说他对成大公子知根知底儿,这段根底她和你说了吗?”

林梦婷笑着摇头:“没有,这事儿真是头一回听说。”

“那时你和爸爸都在牛棚里待着,我和哥哥在幼儿园全托,你们哪会知道?不过,咱们院肯定很多人知道。看看,多亏你女儿我的记性好,要不然……,”

“算了,不说了,咱们看电视吧,今天好像有一个挺好看的老片子。”秦明山发了话。

秦媛知道自己不小心又说到了父亲不愿意提及的话题,于是不再说下去了,起身过去将电视机打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月之女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牛爱熊熊' 的评论 : 谢谢来读!
牛牛爱熊熊 回复 悄悄话 是这样啊,难怪。。。这样的成大才子,还是不要碰为好,赫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