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说故事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学界精英 (78) 心有余悸

(2013-12-28 09:35:37) 下一个

三人走进秦家的时候,秦明山和林梦婷两人正因为秦媛周末这么晚还没回家着急,再看见秦媛身上的血迹以及郑毅燮被纱布绷带吊在胸前的胳膊,全都大吃一惊,不知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张伟江连忙主动向二位详细解释了事情的经过,并宽慰道:“秦先生、林先生,你们不必担心,还好只是有惊无险,秦媛什么事也没有,郑毅燮也只是一点儿皮外伤,没什么大事。”

郑毅燮也表示自己没什么事,只是擦破点皮,校医院的医生给包得有些过分。

秦明山和林梦婷悬着的心算是放下来了,连忙招呼二人坐下,秦明山便问起郑毅燮今后的打算,林梦婷给二人倒了茶,招呼愣在一旁的秦媛上楼换件衣服,母女俩便上楼去了。

来到楼上,秦媛和母亲一起进了自己的房间,林梦婷又问了问女儿情况,确认女儿确实没事才离开秦媛的房间,进了秦明山的书房。

秦媛这边刚换好衣服,就听见父亲在楼下喊她下来送送同学,秦媛从房间里跑出来,正碰见林梦婷也从书房出来,林梦婷将手上的一大包东西交给秦媛,让她给那个受伤的同学,秦媛接过来一看,是一些盒装的营养品,最上面是两盒人参蜂王浆,便问:“这些营养品不是给爸爸买的吗?”

林梦婷说:“先拿给你那受伤的同学吧,你爸爸的,咱们再买就是。”

秦媛拎着那一大包跑下楼时,秦明山有些责怪女儿磨蹭,客人已经走了。

秦媛又急忙追出家门,赶上了两人,将那一大包营养品交到郑毅燮手里,说道:“这些东西可一定要物尽其用啊。”说完,没等郑毅燮答话,她便跑回了家。

张伟江心中有事,走到路口,就和郑毅燮分了手,不过,他并没有直接回自己家,而是向筒子楼的方向走去。

张伟英和李文明分到的一间房子就在筒子楼里,张伟江料定李文明这会儿必定在那里。来到筒子楼,过道里有些拥挤杂乱,有些房间的房门敞开着,传出年轻人在一起喝酒打牌的喧闹声,有的人家还在过道里烧火做饭,有的人在水房里洗东西,人来人往地有些乱,张伟江只是闷声不响地往姐姐家的那间屋子走去,到了门口,见到房门紧闭着,里面有悉悉索索的声音,他紧挨着门口,敲了敲房门,屋内的动静戛然止住了,他便对着屋里轻轻地说了声:“姐夫,开门,是我。”

不一会儿,门开了一道缝,张伟江看见李文明一双惊恐的眼睛,闪身进了屋里,顺手把房门关好。

屋内,李文明正在收拾一个旅行袋,似乎像是要出门的样子。张伟江见姐夫这么沉不住气,气得小声质问道:“你到底有没有脑子?做事之前逞英雄,出了事想逃跑?今天到底是怎么回事?本来说好只是演一场戏,你带着刀干什么?生怕不把事情闹大吗?”

李文明一屁股坐到床上,掏出一根烟来,想点上,可是手却一直在发抖,好不容易点着了,抽了一口,恨恨地说道:“我今天是倒了八辈子的血霉了,多亏了兜里有把刀,要不然,我现在就呆在拘留所里吃牢饭了。”

张伟江也坐了下来,这时他才看清,李文明的手背上有好几道血印子,于是问道:“姐夫,你手上的伤又是怎么回事?你倒是说说,今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李文明显得心有余悸地说道:“妈的,难怪人说,这人不可貌相,就秦媛那个臭丫头,看着嘛娇滴滴的,咱见过多少小丫头,一碰到那种情况,吓得不是闭着眼发抖,就是蹲在地上哭的;哪有她那样的,整个一个活闹鬼,一头一脸的母夜叉,凶的嘛一米多高,恶赖赖地,不知从哪抄起一大树叉子就往我身上乱刷,我他妈哪像个劫道的撒?就是个活该被打的小炮子,哎,这还不算完,不知从哪又冒出个黑脸大块头儿,一手揪着我的脖领子,说着要去派出所,一手就要上来扯我的面罩,多亏我兜里装了把刀,要不然,今天就歇得嘞!”说着,李文明不停地抽起烟来。

张伟江完全没有料到,流血事件竟然还有这样一个版本,一时不知该说点什么。

李文明抽完最后一口烟,站起身来,对张伟江说道:“你回去和你姐说一声,叫她星期一到学校去帮我请个假,就说我老娘病危,我去乡下躲几天。”

张伟江一把拉住李文明,说道:“你慌什么?多大事啊!哪用得着逃跑,你先坐下来,秦媛就没什么事,被你弄伤的那个,也是我的同学,在校医院缝了几针,也没啥大事,你就老实待着吧。”

“你不是花我的啵?”李文明望着小舅子,将信将疑。

“瞧把你吓得那样,都什么时候了?我骗你干啥?”张伟江心里不免又有些瞧不起这个遇事沉不住气的姐夫。

“算了,算了,说实在的,他们有没的事,我都得去乡下待几天。”李文明说着,撸起两只袖子,只见两只手和手臂上都有不少血印子,“你瞧瞧撒,这跟你姐就没的法子交代,等这伤好了,我才能回来。”

张伟江心中不由得暗自好笑,一个教体育的大老爷们,竟然被一个小丫头打得遍体鳞伤,不免有些讥笑这个姐夫:“你咋把自己弄成这个样子?”

“我这也是没的防备撒,谁想到那丫头凶的嘛一米,我看,你想搞定她,八成没的那么容易。不过,姐夫可是为你做的这些,你小子心中可要有数。”李文明一边为自己找回点面子,一边提醒小舅子别忘了自己的恩情。

“我有数,有数。”张伟江点头应着。

李文明说完话,拎了那个收拾好的旅行袋连夜奔了江北的乡下老家,养伤去了。

张伟江也回到家里,告诉姐姐张伟英,姐夫李文明和他吃过晚饭出门后,碰到了姐夫的老乡,捎来口信说,他乡下的老妈病危,所以姐夫赶回江北乡下的老家去了。

 (版权归月之女神所有,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