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须鲸

回忆过去,怀念友人与故人,旅游之见闻
正文

写“博客”所得到的意外收获

(2014-03-08 06:27:05) 下一个


217日这一天是我在网易的博客创立一周年,在这一年中共写了61篇博文其内容有旅游观感,回忆过去,生活感叹等,实际上是大白话,吐真言,发牢骚,达到心中不郁闷,气血通畅,有益健康,同时又能与朋友达到思想交流,从中学习做人做事的道理。去年的85日我在文学城又开了博客,共有38篇从我网易的博文在文学城的“常青人生”栏目和我的博客里发表,收获与感触颇多,在我的两个不同的博客各有不同的读者。
在网易开设的博客读者主要是我在北京原女八中(文革期间改为158中现为鲁迅中学)九年的学生和老师以及在天津教师进修学院和天津师范大学的师生,还有我在国内的大中学的同学和亲朋好友。这一年里有近3900人次观览我的博文,90%的评论是学生写的,都是鼓励与支持,其实我的博客是学生帮我开设的,而且通过越洋电话来教我如何操作学博文以及处理会发生的问题,既学到有关电脑操作的知识,又能通过写博文抒发对往事之怀念与对现时社会上的一些问题的己见,也算是老年生活中防老年痴呆与健身的好方法。
我在“文学城”开设的博客是在我博友沈致襄先生建议下从去年87日开始,把我在网易所写的博文有38篇转载这边发表,同时也在“文学城”的“常青人生”栏目发表,这边的博友会在我的博文写评论,除鼓励支持外,还有不同的意见与见解,尤其是对人与事的看法较为深刻透彻,对我来讲是受益匪浅,还认识了新的博友和校友,从而也得到了一些新的信息。在“文学城”的博客有近9万人次阅览过,这对我是莫大的鼓舞也增加自己的写作信心。
通过写博文和浏览博友的博文后,对我启发很大,很多博友的博文被浏览的人次相当高(少为几万人次多至几十万人次),对比之下自觉在写作技巧与选题方面有先天的不足之处,二是博客版面设计不如他人,一是电脑操作技术不灵光二是没艺术细胞毫无创意,他人的选题更接地气贴近生活,内容多样化,有风花雪夜,有人生保健知识,有人生经历之趣闻等等,写作形式有散文,叙事文,诗歌等,像似看电影的文艺片,侦探片,喜剧片等而我的博文只是纪录片,在当今在社会生活的人们更需要的是刺激与激励,我应朝这方面努力。通过这一年的努力,虽有许多不足之处,但对我这在中学时期作文几乎没得过四分(五分制)的学生,我也很知足了,知足者常乐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