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说故事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学界精英 (54) 酒中豪女

(2013-11-06 07:40:41) 下一个

黄大春又叫服务员上了两瓶白酒和两只大啤酒杯。

“黄经理大哥,学姐,我来给你们斟酒。”秦媛站起来从服务员手中接过刚打开瓶盖的酒瓶说道,她自打进包间脱了大衣,身穿着一件大红色的羊毛连衣裙,一条宽宽的黑色腰带扎在腰间,显得既明艳亮丽又稳重大气。

秦媛一边倒酒一边说:“黄经理大哥,看在我们两位美女,一位陪您喝酒,一位为您斟酒的份上,要是够朋友,您就一口闷。我听说现在流行说什么,感情深,一口闷,感情浅,舔一舔。”她看着已经倒满的第一杯酒,接着说道,“俗话说,女士优先,这第一杯酒应该先给学姐喝,不过,这女孩子一口闷,太不雅观了,真弄得跟女土匪似的了,服务员,你们这应该有吸管吧,你给拿一些吸管来,我学姐喝酒是要用吸管喝的。”

服务员跑出去找吸管去了,秦媛把第一杯酒端给洪彩云,又开始倒第二杯酒:“这第二杯酒可就是为您黄经理大哥斟的了,感情深,感情浅,待会儿就全看您的了。”

秦媛端着那杯装着满满一杯白酒的啤酒杯,要走过去递给黄大春,因为穿着细高跟的皮靴,她的步履显得有些小心翼翼:“今天穿的鞋子不好,鞋跟太高了,走路都不方便。”秦媛低头看着脚上那双精致的黑皮靴,有些抱怨地说着。

黄大春早已经是受宠若惊,急忙说:“你别动,别动,我过来拿就是。”

黄大春急急忙忙跑过来接酒,可不知怎么就和秦媛撞在了一起,满满一杯酒撒的就剩下了半杯,秦媛尖声惊叫着,放下酒杯:“哎呀!我的新裙子!全都撒上酒了!有没有餐巾、餐巾纸,快给我拿来!”

黄大春急忙吩咐服务员多拿些餐巾纸来。

张伟江和其他同学也把手上现有的餐巾和餐巾纸统统递给秦媛。秦媛坐下,一边擦拭着裙子,一边抱怨着。黄大春被弄得十分尴尬:“秦小姐,别生气,我陪,我陪。”

“你赔?”秦媛娇嗔地白了他一眼,“你赔得了吗?这裙子可是我的美国男朋友用美金在美国买的,刚刚从美国寄来的新年礼物,你怎么陪?”

服务员给秦媛拿来了一大堆餐巾和餐巾纸,还有吸管。

“那……,那,秦小姐说怎么办?”黄大春有些不知所措。

“你可得受罚。”秦媛娇声说着,站起身来,走到洪彩云身边,把吸管递给她,见黄大春没反应,她放下餐巾和餐巾纸,有些愠恼:“怎么?你还不乐意?”

“罚,该罚,秦小姐说怎么罚就怎么罚。”黄大春被秦媛的一惊一乍一温柔,弄得有些晕头转向。

“那咱们就罚酒三——杯——吧。”秦媛声音是娇滴滴的,眼睛却瞟着那只大啤酒杯,把一屋子的人都吓愣了。

黄大春指着那只巨大的啤酒杯,声音有些哆嗦:“三……,三杯?”

“嗨!黄经理大哥,您想哪去了?这样的三杯还不把你喝得酒精中毒,喝死了呀!那我不成了伤天害理的人了。”秦媛指着黄大春最初用的小酒盅,温柔地说:“就那个杯子,三杯就行!”

黄大春一听,心情彻底地放松下来,叫人把小酒盅递过来。

秦媛拿起酒瓶斟上满满一盅酒,说道:“这受罚的酒,喝起来可是有讲究的,是一滴也不许洒,一滴也不许剩,你们大家都过来给我做个见证,黄经理大哥,你喝的时候,可要小心再小心呦!”

大家都围拢过来,看黄大春喝三杯罚酒,终于,第三杯酒被黄大春喝得一干二净,秦媛带头鼓起掌来:“好!黄经理大哥真够朋友!”

突然,秦媛又惊叫起来:“哎呦——,我的姑奶奶,你怎么不吭不哈,闷头把一杯酒喝得就剩这么点了?”大家循声望去,洪彩云正用吸管吸着啤酒杯里的白酒,酒杯里只剩下了一个杯底子,“好了,好了,你歇歇再喝,吃点菜,喝得太急,胃会疼呀!”

洪彩云在众目睽睽之下,还是坚持把酒杯里的酒吸完,拿起空酒杯往桌子上一墩,豪爽地说道:“我喝完一杯了,黄经理大哥,现在看你的了。”

秦媛急忙把泼得只剩半杯的啤酒杯斟满酒:“黄经理大哥,您还是过来自己拿吧,省得再弄撒了,您可得一口闷呀!”

黄大春已经喝得有些微醉了:“你们江大的女生可真是与众不同,称得上酒中豪杰!”

“那是,你知道我师姐的外号是什么吗?那叫‘三斤不醉’,一次喝个三斤白酒跟玩儿似的,不在话下。黄经理大哥,你也赶紧的,这么多人看着你呢!”秦媛像是一个监酒官。

黄大春望着那一大杯白酒有些发怵:“一口闷有点困难,我分几口吧。”

“行,我好说话,你赶紧来吧。大家看着黄经理大哥是几口闷完的啊!这可是他对咱们的感情啊!大家给他加加油,鼓鼓劲儿啊!”秦媛不停地敲打边鼓。

在众人的助威声中,黄大春终于又把满满一啤酒杯白酒喝光了,很快他也就醉得不省人事了。

秦媛坐到洪彩云身旁吃着菜,问道:“洪彩云,怎么样?你没事吧?”

 “那点酒,我‘三斤不醉’能有什么事?”洪彩云诡秘地笑着说,“倒是你的裙子,不会有什么事吧?”

“呵呵,你以为我傻呀?会往自己身上撒酒?”秦媛窃笑着,“全撒在黄地主身上了,你还信以为真了!”

“你可真是个坏丫头!我看你就是唯恐天下不乱!”

“我这可都是为了你,你不感激我,还说我坏,我看你才是——良心大大地坏了!”

两位美女边说边笑在了一起。

吃完饭,大家又开始唱起卡拉ok,张伟江趁着洪彩云和陈敏在上面唱歌,倒了一杯茶,走到秦媛身旁,递给她,秦媛微笑着接了过去,道了声谢谢,张伟江就势坐在她旁边,说道:“没想到,洪彩云那么能喝,以后可不能跟女生拼酒,我看出来了,女生要么不喝,要是喝酒,可比男生能喝。”

“呵呵。秦媛笑了笑,没搭腔。

 (版权归月之女神所有,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