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合并(完)

(2004-05-28 11:45:47) 下一个
初步的交换了意见之后。迪乐开始给一些关键部门的人发聘书了。第一批大约20几人收到了聘书,个别的VP和总监级别的。当然不会有任何Group VP以上的了。这应该在预料之中。然而迪乐大概没有料到,第一批的人大概只有一两人决定继续受聘,大部分都选择了离开。这不能不说是对龙头老大的打击。显然他们还是比较有经验的,从FINANCE等主要部门下手,而后销售,市场逐步展开。头几次的聘任受到打击之后,迪乐也开始逐步调整。聘书开始有所针对性,条件也开始提高。但是总的接收律,大概只占发出聘书的25%左右。后面对方开始学精明了,由上到下,先让老板们了解我们员工的意向,确有意向的,才根据情况约谈,而且开始给一些迁升的位置,这样一来效果好多了。 这样进行了一段,终於迫近所谓的DAY ONE了。报上已经放出风声哈默将去本州另一家苟延残喘的药厂出任总裁了。午餐的时候几个人坐在一起跟头安德森聊天: “头,哈默要去万利制药了,你觉得会是真的吗?”有人想听听安德森的想法。 “完全有可能啊,这家伙擅长起死回生这种药厂。”安德森说。 “这次没那么容易了吧?万利跟我们不同吧?我们当初是管理的问题,但是好歹我们有药啊。万利没东西啊。他这次要起死回生,只能先买药进来。而后精简机构,等公司炒上去了,再卖出。”我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这显然引起了安德森的注意。 “哈哈,你说的有道理。锅里没货,他炒什么啊?他本事再大也没戏!”安德森很赞同我的看法。“不过,那也就是咱们在这儿瞎猜,反正跟咱们个人关系不大。” “头,你不跟着过去?”大家关心安德森的去向。 “应该不会啦,我级别还不够。呵呵。”安德森回答得诚恳。 “那你说,凯伦会去吗?”我知道凯伦是安德森的直接老板。 “我不知道,但我个人觉得,她该独立了,不必在别人的庇护之下了。”安德森并不掩饰自己的想法。 “是啊,凯伦应该可以成为一个出色的CEO的。大家都这么认为。” 就在DAY ONE的前三天,安德森宣布他将在新公司更名的第一天,跟所有的决策层离去。大家选了附近一家较好的餐馆为他送行。几杯酒下肚,大家让安德森讲话。没想到六尺男儿,凄然泪下。其实他已经接受了一家欧洲在本州的药厂的聘任。出任VP了。但是看着自己从零开始的部门就要四分五裂,自然是念念不舍。安德森的动情,让我心动。是啊,该走了,愿意也好,不愿意也罢。。。该走了。 往后的日子开始认真的联系工作了。正在这个时候两年前离开这里的我的直接老板玛格丽特突然把电话打到了我们办公室。 “怎么样,要走路了吧?”玛格丽特关心的说。 “是啊,大概无法避免了。怎么样?你那边有位置吗?”我顺便问问。 “有啊,你肯来吗?”玛格丽特也直言不讳。 “好啊,等等我吧?让我吃掉所有该拿的。如何?”我提出了自己的条件。 “没问题,把你的具体条件是时间表给我。你要是来就太好了,我手边的几个重要项目一直缺人手。”太好了,跟玛格丽特合作的日子还是很愉快的,如果继续合作,应该是驾轻就熟了。我当然不会拒绝这样好的机会。 有了这样的承诺,我踏实多了。DAY ONE来得很平静,没什么重大变故。当天除了招牌换了之外,似乎没什么重大变化。但是,很快大家就明显感到了压力。食堂吃饭的人越来越少了。我们的部门有挽留计划,其他的部门可没有。。。很快沉寂,没落,萧条就从各个方向表现了出来。每天都能收到同事们告别的邮件,参加送别PARTY的频率越来越快了。莫娜很快就离开了,她跟老公去日本工作了。一个喧闹的公司变得死气沉沉。。。完了,就这么结束了。我决定在过了挽留期后立刻离开。跟玛格丽特谈好了日期,於是,正式通知了部门,和迪乐那边的人。在我的一再催促下,他们终於跟我们约定了交接工作的第一次会议。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JERK查理。吉姆,珍尼和我的手下,还有几个辅助部门的人全都去了。我感觉会开的挺顺利。大家很平静,查理也很客气。我没感觉这个人有什么不正常的。出来的时候大家还拿我开玩笑: “哇塞,还是你行,今天这位查理如此NICE!简直是另一个人!”珍尼笑着说。 “没错,没错,你给他事先吃了镇静剂吧?这小子竟然表现这么好。”吉姆也在逗我。 “不会吧,我什么也没说啊,全是公事公办啊。”我还不知道为什么呢。 “我看啊,是因为他知道跟我们打不了两次交道了。。。是骡子是马让尔等去吧。。。哈哈哈!”珍尼开心的说。 就这样,离开了普多,一个每年一百二十亿营业额的公司,就这么消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