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须鲸

回忆过去,怀念友人与故人,旅游之见闻
正文

误飞来的一只孔雀(忆我的学生-何真同学)

(2014-03-05 05:47:52) 下一个


左一是何真同学
        我是1963年夏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原北京体育学院),几经波折直到930日才被分配到西城区女八中报到,总算是有了工作,对于我这从小学到高中毕业都在和尚学校(那时代对男校的叫法)学习,今天到女孩子成堆的地方教课还真有点怵头。假日过后学校恢复了正常教学秩序,我是新来的没有运动队带,体育教研组研究决定成立排球队。其实,女八中在文体方面能扬名北京市的是孔雀舞乒乓球,每逢国庆节或是欢迎外宾都有我校的孔雀舞方阵,曾受首长的好评。我也由此而受益,在64年初,由北海公园主办的冰上游艺大会,当时他们找到我(因我毕业于北体大水冰系滑冰专业)作节目,我把舞台表演的孔雀舞改编成冰上舞蹈,当时在演出现场还接受北京广播电台的记者访问,用今天的话来说也算""了一小把。
           招收排球队员的那天是在后院篮球场,当时是飞来了一群孔雀,我记得招收第一批队员有初一的齐佩云,初二的方凯宁,初三的杨凤安,高一的何真,薛兆玲,汤小泉,高二的沈成枝,陆文惠,叶宁宁,程琪,马思等人(插曲与玩笑:我太太对我记女孩子的名字颇有微词,你要告诉他去做什么事情转脸就忘,你要问他从小到大的女孩子的名字,他都能叫上名字。咳!没办法,爹妈给的。哈 ----)。何真是在孔雀舞中跳孔雀头的位置,举足轻重是腕级人物,来到排球队只是过客,但他的活泼率直和爽朗的性格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遗憾的是我不知道她与我中学最要好的同学在同一单位工作--首都经贸大学,而且住同一家属区,0812年我两次到同学家,结果失去两次见面的机会。今年一月一号,在何真与疾病经历几年的抗争后,终被病魔吞噬了她的宝贵生命,丢下留在人间的遗憾撒手离我们西去。何真,忘掉人间的遗憾与不快,安心得走吧!减轻你的亲人和朋友们对你在路上的牵挂。
       最后,我只想说一句话:我们大家要愉愉快快地好好地高高兴兴地活过每一天。希望我们大家都记住小沈阳的一句话:眼睛一闭再一睁,一天过去了。眼睛一闭再没睁,一辈子过去了。能吃透这句话还有什么想不开的呢?       


 

前排右二 是何真同学(此照是2008年 在京聚会时的合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学体育的就是实诚,连在老婆面前对漂亮女学生得做记不得状,都不知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