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后 已夜色阑珊

梦里不知身是客 一晌贪欢
正文

尴尬的事

(2013-09-19 12:10:53) 下一个

很多事情,如果不说出来,可能就一辈子烂在肚子里,不过,有时候,说出来倒是很好的开解。

那年,我23,青春美丽,远近闻名。

我一个大学同学给我介绍一个男朋友。 男孩175,白白净净,浓眉大眼,说话带着点上海腔。是在我们那里电视台当记者的。我当时见面,感觉还行,据介绍人说,对方也看上我了,所以,我们就开始交往。男孩走路说话很轻,别人说他有点扭,我没在意。我们一起看电影,一起吃火锅,还一起在街边唱卡拉ok,很是快乐地玩了几个月。因为我这个人属于那方面比较晚熟的,当时只顾着玩得高兴,也没有对于他跟我没有热烈的亲昵举动,产生过怀疑。3个月,我们天天出去玩,经常还在校园里坐着聊天,一聊聊到十一二点,不过,他除了有时候搂搂我的腰,其他从来没要求过。我们没接过吻,没拥抱过,更没有其他进一步的亲昵行为。现在我知道,热恋中的情人们,没有这些要求是不可能的。这正是原始的吸引力。可是,当时俺还是处,啥也不懂,只是觉得很好,他很正经。就这么快快乐乐地交往着,他喜欢摄影,给我拍了好多照片,还经常拿出去给别人看。大家都打趣说他在炫耀战利品。所有见过我们的人,都说他找了个漂亮的女朋友,我很自豪。

可是,事情却发生了奇怪的变化。一天,我那个介绍人叫我到她家吃饭,说是她的高中同学援藏回来了,大家一起聚聚。忘了说,介绍人跟我那“男朋友”也是高中同学。我记得当时我听说那个援藏的同学还没对象,我还特意叫了我一个大学女同学,所以人数上正好三对。我跟我“男朋友”到那里,我就见到了那个援藏回来的同学。他人个子很高,面皮黝黑,身形健硕,说起话来很风趣,笑得声音像洪钟,人很爽朗。这种类型的男人,一般就比较入我的眼,我感觉挺喜欢他,心里暗暗怪那个介绍人,不早把这个同学介绍给我。我可能当时话就比较多,跟那个同学聊得挺起劲,主要问他西藏的事情,他给我讲藏獒如何如何,高原缺氧如何如何。可是,不知怎么,他就突然说,“xx,Xxx配你绰绰有余”,第一个当然是我“男朋友”的名字,第二个就是我的。我当时有点楞神,不知道怎么说到这里的。后来,他们打麻将,我不会,就在一边看书。一晚上,好像我们就没有再聊天。第二天,还没等我问我的女同学,介绍人打来电话说,那援藏的同学没看上我的女同学。

后来,我跟我那“男朋友”就分手了,分手的理由也很怪异,他嫌我能花钱,说要是把钱攒起来,每个月给他1000元,他就能把我打扮地很时髦。那个年代,1000元对年轻人是很多的数字了。我觉得话很难听,我能花钱,是我自己挣得,我当时双工资,双奖金,又没什么负担,当然花钱大手点。不过,我根本不是爱占男人便宜的人,基本都是他请一次,我就马上请一次,没让他一人花钱啊。他的意思,我的钱应该攒起来给他,让他帮我买衣服。他虽说沾了电视台的光,品味也不至于比我高挡到哪里。反正,要是他看我不顺眼起来,很多理由。我看他这么说,也就坚决地跟他提出分手了。听介绍人说,后来他一次喝酒喝醉了,还哭了。我当时认为他是舍不得我,后来知道,根本不是那回事。

我心里,还是有时候会想起那个援藏的男孩,他的笑声,经常回响。那天聊得投机,我认为他对我印象应该可以。我于是在前思后想了半年后,鼓起勇气,给他打了一个电话。话说,他当时又回到了西藏,那边的信号那个差啊,根本听不出是谁,但是,我想我还是让他明白,我喜欢他。哎,尴尬的事情终于发生了。我后来给他打了好几次电话,还说会等他回来。因为信号差,他一直好像是很有礼貌的说话,但是没显出什么热情,这让我很诧异。怎么现在这个态度呢,难道为了他同学?

时间还是很快过去了,我也懒得再打电话,一心想等他回来,问个明白。在他还有2个月回来的时候,我听到了一个惊天秘密。偶然,我遇到了他们另一个男同学,那个同学听说我跟电视台的男孩谈过,很惊讶,他说“怎么可能?他是同性恋,怎么可能跟你谈恋爱?” 我的嘴巴张到了极限,我想,那个时候,我第一次这么真切地听到这个词,我真一时转不过弯来。“他上高中就跟我们一个男同学好了,那个同学现在在西藏”,我的脸色肯定差到了极点。“这个事我们男生都知道。。。。。。” 我那介绍人是女生。我真是打牙往肚子里咽,心里不知道是个啥滋味。我居然傻到跟一个谈恋爱,还暗恋另一个,我的天啊,幸亏我没告诉过别人,不然这脸往哪里搁啊。难怪他们都对我不冷不热,一个无非是到了结婚年龄,想要一个结婚对象,痛哭也是因为不好跟他家里交代;另一个呢? 可能出于嫉妒,吃醋,才话里有话,说那些莫名其妙的话。他们一定一直在偷偷笑话我吧。

我后来再也没见过那2个男孩,不知道他们最后的结局是什么。不过,我的这次尴尬经历,那可是让我终生难忘。

本文根据真人真事而写,没有任何对同性恋的歧视,请各位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夜长人奈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小毛' 的评论 : hehe, 那个时候,他们是不敢说的。
胖小毛 回复 悄悄话 要是结婚了,这两人害你一生! 他们缺德!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去GayBar逛逛,帅哥美女一大堆。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没啥好尴尬的。
男同是闺蜜最佳人选。俺喜欢和同志去Shopping。
一览青山 回复 悄悄话 哈,好事让你碰上了,真的很少有。没什么尴尬,又不是你的错。
夜长人奈何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没笑话我。~~
夜长人奈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wenzhong' 的评论 : 呵呵,真不是瞎掰,就是真事。我觉得连那次去我介绍人家,也是另一个男孩要求的。好像就是想看看他找了一个啥样的女朋友。
Bowenzhong 回复 悄悄话 这女子太能煽呼了, 不信,这也太能瞎掰了。
youlicaca 回复 悄悄话 很久以后我才明白,少不经事和不懂人事的事儿都是那个事而不是一般的事儿。那个没有出臭过。赞讲出来的勇气。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有趣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您没有成为同妻,那比您在一块石头上磕两次可要惨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