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女节晚餐三庆贺

(2022-03-08 19:06:50) 下一个

美女节晚餐三庆贺

因为疫情,冬天以来一直没有去餐馆吃饭了,心理很想,几次定位,取消,再定位,再取消。昨天查了疫情报告,新病例的7天平均数依旧在7万,死亡也在1800左右。犹豫中,居然有一种忍受不了的情绪 。随即,上网定位。居然找了个今天,5点的桌位,心想星期二,又是开门时间,一定人少。

整点到达,把车交给valet, 戴着两层口罩,手术口罩在里,N95套在外边。进门看到我们是第三桌食客。我吃饭毛病不少,食物要精致,环境,白色桌布,桌上有鲜花,大厅中的水晶吊灯等等,缺少一样,都会留下遗憾。今天这个地方一切都好。

侍应生是一个非常漂亮的,皮肤黑黑的年轻姑娘。我猜她可能是印度姑娘,美国黑人,南美混血,思来想去不得其果,几次看着她迷人的笑脸,想问,最终还是憋住了,没问,以示对她的尊重。只记得一个美妙的女子足够了。

她第一次过来问候时,问道,今天有什么特殊的庆祝吗? 我想了一下,回答,国际妇女节。她笑了,说,值得庆祝。我知道,她其实是不知道这个节日的。可是她聪明,灵活,机智的回答,我和她都高兴,加了一句,全世界都在祝贺你和我。

边吃边聊,我满足地说到,今天的桌子真好,大厅的中心,松软的皮质4人沙发桌,观望吊灯的最佳位置。丈夫说,定位时特意说了是庆祝周年。原来如此,定好位的诀窍。美丽姑娘过来关照时,我找机会补充了这顿饭是庆祝周年,其实,她的记录里都有。我补充到,还有第三个庆祝是,冬天以来第一次外出进餐。

人们都在报复性消费,这个4$ 的餐馆 很抢手,很巧,昨天有人取消定位被我们拿到了。原以为,星期二5点,食客会寥寥无几,没想到6点时,所有的桌子满员,餐厅显得华丽,温馨,又人气十足。

美丽姑娘拿来两份免费精致的甜点为我们的周年庆贺,每个盘子里用fudge 写的,Happy Anniversary 。此时此刻,说什么呢? 我留下了30% 小费,外加甜点的费用给厨师。离开餐厅,我和丈夫说,这要是我们的孩子,在病毒第一线,冒着危险为大家服务,我们会怎样? 很心疼,又很感激那个美丽姑娘和她的同事们。我突然懂了,为什么疫情发生之后,发生给几千,几百美元小费的故事。我感到惭愧无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有过,你可能miss 了。第一次新闻报道的是Jonny Deep, $4000, Greg Rubar $5000。还有一个800美元,老板要她和大家平分,否则开除。后来就开除了。其他400, 500 的不少次。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倒没听说餐馆给几千小费的事, 但是那两个德州女子因为戴口罩和打疫苗的事,把餐馆服务员给揍了的事倒是上新闻了。 给你点个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