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三藩到阿拉斯加 第六天

(2013-08-16 15:45:54) 下一个

        今天是8月5号,也是我们开始三藩市?阿拉斯加旅行的第六天。昨天晚上,更准确的说应该是今天凌晨,我把女儿从睡梦中叫醒帮我去拍雷尼尔山的星空。原来,昨天傍晚我们在拍雷尼尔山的夕阳时就约定,如果我夜里1点能起来,她就一定跟我去拍星空。结果是12:30我就醒了,钻出帐篷透过密林上的空隙看到漫天的繁星闪烁。女儿虽然睡得正香,被我叫醒却也兴致勃勃。

      深夜的雷尼尔山睡得正酣,没有鸟叫,没有虫鸣。只有漫天的繁星眨着眼睛注视着我们在狭窄的山路上蛇行。公路两侧或是黑森森的密林,或是峭壁悬崖,只有车灯照亮前方不远的一段公路。我小心驾驶着,凭着白天走过的记忆避让着山上的落石。

     大约六英里以后我们到了白天选定的地点,停好车熄了灯。这里地势相对比较开阔,晴朗的夜空下远处的雷尼尔山依稀可辨。今晚没有月光,闪闪的繁星更加熠熠生辉。女儿索性躺在地上就像那时在北极雪地上看舞动的极光一样仰面欣赏着银河从头顶上穿过,不时划过的流星都会引起她的不断欢呼。我也静心注视着万星璀璨的夜空,此时此刻真的不是一般的享受,有感悟、有赞叹。也只有这样的旅行,才能带给我们如此的享受。时候不早了,我架好机器。女儿大声帮我计数,寂静的山谷里回响着她调皮的声音。



         回到营地已经是凌晨3点了,早上6点,也就是睡了3个小时以后我又叫醒女儿赶在朝阳升起的时候去著名的倒影湖(Reflection Lakes),去拍雷尼尔山在湖面上的倒影。

      雷尼尔山海拔4392米,山上积雪终年不化。沿着山顶四散下来二十几条冰川,虽说因为近年来全球气候变暖,冰川在不断融化退缩,可是远远看去雷尼尔山还是那么壮观。每年的七月以后,冰川开始融化,可是一进九月冰川又迅速凝结开始迎接即将到来新的雪季。现在正是八月初,冰川融化的水流沿着山谷汇成急流也形成了壮观的瀑布。吃过早饭我们选择了攀登Comet Falls,这条路线是由两组瀑布组成,半山腰处有第一个瀑布 Christine Falls,然后要继续向上攀登通过茂密的森林到达更加壮观的Comet Falls。攀登这个瀑布的起点离我们营地不远,开车不过十几分钟的路。我们的营地位于海拔1052米,到这个瀑布脚下位置在海拔1550米。别看垂直高度只有500米,可是沿着山路攀登上去却有1.8英里。尽管一路听着涛声,风景绝美,可是陡峭的山路还是让我们汗如雨下。多亏了在黄石高原上不间断的练习,让我们体力充沛,不时的跑上跑下寻找最佳位置,不断地把这美景收纳在自己的镜头里。













      越过Christine Falls,一路陪伴我们隆隆的水流冲击声忽然消失了。是走错了吗?不可能啊,一路也没看见有岔路口。只是周围茂密的森林让人辩不清方向,继续往上走应该是对的。我们从密林中仔细辨认着前人走过的路终于从巨大的红杉树之间找到了前进的路。随着山势越来越高,震耳的水流冲击声也越来越大,转过山坡首先是一座独木桥出现在脚下,湍急的流水打着滚从桥下掠过;顺着水势往上看一条瀑布曲折蜿蜒的从悬崖上跌落下来。到了,终于到了Comet Falls!女儿兴奋的在独木桥上走来走去,体会着激流从脚下奔腾而过的感觉。其实,这个Comet Falls是由两条瀑布组成。我们首先看到的还不是最精彩的,最著名的那一条还要爬上一个山坡。等我们转过来越过山坡,满山遍野的山花争奇斗艳般地开满山谷,一条巨大的瀑布犹如白练从高高的悬崖上直插谷底激起白色的浪花,隆隆的水声震耳欲聋。最精彩的是瀑布下的山涧里居然还有冰川和积雪!现在已经是八月上旬了,厚厚的冰川虽然滴着水在缓慢的融化,但是依然能让人体会到昔日的雄伟壮观。瀑布化作激流穿过冰川,冰川被流水打磨得奇形怪状,其中更有一座冰川形成一座冰桥,让人啧啧称奇。看看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多玩儿一会儿,其实真是心里不舍得如此美景。

         今天虽然不再赶路,其实却是最充实的一天。从凌晨到傍晚,我们利用尽可能多的时间去看不同的风景,雷尼尔山真的让我们不虚此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