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说故事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恋爱季节 (14) 神秘的卷毛男生

(2014-02-11 07:54:39)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既不是故意,也非偶然,更不是巧合,而是在所难免的,切勿对号入座。

    版权归月之女神所有,请勿转载)

 

    秦媛打量着走在前面的男生,一见那头卷毛,除了加倍地警惕,她就无论如何也产生不了什么好感,看他身上穿着的半截毛呢子大衣,质地不错,家境应该挺好的,心里更是产生了不屑的情绪,好不容易考上了大学,不好好读书,却想着找女生搭讪,真是饱暖思淫欲,书上的话还真没错儿。

    虽然秦媛内心免不了有些紧张,可并不想让对方察觉,觉得自己软弱可欺,甚至小瞧自己,便停下脚步,先发制人地主动出击:“这位同学,你叫我出来有什么事吗?”

    卷毛停下了脚步,转过身来笑了笑,帅气的脸上出现两个浅浅的酒窝,比刚才那一脸的严肃好看多了:“我给你写了一张字条,放在你桌子上了,你看见了吗?”

    “看见了。哦,写条子的是你呀!”秦媛很爽快地答道,一脸轻松的样子打量对方。

    “你没去,是吗?”卷毛苦笑了一下。

    秦媛当然清楚他指的是约她九点钟在校门口见面的事,心想,他既然这么说,应该也是去了,该不是躲在校门口的大娘水饺或是牛肉锅贴店里,监视着大门口吧,还好自己不喜欢吃那些大肉大荤当夜宵,要不然撞在一起了,自己都不知道。

    秦媛满脸笑容地眨了一下大眼睛,盯着卷毛:“哪里?是你没去吧?我可是照你的指示去了的,大门口根本连个人影也没有呀,我又冷又饿,就去米线店吃了碗米线,一直到我吃完米线都没见着校门口有什么人呢!这不,我刚回来没几分钟,还以为谁跟我开玩笑呢。”

    卷毛完全没料到秦媛说出这样一番话,有些始料不及,感觉自己像是被人看穿了一样,掩饰着尴尬的神色说道:“那我们可能是错过了。我们交个朋友怎么样?”

    “可是我连你是谁都不知道,怎么交朋友?”秦媛不动声色地反问道,她从对方说话的语气里捕捉到了一丝刻意躲藏着的紧张情绪,心里倒反而镇定了许多。

    卷毛又是笑了笑,主动自我介绍道:“我叫梁小山,电子工程系的。你呢?”

    “你都不知道我是谁,就要和我交朋友?该不会闲得没事,就在自习教室转悠,看着一个顺眼的,就给人家塞张纸条吧。”听秦媛的口气,像是在轻松地开玩笑。

    梁小山却听出了其中的话外音,极力想打消对方的顾虑:“不会,你别担心,我不怎么和人交朋友,而且,我其实知道你是生物系的秦媛,咱们是同一届的。”

    秦媛自从改变了形象,大隐于校之后,很多外系的同学都认不出来她了,心想这个梁小山竟然对自己了如指掌,看来他盯上自己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可是自己对这人却一无所知,既不能答应他的要求,也不能拒绝,她怕万一是个居心叵测的坏人,惹恼了他,反而对自己不利,于是便顺着他的话,露出迷茫的微笑问道:“你为什么要和我交朋友呢?”

    梁小山倒是很坦诚的样子说道:“我经常看到你在这里上自习,我今天在紧头上那间教室自习,如果休息的时候,咱们碰上了,想和你聊聊。”

    “这没问题,咱们现在不就在聊天嘛,只是我没有多少时间,大学毕业后,我还想继续读研究生,要把功课学好才行。”秦媛一面答应着,一面暗示自己不会在大学期间找男朋友。

    “那也要劳逸结合嘛。我也打算毕业后读研的。”

    “哦,那你是聪明人,能做到劳逸结合。我不行,我挺笨的,没那么聪明,所以只能多花点时间,将勤补拙,笨鸟先飞了。”

    “你挺谦虚的,其实我知道,你第一年的成绩在你们系里排名第三。”

    “你别夸我,那只是侥幸。”秦媛说得平淡,脑子里却接二连三地出现了几个大问号,这什么人呀?克科勃出身?咋啥都知道?什么时候对我进行过明察暗访?

    “我听说,你毕业后准备出国留学?”梁小山的话又让秦媛一惊。

    秦媛还是沉住气,继续谦虚着:“没有,我哪有那个能力?能在国内读个研究生就不错了。”

    梁小山对秦媛毕业后的去向倒是有些兴趣:“那你是打算毕业后继续在江大读研?”

    秦媛使劲地摇摇头:“不,江大太差了,我想换个稍微好点儿的大学,打算去清华。”到了此时,她却把上清华说得像探囊取物一般,“对了,我听说清华的电子工程很强的,你不考虑去吗?”

    “可以试试。”梁小山也很平静地说着,仿佛他上清华和去校门口小店吃饺子差不多。

    秦媛在走廊里和梁小山貌似闲谈一般地聊了有十几分钟后,说自己该接着去上自习了,梁小山冲她微笑着点点头,两人便各自回了自己的自习教室。

    下晚自习的时候,秦媛担心落了单,丝毫不敢懈怠,飞快地收拾了书包,跟上大批的人流一起出了教学楼,夹杂在成群结伴的学生中间,独自一人的秦媛觉得夜风已有些刺骨的凉意,不知是不是当晚降了温,亦或是晚间的奇遇让她的内心产生了些许惴惴不安,想着第二天应该换一件厚一点的大衣了。

    秦媛回到宿舍,放好了书包,看见桌子上放了一张《江城大学校报》,便拿起来,坐在桌边看起来,虽然眼睛的视线在报纸的字里行间徘徊,思绪却早就飞走了,那个颇有些神秘的卷毛梁小山,是不是真像他自己说的那样,究竟是个什么人?自己也应该好好查查他……,正这样想着,林佳丽洗漱完毕,拿着脸盆和牙缸从水房回来,看见秦媛还坐在桌前,低头看着校报,说道:“秦媛,时间不早了,你还不快去洗洗,一会儿熄灯了。”

    “哦,马上就去,林佳丽,你有老乡在电子工程系吗?”秦媛问道。

    “没有,你问电子系干啥?”林佳丽有些好奇。

    “没事儿,看见这报纸上提到电子系,随便问问。”秦媛说着,放下报纸,“对了,以后咱们上晚自习的时候搭个伴儿,好吗?”

    “行啊,我早就想这样,有问题还能互相讨论一下,那就说好了,明天咱们一起去占位子。”林佳丽高兴地说。

    “就照你说的办!”秦媛笑着拿了脸盆牙缸毛巾,去了水房。

    水房里,左右两排长条水泥池子前挤满了女学生,叽叽喳喳的,有些人满为患,学生们都抢着在熄灯前,赶紧洗脸刷牙,免得灯一熄,弄得措手不及。秦媛进去时,正赶上一个女生洗完离开,她急忙上前填补了那个位子,在水龙头下的水泥池子里放下脸盆,接了水刷牙,身旁的两个女生一边洗脸一边交谈着,热烈地切磋在文艺部组织的舞蹈培训班上学来的快三和慢三的区别,两人的对话倒是提醒了秦媛,或许洪彩云能帮上她大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