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说故事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学界精英 (71) 惊人消息

(2013-12-12 07:36:18) 下一个

林梦婷最近一些日子总是感到身体不适,工作、看书时间一长就觉得头晕脑胀,做事稍微累着一点,还会有天旋地转的感觉,甚至有时躺在床上也会感觉眩晕,秦明山对夫人的身体状况不放心,催着她去校医院检查检查,这天下午,林梦婷便来到了校医院。

林梦婷先在内科做了一些必要的检查,医生诊断为眩晕症,认为有可能是更年期综合症引起的,建议她再去妇科检查一下。

于是,林梦婷又拿着病历,往二楼的妇科诊室走去。穿过走廊和楼梯,一路的墙壁上展示着各科室介绍,以及各种疾病的预防治疗知识,看起来很有专业水准。

然而,对于江大教职工来说,提起江大校医院,通常被人们戏谑地称作“大病看不了,小病看不好,擦擦红药水,发发感冒药”的地方,加上校医院里的医生和护士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女同志,女人们在一起总喜欢传一些别人的闲话,或是说些家长里短的无聊事,比方,哪个系的小偷多,哪个系的破鞋多,谁提教授没提上就是因为啥啥啥,哪个系里的头头就是一出了名的破鞋头儿,据传说某某某要来江大主管……,诸如此类,因此江大校医院另外一个十分重要的功能就是校园八卦发布中心。

妇科诊室里有两位医生相对而坐,是周大夫和王大夫,两位都在给病人看病,诊室的门敞开着,林梦婷就坐在门外的长椅上等候,能够清楚地听见王大夫在诊室内侃侃而谈的声音。

“她自己养的女儿干了什么丢人现眼的事,自己不先问问,还说我把病看错了,我都干了二十几年的妇科了,又不是啥疑难杂症,这种事我还能看错?那我也甭干这妇科了。”

“这种事,人家当妈的怕张扬出去名声不好,你就理解一下,得饶人处且饶人吧。”周大夫劝说着。

“哎,既然是怕张扬出去名声不好听,你就悄悄地跟我说,让我帮你保密,咱也能理解你当妈的心情,对不对?结果她可好,当场就吵吵说我把她那宝贝女儿的病看错了,她还以为是什么月经不调呢,好像我这二十几年的妇科是白干的,快俩月了,我能看错吗?”

“你们说的是哪个?”一个女病人的好奇地询问着。

“就是材料系的那个实验员,个子不高,长的又黑又瘦,叫洪传玉,总爱咋咋呼呼,成天以教授夫人自居的。前几天她还特意跑过来跟我说,她女儿去市医院看过了,是阑尾炎,已经做了手术了,意思还是说我给看错了,真是叫人无语。只怕是这阑尾炎手术不是外科做的,是妇科做的。而且,不赶紧做,只怕不好做了呢!”

“王大夫,你讲话可真风趣!”女病人们被逗得笑起来。

“这女人可真不省事,想让你背黑锅呢。”另一个女病人有点故意挑事儿的味道。

 “说的是,我凭啥为她女儿背这黑锅?她不是说我看错了病吗?现在,来一个病人我就宣扬宣扬,看是我丢人还是她丢人?有本事她去告我才好。”王大夫的口气有些幸灾乐祸。

林梦婷坐在诊室的门外的长椅上,一开始只是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她虽然是腻烦听那些无聊事,但能理解,更何况,这王大夫心里憋着气,不说出来难受,自然是要多费些口舌在这些闲话中。可是,当她听到“洪传玉”三个字时,不免心中一惊,感到后背阵阵发凉,顿时想到了自己的女儿秦媛,不知媛媛最近在忙些啥,也不常回家来,记得放寒假的时候,媛媛还跟着好朋友陈敏去吃饭看电影,要帮她参谋男朋友的事,回来的时候,一副气急败坏的模样……

林梦婷正在担心地想着,一个女病人从诊室里出来,对她说:“我看完了,周大夫请你进去呢。”

在诊室里,林梦婷向周大夫述说了头经常眩晕、四肢无力等症状,又将内科的检查报告和转诊建议交给周大夫,周大夫看后说,从目前的症状和检查结果来看,属于更年期眩晕症,发病原因主要是更年期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后,一些慢性疾病会接踵而来,其中有很多疾病都会引发眩晕。除此之外,更年期女性的更年期综合症也是诱发眩晕的重要原因。传统治疗以药物止晕止吐为主,虽能缓解病情,但这种疾病还是会反反复复,总要闹腾一些年。最后,周大夫又建议林梦婷去看看中医,说现在很多权威人士都说,这种病只有中西医辩证论治、标本兼治才有望康复。

然后,周大夫给开了一些犯病时需要的应急药物,说了一些预防发病的注意事项,并说一旦发病,情况严重时要及时来医院打针或输液,效果会比较好。

看完病,林梦婷拿了周大夫开的取药单,正欲离开,对面的王大夫却开口问道:“林教授,我记得你家秦先生是材料系的,你知道材料系那个实验员洪传玉她老头儿是哪个?”

“哦,知道,是系支部书记陈克力。”林梦婷本不想搀和王大夫的谈话,所以回答得尽量简短。

“他是教授吗?”王大夫满腹猜疑地问。

“是副教授。”

“我就说嘛,那个洪传玉成天价以教授夫人自居,我还以为是个什么了不起的大牌教授,敢情就是个副的,哪像你们这些真正的大知识分子,有文化修养的,倒是从不提那些个无聊事。”

“您客气了。”

“哎,林教授,我记得您女儿是不是跟她女儿是同学?”这位王大夫似乎还想继续攀谈几句,进一步问道。

“对,她们上中学的时候是同学,上了大学就不在一起了,她女儿在材料系,我女儿上的是生物系。”林梦婷生怕继续谈论下去,会把是非扯到自己的女儿媛媛头上,连忙说道,“你们忙着,我去拿药了,再见。”说完就匆匆离开了妇科诊室。

回家的路上,林梦婷不禁为女儿媛媛担起心来,在妇科诊室外不经意听到的女儿好朋友陈敏的事,犹如一枚重磅炸弹,投在了她本来波平如镜的心海里,震得她霎时间体会到犹如翻江倒海的感觉。陈敏那个小姑娘也是她林梦婷看着长大的,在她的印象里,那孩子一直就是一个文文静静、规规矩矩的好孩子,现在却被人说得好像极其不堪的样子,她还真为自己的女儿捏了一把汗,心里想着,回家真要好好问问媛媛最近都干了些什么,交没交些个不三不四的朋友,脚下的步伐不由得加快了许多。

 (版权归月之女神所有,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又有自信的人不怕没人追,也就在择友时不紧不慢。反之亦然。没信心又不漂亮的人在有人追时就容易意乱情迷迁就对方,也就难免悲剧连连。
谢谢告知更新时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