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厨房换图书馆-- 美味省时的豆豉鲮鱼浓汁豆腐煲

(2022-07-10 16:31:04) 下一个

我一直迷恋书卷味道,一生中,不管到哪里,图书馆,资料室,永远都是留下足迹最多的地方。后来,买自家房子时,家庭图书馆已在心中定型,一个向北的落地大窗,窗外有棵木棉树,其他三面除了门就是书,房间中央是个路易风格的阅读桌子和一把椅子,另外门边沿着墙是用来阅读方便的路易风格的软垫扶手椅。我的愿望达到了,房子到手后,把原来实木双门换成法式玻璃双门(French door),并加上乳白色纱帘。在那里,在书卷气的围绕中,我度过了许多时间。

我用厨房时间换取图书馆,可是,很快,就厌倦了外卖食品,不得不自己操作。做饭时间短,味道好吃是我的最终目的,很快就学会了利用罐头食品。下面这个豆豉鲮鱼浓汁豆腐煲是我的家常保留节目之一,从来都与失望无关!愿意与大家分享!

豆豉鲮鱼脓汁豆腐煲

烹调时间:

准备和烹饪共23分钟。

食品材料:

豆豉鲮鱼罐头两盒

老豆腐一块

生抽适量 (根据口味需要)

干辣椒 四个 (根据口味喜好)

烹调

  1. 把豆腐切成块,1.5 寸(长)  X 1.5寸(宽)X 0.5 寸(厚);
  2. 打开豆豉鲮鱼罐头,把鱼从中间破开,使其只有原来的一半厚;
  3. 一层豆腐,一层鱼,摆在沙锅里,再放一层豆腐,一层鱼,直到所有的鲮鱼和豆腐放完;
  4. 把罐头盒中的所有汁都放到锅里;
  5. 干辣椒放进锅里;
  6. 加水直至没过豆腐和鲮鱼一寸;
  7. 开火直至开锅,再用小火,烧20分钟;
  8. 撒一些香菜末,砂锅直接上桌。

Tips:

  1. 如果喜欢油多的,再放些辣椒碎,上桌前泼热油;
  2. 喜欢白胡椒味道,上桌前均匀地撒上白胡椒;
  3. 喜欢甜味的,烧的时候,加几块黄冰糖;
  4. 喜欢麻辣味道的,烧之前放些花椒粉;
  5. 一般讲,两盒罐头的味道足够浓重,如果口味重,觉得不够咸,烧之前,加些生抽;
  6. 不喜欢辣味的,不必放辣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走着走着就忘了 回复 悄悄话 做饭时间短,味道好吃也是我的唯一准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