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资本家的道德经

(2021-02-18 20:14:44) 下一个

昨天买了一只Cornish hen, 标价$3.59一磅, 重2.26磅,总价$8.11。这种雏鸡通常一磅多一点,肉质细而嫩。出售时没有内脏,脖子之类附件。拿回家后,看了一眼重量,比以往买的鸡重了许多,可是看上去并不显得大。秤了一下,2.13磅。 怎么会有这种缺斤短两的事? 包装袋上明明写着2.26磅。不过,差不多也就罢了。

然后,打开包装袋,倒出其中的液体,发现居然有只鸡脖子,也拿出来,再秤鸡,此刻鸡是1.23 磅。那只鸡脖子显然不是这只鸡的,比例太大了,要是,这只雏鸡遇到长着那个脖子的,恐怕以为碰到只火鸡。

原来我花了近8美元一磅的价格买了这只本来只要$3.59一磅的鸡。 这可是有着百年历史,美国第三大品牌,居然用这么卑鄙的手段欺骗消费者。比刘文采量稻米的斗更有玄机。这个不是不经意间的错误,是有意为之。缺斤短两也就罢了,注水也不算了,居然往里填假货。资本家赚钱无底线,毫无道德而言。

被欺骗总觉得是受到了侮辱,因为人家拿你当傻子欺负。无奈之下,email给公司,很快有人来处理,我发过去不同重量的照片,包装袋的照片等等。厂家立即同意给$20 的compensation。

这种雏鸡很好吃,并不是气冷藏(为避免防腐剂,我不买非气冷冻的食品),是我买的不多的几种非organic的食品之一。雏鸡品牌不多,选择自然有限,气冷冻的几乎没有。这是一生中第一次因为买回的食品去complain. 希望也是最后一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的确太过分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幸亏这厂家还有点售后良知, 以前总听到: “无商不奸” 看来此话还是有出处的。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我经中国人小店里买来的鸡,说是三黄鸡,就有你说的问题。光看单价3。39不贵,可是后来我想,一只鸡要18美金,那只有鸡就有近6磅,那是不可能的。我啥也没说,就是以后不买了。后来反而有更好的发现,TRADER JOE'S 里的,稍小一点,没头没脚,紧实包装,才8刀多。
明麗草原 回复 悄悄话 买之前还是要看一下,不过之后商家还是处理得不错。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从对方给的信息分析,有意为之更令人相信。因为不同鸡种在不同的厂房,所以除非有专人把火鸡脖子从火鸡厂房拿到雏鸡厂房,并操作把鸡脖放进包装袋,才可能造成这样的事实。否则,无法发生。加个雏鸡脖子可能是操作失误,可这个不是雏鸡脖子。感谢关注。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做法很好, 会提醒商家/厂家注意。 谢谢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不知是操作错误还是商家/厂家有意为之。 我也经常卖这种 Hen, 下次可要注意看标签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