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说故事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恋爱季节 (15) 风流才子遭调查

(2014-02-13 09:57:38)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既不是故意,也非偶然,更不是巧合,而是在所难免的,切勿对号入座。

    版权归月之女神所有,请勿转载)

 

    第二天,秦媛特意去学生会文艺部找到了洪彩云,问道:“你认识我们这届电子工程系的同学吗?”

    “电子工程可是大系,我们文艺部就有你们一届的,你有啥事?”洪彩云见秦媛专程跑来找自己问电子系的同学,好奇之心油然而生。

    “想让你帮我打听一个人。”秦媛于是把头天晚上的奇遇简明扼要地说给她听。

    洪彩云听完,哈哈大笑:“你老实招来,是不是看上人家了?要不然,叫我帮你打听他?”这下,她可逮着机会开秦媛的玩笑了。

    秦媛一本正经接着说道:“你别开玩笑,这个梁小山好像对我的事弄得比我还清楚,可我绝对是第一次见到这个人,对他一无所知,也不知道他说的是真是假,电子工程系有没有这个人也不知道,还有一点我特别担心,就是他那头发弄得像卷毛狮子狗似的,让我一下就想到电影里的流氓阿飞,你说我能不查查他吗?俗话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嘛!”

    “你这丫头,眼睛长在脑袋顶上,就是以前见过人家,你肯定也没注意过;不过,听你说他那头发的事,我倒也觉得是个事儿,好好的男孩子跑去理发店烫头,感觉是有点不对劲儿。行,我帮你去查,尽快告诉你结果。”洪彩云也对男生烫头的事有所反感,觉得秦媛的担心不无道理。

    “你可别大张旗鼓,暗中查查就是,我可不想弄得满城风雨,更不想让那个梁小山知道我在调查他,又误会我想怎么样。”秦媛叮嘱道。

    “嘿嘿!我办事你放心,我有数。”洪彩云冲秦媛眨了一只眼睛,这次她还真有点好奇。

 

    又过了一天,洪彩云跑来找到秦媛,两人一见面,她就打了秦媛后背一下:“你可真是个坏丫头!那么好的一个大帅哥,被你说得就像一个小流氓。”

    秦媛对洪彩云不由分说就动手动脚的指责很不服气,不过,她心里明白洪彩云一定是得到了什么第一手资料:“你去打听过了?那就直接说结果,哪儿来这么多废话?”

    “我不仅打听了,还特意去一睹了尊容,哇!人家长得多帅呀!有点儿像香港电视剧《猎鹰》里的那个男主角。电子系的同学说,那是他们系出名的大帅哥,学习还特好,就是太傲气了,谁都瞧不上,家庭也不错,是干部家庭。对了,他那头发我也特地给你问了,你放心,不是烫的,是自来卷儿。”

    秦媛美滋滋地听着洪彩云还算详细的汇报,冲着好朋友笑起来:“呵,你还真问得仔细。嗯,只要不是坏人,我就放心了。”

    洪彩云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道:“秦媛,你真的可以考虑考虑,这人挺好的。人家电子系多少女生想往上扑都没机会,你这送到嘴边的都不吃,真是饱汉不知饿汉饥!”

    秦媛没了思想负担,也不示弱地开起洪彩云的玩笑:“哼,听听你这话说的,简直就是成天惦记吃唐僧肉的女妖精。你不都交过一大堆男朋友了吗?还这么不知足,这山望着那山高,吃着碗里望着锅里。”

    “去你的!你还一套一套的,别跟我装女菩萨,碗里锅里都占着,却哪个都不吃,浪费资源不说,还一句话就把人家打发到西天取经去了。”

    这话惹得秦媛笑个不停:“你也夸张得太邪乎了!我怎么打发人家去西天了?”

    “你一句话就打发人家去考清华,要是没点儿自信,还不被你整傻了?我就不信你会去考清华。”

    “你还真是了解我,”秦媛笑着辩解道,“我当时又不知道他是好人坏人,我要真想去考清华,肯定打发他去考交大。不过,我还没打发他去考麻省理工,不算让他去西天吧,再说,我给他推荐去个好学校,他要是真考上清华了,我不也是做了件功德无量的好事嘛。”

    “你这张嘴真是铁嘴,横竖都有理。”

    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说得热闹,因为说到帅哥和考清华,洪彩云想起了郑毅燮,前两天才从陈敏那里听说他现在时来运转的事:“听说郑大哥分到三线一个研究所,立马走了桃花运,被所长的千金看上了,那所长跟土皇帝差不多,郑大哥没准儿会当人家的驸马爷。”

    “真的假的?这年头还能当上驸马爷,他可真是因祸得福,该感谢不让他考试的那位了。”秦媛一听见“驸马爷”这词儿,眼前浮现出戏文里穿红戴花的角色,觉得很有趣,不停地乐。

    “陈敏从张伟江那儿听说的,应该假不了。现在陈敏和张伟江成一对儿了,你能想到吗?”

    “大家都成双成对了,挺好啊。”

    “所以,你就别拿美国男朋友当挡箭牌了,也赶紧找一个吧!”洪彩云对秦媛的那个美国男朋友有些不一样的情结,心里的这个结却不太好说。

    “得了吧,我一点儿也不羡慕,一个人挺好,我才不去找个虱子来咬自己呢?反正上大学期间我是不找男朋友的。”秦媛优哉游哉地说着,一点儿也不为所动,也绝口不提她美国男朋友的事,她的大主意可不是什么人能轻易改变的。

    打这儿之后,秦媛偶尔还会遇见梁小山,又说过一两次话,彼此都彬彬有礼,梁小山确实是个有些傲气的聪明人,又看见秦媛自打那天两人第一次对话之后,总是和另外一个女生形影不离地上自习,知道自己没有机会,再也没有来打扰过秦媛,路上遇见时,彼此微笑着打声招呼,仅此而已。后来他倒真的考进了清华,是不是和秦媛的那次谈话起了点作用,就不得而知了。

    秦媛虽然不想在大学期间找男朋友,还声称自己有美国男朋友,可是,成天身边没有男生相随的大美女,免不了招人惦记,外系的男同学没什么机会,都有敢于毛遂自荐的,本系本班的男同学天天在一起上课,机会可是层出不穷,不会个个都可以与坐怀不乱的柳下惠相比吧,秦媛又会遇到怎样意想不到的事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