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说故事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恋爱季节 (20) 一劳永逸的良策

(2014-02-25 06:15:43)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既不是故意,也非偶然,更不是巧合,而是在所难免的,切勿对号入座。

    版权归月之女神所有,请勿转载)

 

    蒋成功还算是镇定,没有像林佳丽那样惊慌失措,他相信秦媛不是会轻易做傻事的人,问林佳丽白天的时候,是否还有别的女生没上班,待在宿舍。林佳丽想起二班的一个女生因为有些感冒发烧,这两天在宿舍休息。

    几个人陪着林佳丽又返回招待所,因为怕把事情闹大,男生们就等在外面,叫林佳丽进去找那个女生问问,是否知道些什么。

    等了一会儿,林佳丽出来说秦媛应该没事,走的时候,跟那位女同学交代说去看在市里H大学上学的高中同学,如果玩得晚了,就不回来了。那个女同学因为吃了感冒药,睡得昏昏沉沉的,忘了说了。

    几个男同学这才松了口气,悻悻地回去,互相推说,到底是谁出的馊主意,没一人认账。

    直到星期天的晚上,秦媛才回到招待所宿舍,本班的几个女同学谁都没敢问什么,倒是二班的一个女生不知内情,问了几句,秦媛像没事人似的,谈笑风生地说和同学去西郊的野生动物园玩了一天。

    闹了这场风波之后,实习的时候,同学们之间都有所顾忌,再不敢随便说笑,蒋成功也自觉地和秦媛保持了距离,就连那个花大姐也再没有出现过。

    一个月之后,实习圆满地结束了,带队的老师们对学生们的表现都很满意,既没有出什么事故,也没有不好的传言。

    实习的师生们回到江城大学正门的那天是星期六,大家从大学派去火车站接人的大巴车下来,实习的过程就正式完成了,师生们作鸟兽散,各回各家,这时不存在什么实习纪律的束缚了,有男朋友的女生显示出特别的优越性,前来接人男朋友成了免费搬运工,既嘘寒问暖又任劳任怨,大包小包扛起就走,女生们拎些小东西跟在后面,美美的。

    秦媛和林佳丽两人结伴下了车,班上的男生只有林佳丽的男朋友陆国延跑过来帮忙,其余的男生避之惟恐不及。陆国延一人拿不了两人的行李,对秦媛说等他帮林佳丽送完行李再来帮她。秦媛说没事,她自己一个人行,慢慢挪好了。

    林佳丽和陆国延先走了,只剩下秦媛一个人,一个大包和一个小包,拿着很吃力地慢慢走着,谁知,这夏天的天气就像小孩子的脸,本来晴空万里,转眼之间,就乌云密布,阴风阵阵,像是就要下雷阵雨了,秦媛一看,照自己的速度,还没走到宿舍,一定挨浇,正想着是不是到路边的报栏避一避,等这阵雨下过之后再走,忽然听见有人喊她,抬头一看,是自己系里另一专业的一位男生,她还叫不上人家的名字。

    男生走过来,二话没说,拿起大包扛在肩上就走,边走边说:“你们实习回来了,怎么也不叫你们班男生帮帮你?要下雨了,快点走!”

    秦媛连谢谢还没来得及说,男生已经大步流星地往宿舍方向走去了,唉,不得不承认,男生就是力气大,女生真是望尘莫及,对此不服还就是不行,可是不能为了这个就找个男朋友呀,秦媛一边这样想一边跟着人家一路小跑,刚进宿舍大门,瓢泼大雨就浇了下来,又是个有惊无险。

    晚上,秦家一家人吃过晚饭,刚把一切收拾停当,尤钟良就从美国打来电话,仿佛算准了时间一样,秦明山和林梦婷都自觉去了楼上,好让二人无拘无束地聊天儿。

    这一个月来,每到周末,尤钟良虽然明明知道秦媛去H市实习不在家,却习惯成自然地仍然往秦家打电话,和姨妈林梦婷说几句话,每次不到5分钟,放下电话又总是勾起内心里的思念,好不容易熬过了这个月,今天秦媛终于回家来了,他早就算好了时间,还特意把要做的事安排在十点钟以后,要和妹妹好好聊一聊,电话一接通,只是那柔柔一声“喂”,就好似随风入夜的甘霖滋润着他那干旱了一个月的心田,他尽量在电话里保持着轻松自如的口吻,像开玩笑似地问:“啊,终于听见我家媛媛的的声音了,实习的时候想哥哥没有?”

    秦媛正想把实习的经历和心里的话一吐为快:“当然想了!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想你,想着要是哥哥在身边就好了。”

    尤钟良听了这话,不由得鼻子一阵酸,眼泪几乎要流出来,一时哽咽地说不出话来,好在电话里看不见对方的表情。过了片刻功夫,他平静下来,才觉得电话里秦媛也不出声了,有些异样,于是问道:“媛媛,怎么不说话了?”

    “因为有人在偷听呢。”

    “怎么是偷听?”电话里传来林梦婷的声音,“我也想和良儿说几句话,你要是不想要我说,我就放下。”

    在秦明山书房里,林梦婷放下电话,禁不住笑着对秦明山说道:“媛媛现在什么话都喜欢找良儿说,不想让我们知道呢!”

    “我跟你说别听人家说话,你非要听,被当场抓住了吧!你那女儿的机灵劲儿全随了你!”

    “行,我以后再也不听了。”

    秦媛听见母亲放下了电话,才把实习期间闹的那场风波一五一十地说给尤钟良听,说完之后,却按捺不住自我的得意之情:“哥哥,你都不知道,我现在最佩服的人是谁?”

    “我猜应该是我这个哥哥吧?”

    “还真有大言不惭的人,这么不谦虚,可你要是听到答案,肯定失望了。”

    “是谁?”

    “嘿嘿!就是我自己呀!就他们那几个家伙,敢瞎闹,我索性闹得更大,我就料到我闹大了,他们反而要遮掩,倒是不敢再闹了,果然不出我之所料。”

    “我只听过王婆卖瓜自卖自夸,想不到这王婆嫁人了,改姓了秦。”

    “去你的!没帮上忙,我都没计较,还敢嘲笑我?”

    兄妹俩又是好一阵嬉笑。

    “可是说真的,哥哥,我当时真的想你在就好了,肯定能给我出个好主意。”

    “这话我爱听。不过,当时那几个自作聪明的家伙没把你气着吧?”

    “一开始是挺生气,可我总不能为了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所以就不气了,重要的是想办法解决危机。唉,我自己为了想出这个一劳永逸的万全之策,耗费了多少脑细胞啊,你知道吗?”

    “凭你的智商,这还不是小菜一碟?唉,其实我还挺同情你的那些同学呢,被你大闹一场,肯定吓得不轻吧。”

    “这事可真不能赖我,我是先保住自己再说,别人我可管不了。人言可畏,知不知道?我要不大闹一场,吓得他们全都不敢吱声,说不定传出什么风言风语,万一传到你的姨妈我的娘那里,还以为我不好好学习,趁着实习没他们管着就瞎胡闹,我可就死无葬身之地了。再说,要不是他们没事找事,我干嘛要闹?不过,这样也好,我估计至少一年之内,班里没人找我麻烦,我可以清静清静。呵呵,哥哥你是不知道,回到学校到时候,我的行李都没人帮忙拿,全都躲得远远的,还是别的专业的一个男生帮我拿的呢。”

    “你们班上的那些男生也太小肚鸡肠了,遇到这点事就不懂怜香惜玉了。”

    “我的同学都是君子嘛,所谓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我现在在他们眼中既不是香也不是玉,跟一堵危墙差不多,离得太近,搞不好掉下一两块砖头来,砸了他们脚面子。”

    “最后主动帮你拿包的那位,是不是君子?”

    “人家那更是君子,那是君子坦荡荡,君子之交淡如水。”

    ……

    这次,尤钟良虽然嘴上没夸秦媛干得好,心里对此番结果却很高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那些青涩年少的同学心生爱慕,无可厚非,他们只是不会追女孩,追得让女孩子感觉是在找麻烦,还真是太失败,这一点他很庆幸,说到底,他始终相信自己才是那个真命天子,就在不远的将来,一切都会水到渠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这边好惦记郑同学后来怎样解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