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三藩到阿拉斯加 第15天

(2013-08-16 15:51:39) 下一个


     小鸟儿们的鸣叫打破了清晨的宁静,灿烂的阳光穿过密林洒在帐篷上,新的一天开始了。这是我们旅途的第十五天,也是终于解脱了牙疼困扰的第一天。感谢班芙小镇上的加拿大医生,昨天的整个治疗过程完全颠覆了我在国内五十余年看医生的经历。也许有朋友不理解,不就是看个牙疼吗,至于这么感慨?可是对我来说,经历过痛苦才知道什么是幸福!为什么我这么惧怕看牙医?那还要从十六、七年前的一段往事说起:那时,我在国内的一家外企做中国区域总经理待遇还算不错,看病都是到北京的一流医院。也是牙疼,找到了当时唯一一家专门开辟了外宾门诊的著名医院。刚好和那里的负责人又是朋友,没说的,由牙科主任亲自接待负责诊治。进了诊室一看设备都是全新进口的,主任是个女士,说话做事也算和蔼可亲。先是拍片子,做检查然后开始打麻药,拔牙。我从早上不到九点坐到治疗椅上直到中午12点过后离开,三个多小时的时间就为了拔除一颗牙煎熬在痛苦中。锤子、钳子似乎还有一根类似撬棍的东西不停的在我口腔里捣腾,麻药打了一针又一针,看我的冷汗不停的冒,主任也累的满头大汗"再打一针麻药,你放松一下,我也歇一会儿"就这样三个多小时过去了,我的那颗该死的病牙终于拔出来了,彼此都松了一口气!回到家里,麻药劲儿过去了牙是不疼了,可是我的嘴角却疼得厉害,照镜子一看吓了一跳:嘴角生生被磨掉了一块皮!看着嘴角露出那鲜红的肉我只有无奈的苦笑,自己找点药水擦擦了事!

      最有意思的还在后面,过了些日子,我因为其它的事又到了那家医院,刚好在走廊里遇见了主任,彼此打过招呼我随口谢谢她上次的治疗,她说:"你知道吗,拔你那颗牙太费劲儿了,那天你走了,下午我都休克了!""啊?你不是主任医生吗?我的牙没那么难拔吧?""没错,我是主任医师,可是以前我都是做医学研究的,你是我门诊的第一个病人,也是我这辈子给病人拔的第一颗牙!"听了这话,我的后背顿时冒出了冷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