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说故事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恋爱季节 (17) 玫瑰花会开 烦恼也会来

(2014-02-18 05:31:31)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既不是故意,也非偶然,更不是巧合,而是在所难免的,切勿对号入座。

版权归月之女神所有,请勿转载)

 

秦媛独自对着电话说完了一大通,却发现电话那端的尤钟良一点反应都没有,以为线路出了什么故障,急忙对着电话听筒大声道:“喂,哥哥,你听得见吗?喂?”

尤钟良听见叫声,恍然回过神来,笑着回答道:“我听得见,我在想如何帮你请个大仙儿驱神赶鬼,好让事情悄悄解决,神鬼不知!可话说回来,人家又不是一入学就给你写信,都一年多了,才给你写信,不会是一见钟情,是不是你什么地方做得不好,引起人家误会了。”

秦媛又急起来:“绝对不是我不好,哥哥你可不能冤枉我。他这个人就是胡思乱想的,不信我把他的那封信拿来念给你听。你等我一分钟,”说罢,她跑回自己的房间把那封情书拿来,“哥哥,你还在听吧?我挑重要的念给你听。”

尤钟良对秦媛的这股子较真儿的劲儿哑然失笑:“你这情书属于个人隐私,我不方便听吧。”

“没事儿,现在还我的清白比隐私重要。再说,这是他的隐私,不是我的,况且哥哥你也不认识他,又在地球那头,更不会向外说,所以听也无妨。还能帮我分析线索。”

秦媛打开那封信:“这小子还挺能写的,可字写得真不怎么样。你听听,他说,‘每次见到你,你都主动报以亲切的微笑,让我觉得心里暖洋洋的’,……这你应该知道吧,我跟谁打招呼都是笑笑,肯定不是只跟他一个人笑,照他这样说,从今往后,我笑还不能随便笑了?”

“媛媛没错儿,这是他的问题,那小子是谁?唐伯虎啊?见女孩儿笑就跟在后面追?”尤钟良认可秦媛说的话,心里想的却是,媛媛啊,你知道你的笑容是多迷人么,可真不该随便跟人笑。

“呵呵,哥哥你太逗了!他不是虎,是熊,叫楚天雄。”秦媛被逗乐了,“这后面还有,说他和我一起做实验,他把什么弄错了,别人都嘲笑他,只有我用微笑鼓励他。哎,他这就是胡说,我们做实验都是两人一组,我从来都是和林佳丽一组,什么时候也没和哪个男生一组做过实验,要说在一个实验室里就是一起做实验,那我们全班都在一个大实验室里,上课也是全班都在一个教室里,怎么就是和他一起?就是到现在,我还是不知道这个楚天雄是谁。”

“他既然说做实验的时候,你用微笑鼓励他,而你不知他是谁,当然不会是专门跑到他跟前去和他微笑的,这人应该就是在你附近做实验呀,你想想,是不是?”

“嗯,我知道了,我知道了。”秦媛高兴得大叫起来,“哥哥,还是你厉害,要不怎么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呢,我知道怎么把信还给他了。”

“你知道楚天雄是哪个人了?”尤钟良心想,我还没说什么,她就知道了,真是冰雪聪明。

“具体是那个人现在还不知道,不过,目标明确,侦破范围缩小了,有四个可疑人选,其中两个重点怀疑对象。”秦媛说着又笑起来,“哥哥,你知道吗?我一看到他的名字楚天雄,想到谁吗?就是京剧《霸王别姬》里的楚霸王,那个大花脸,大胡子。”说到这儿,秦媛止不住地咯咯大笑起来,引得电话另一头的尤钟良也跟着笑起来,虽然远隔重洋,听着电波传来的清脆甜美的笑声,他的心里就像开了花一样,一朵接着一朵,都是红玫瑰。

 

秦媛所在的班级每周一的下午有实验课,大实验室里一共有四组大的实验工作台。秦媛所在的实验工作台这一侧是两组女生,对面是两组男生,中间隔着试剂架,男生所在的一侧紧靠着通风橱。

和秦媛正对面的一组男生个子较高,一胖一瘦,每次做实验的时候都会发生一些小争执,两人总是喋喋不休;旁边的另一组男生都是中等身材,没什么特别,实验配合倒是挺默契。

秦媛估计那个楚天雄应该是正对面的这一胖一瘦中的一个,胖的那个人高马大,瘦的那个文质彬彬,从外形上来看,似乎胖的那个更像楚霸王。

大家都在为实验做着准备工作,秦媛在配制一组实验中需要用到的不同浓度的酒精溶液,她从试剂架上找到酒精,试剂瓶中的酒精所剩不多,不够用来配制全部溶液,需要再拿一瓶新的,这是个机会。

对面的瘦同学正好去了通风橱那里做什么,只剩下胖同学在准备玻璃器皿,秦媛有些遗憾地说道:“哎呀,我的酒精好像不够用了。”

旁边的林佳丽说道:“通风橱下面有新的。”

秦媛一面继续配置着溶液,一面很自然地说了声:“楚天雄,麻烦你帮我拿一瓶酒精。”

对面的胖同学似乎并没有什么反应,还在继续摆放他的玻璃器皿。不是他?秦媛想着,那就是瘦的那个,瘦的此刻在通风橱那里,正好帮得上忙,谁料瘦同学这时走过来看见胖子摆了一台子的玻璃器皿,埋怨起他不该早早拿出这么多瓶瓶罐罐摆着,两人又争执起来。坏了,两个都不是,搞错人了,现在是什么情况?秦媛有些懵。

“给你。”一瓶未开封的酒精被放到了工作台上。

“谢谢。”秦媛抬头看了一眼那个正在离去的背影,是另一组男生中的一个,中等身材、没什么特色的楚霸王。刚才他在什么位置秦媛根本没留意,咳,望文生义的主观臆断真是害人,还好,哥哥给指的大方向对了,有惊无险,没露痕迹,现在就只剩下找机会将信还给他了。

    实验结束的时候,同学们各自收拾好东西,分头离开实验室,秦媛听见楚天雄对搭档说要整理完数据再走。

    秦媛和林佳丽一起离开了实验室,刚一出实验楼,秦媛说把笔忘在了实验台上,一个人跑回实验室,实验室里只剩下独自一人在整理数据的楚天雄,她拿了自己特意留在实验台上的那只笔,走过去,把那封信递给他:“这个还你,对不起。”

    他抬起头,接了那信,是一张眉清目秀的脸,有点儿腼腆,和戏文里的力拔山兮气盖世的楚霸王一点也沾不上边。

    秦媛快步离开实验楼,心想,他大概以为感情被接受了,特意留下来等我的吧,咳,真不能怪我,我也没办法,要是知道你是哪位,不会叫你拿那瓶酒精,害你空欢喜了,今天晚上大概会有少年天雄之烦恼了。

    其实,无论梁小山还是楚天雄都属于适可而止、知难而退的谦谦君子;窈窕淑女,求之不得,寤寐思服。然而,大千世界,并非人人都是一个样,也有知难而上的,爱情呢?却总是喜欢和人捉迷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