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说故事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学界精英 (42) 晴天霹雳

(2013-10-25 08:17:26) 下一个

贾晓燕那日清晨和张伟江分别,回到寝室,蹑手蹑脚地准备上床睡觉,上铺的洪彩云从蚊帐里探出头来小声问道:“晓燕,昨晚去哪儿了?怎么才回来?”

贾晓燕把食指放在嘴上轻轻地嘘了一下,示意她别出声,以免把寝室里的其他人吵醒。

洪彩云看见贾晓燕手中拿着的漂亮礼包,很是惊奇,指了指那礼包轻声问:“礼物吗?是什么?”

贾晓燕笑咪咪地没答话,放下蚊帐,钻上床去。尽管几乎一夜没睡,她现在也没有一丝睡意,坐在床上把那个礼包重新打开,拿出那条精致的梅花丝巾。

洪彩云却也跟着钻进她的帐子,一把抢过去:“哇!很高档,谁送的?”

“没谁送,我自己买的。”贾晓燕美滋滋地说。

借着窗口的照进的晨光,洪彩云看了一下价签:“五十八块八。”她瞥了一眼贾晓燕,“你会花三个多月的助学金来买一条丝巾?鬼才会相信。其实你不说我也知道是谁送的,是张伟江,对不对?”

看见贾晓燕吃惊的样子,洪彩云更加确定自己的猜测没错。

贾晓燕硬着头皮矢口否认:“不是,别瞎说!”

“别不承认了。我昨晚上看见你们俩一前一后进的红唇酒吧,两人约会的吧?”洪彩云看着贾晓燕羞红了脸,也不再难为她了,回自己的上铺去了。

贾晓燕遵守着与张伟江的约定,没有再去找过他。她把那条视若珍宝的梅花丝巾藏在枕头下面,睡觉的时候会拿出来感受它的柔软和温暖,回味那夜的甜蜜、欢愉和疼痛。在梦里总是能梦见,他亲切的话语,他的温存和激情。他对她说等到他毕业留校,她憧憬着美好的未来,只不过等一年的时间,她一定做得到。

可是,好景不长,直到有一天,洪彩云从上铺下来,急切地对她说:“晓燕,还有卫生纸吗?我来那个事了,忘了买纸了。”洪彩云接过贾晓燕递过来的纸,随口说了句,“你怎么还没来?我记得你上个月还比我早两天呢。”

洪彩云跑去厕所了,贾晓燕一下就紧张起来了,她查了一下自己的日子,确实已经过了两天了,该不会……,她吓得不敢再往下想了,也许什么事也没有,以前也有过推迟了一星期的时候,再等等看,没准儿再过两天就来了呢。

贾晓燕以前是不愿意它来,觉得它来就好麻烦,现在,她是每天盼着它来,一天不来,她的担心和害怕就加重一天,万一,万一……,那该怎么办?每天都在煎熬中度日,每天等来的结果都很失望,她睡不着觉,也吃不下饭了。

她本来是个藏不住话的女孩,现在却不敢把这件事和任何人说,直搞得自己寝食难安。她跑到校医院,跟医生说学习压力太大,失眠,整晚睡不着觉,医生给他开了一瓶安眠药,她晚上睡觉前吃了,好像根本不管用。已经过了一星期,它也没来,贾晓燕又等了三天,到了第十天,她实在不敢再等下去了,只好硬着头皮去找张伟江。

贾晓燕随着张伟江一前一后走到西楼后面靠围墙的一棵大松树的后面,这里很僻静,很少有人来。

张伟江非常不耐烦地说道:“贾晓燕,你是怎么回事?我不是跟你说得很清楚了吗?一切等到我留校以后再说,你怎么就听不明白呢?你这样纠缠不清,把我对你的好印象全都弄没了,你觉得有意思吗?”

他气得深深地叹了口气,再仔细一看贾晓燕站在一旁,低着头,两只手搓着衣角,欲言又止,这些天不见,整个人消瘦了一圈,皮肤也显得暗淡无光,简直就像是备受虐待的童养媳。看见她这幅可怜巴巴的样子,张伟江心里越发生出许多的厌恶情绪:“你到底想怎么样?你说吧,我听着呢。”

“我……”贾晓燕吞吞吐吐地说不出来。

“你怎么这么磨磨唧唧的,有什么话就赶快说,你要是不说,我走了。”张伟江站在那里又等了她一会儿,见她还不开口,转身正要走开。

贾晓燕却突然开口说道:“我的……老朋友……没来。”

张伟江有些莫名其妙,不解地问了一句;“你说什么老朋友?哪个老朋友?”

“就是……每个月都来的……那个老朋友……没来。”贾晓燕嗫嗫地说。

张伟江猛然醒悟贾晓燕在说什么事,他仿佛觉得脑袋一下就变得一片空白,不听使唤了,思维有些跟不上这突如其来的消息:“你在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贾晓燕又重复了一遍刚才说的话。她的声音很小,小得就像蚊子在叫,但在张伟江听来却如五雷轰顶,震得他头皮发麻,天哪!不会吧?仅仅一次,他张伟江就中了大奖了?这个倒霉的傻丫头非得把我害死才甘心吗?当初自己是中了什么邪了?鬼使神差地跟这个傻丫头沾上了边,现在真是欲哭无泪了。真要是……,他张伟江别说是留校了,最轻也是被开除学籍。张伟江极力让自己保持镇定,这个时候绝对不能自己先乱了阵脚。

“你日子算的对不对?过了几天了没来?”

“过了……十天……没来。”贾晓燕几乎要哭出来了。

“别慌,你先别慌,”张伟江极力安慰她,免得她情绪失控,弄得不可收拾,“你以前每个月都准时来的吗?”

“有的时候也会不准,可最晚没有超过一个星期的。”贾晓燕说。

“你别担心,也许就是推迟了几天,什么事也没有。”张伟江耐着性子好言相劝。

“可要真的是……,那可怎么办?”贾晓燕担心地说着,声音颤抖着。

“没事的,即使那样,我也会帮你解决的。”张伟江看见贾晓燕怕得发抖的样子,心里也有些怜惜她,他一面安抚贾晓燕一面思考着对策,要摆平这件事恐怕还得要找母亲商量,“你先回去,这件事千万不能声张,我来想办法,明天早上,我们还在这里见面。千万不能和任何人说,知道了吗?”张伟江又再三叮嘱了贾晓燕,两人才分手,各自回去。

 (版权归月之女神所有,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