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须鲸

回忆过去,怀念友人与故人,旅游之见闻
正文

为职业女網运动员---李娜叫好!加油!

(2014-03-29 19:51:35) 下一个
       李娜在职網大满贯赛中取得法網和澳網的冠军和三次亚军,作为中国运动员是值得骄傲,目前世界排名升至第二,创造了几个中国和亚洲运动员在国际女網赛事中的“第一”(得冠年龄最大的运动员,排名最高的运动员等),她的年龄如在中国已经退役当妈妈了,但在进入职业赛事后的几年拼搏取得了应有的丰盛的荣誉及人生的回报。而且,在刚结束不久的冬奥会上,女子短道,长道速滑项目上,李坚柔,周洋,张虹等运动员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而且为祖国和人民争得了荣誉。
    当运动员取得胜利夺冠后,都会表现得异常兴奋,大喊大叫,流下激动的泪水,尤其是在记者招待会上回答记者的提问时都会说出心里的实话:“感谢我的父母”“感谢我的教练和我的队友”“感谢曾经支持我的朋友们”等等不一而足。前一段时间因运动员在取得胜利后回答记者问题说了首先感谢自己的父母的话语而招来一片指责声音---忘恩负义,弄得年轻的运动员不知所措,搞的一头露水承受了巨大的精神压力。一个人是否知道和懂得感恩是受环境的影响熏陶及教育,“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而且是回报一辈子,尤其是人情。用钱和不用钱被帮助是恩,要记一辈子要报一辈子;用钱都还不了的是情更是要记一生一世。
    我个人认为没说:“感谢人民,感谢党”没有错,也不能认为他们是忘恩负义,原因是现在社会的大环境较过去有的巨大的变化,从过去的政治挂帅到如今的金钱挂帅,从过去的对伟大领袖“个人崇拜”到如今的对“金钱的膜拜”,如今已经没有人把“感谢党和感谢人民”挂在嘴边了,运动员们对政治已经淡漠了,大家思想上都有为祖国体育事业争光;为全国人民争光已是他们的信仰了,难道这种思想还不够崇高吗?说句实话:目前要进行思想教育是首位,但领导要进行好自身的思想教育是重中之重,俗话说:上梁不正下梁歪。年轻人在世界重大比赛荣获冠军后被采访而说出感谢父母又何罪之有,刚获得胜利时运动员是过于激动和兴奋,头脑发热所以回答记者提问与大会发言有所不同,感谢父母有什么不对?正说名他们是有“孝心”的孩子,拿到奖金就想到给父母买房子改善生活,这些也是现在大环境教育下仅仅剩下可怜的尽孝道的思想了。真正在各种场合都应该口中念念不忘的说:“感谢党感谢人民”是领导,你们都是出身好的红X类,是党用人民的血汗钱把你们养大成长而大学毕业后走上领导岗位,结果又如何?有目共睹的是大量搜刮民脂民膏,包养情妇过着糜烂腐朽的生活,你们有什么权力和脸面去指责这些为祖国体育争光的人们!
    上述问题牵涉一个体制问题,我个人认为我国体育应两条腿走路,国家体制下的运动队一定要保证,否则今后的国际比赛我国将会没有什么收获,因为目前在体育推行私人俱乐部的职业化来代替国体制还不成熟,经济基础还不够雄厚,个人和家庭的经济能力还不能提供足够的经济能力来培养运动员。李娜开创了个人竞赛项目的先例,职业比赛就是代表个人参赛,她是通过比赛赚钱,比赛是她的职业,如同教师,医生等一样,所以,李娜在今年获得澳网冠军后,在领奖时説:“我感谢我的团队,----。”“感谢我的赞助商----。”“感谢我的教练----,这是实话是肺腑之言,是让她获得冠军在技术上;体能上;心理上的保证。如果在职业与其它重大国际比赛在时间不冲突的情况下,还是可以代表国家参赛的(如奥运会)。李娜是位很有个性的运动员,尤其是在回答记者采访时表现极为突出,有时记者提的问题确实带有挑衅性和暗藏玄机。李娜从没有否认国家自小从业体到专业队再到国家队的培养经历,运动员们都是具有爱国主义思想。从常理来讲,一般是谁对你的人生轨迹之改变有重大影响的人,在你赢得胜利的那一刻是会首先想到的人。平心而论,应该説句感谢党的话,我们这一代的人是应份的;一是从上中学到大学都是免费教育,只是伙食费自套,生活困难的学生有助学金补助作为伙食费和零花钱,二是毕业时,只要不是右派或反动学生,都由国家分配工作,工资基本上可以养家糊口。
    最后,我个人对目前我国体育事业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个人的看法;一是我们培养出来的运动员的标准是什么?答:首先人品端正,再是专项技术高超。二是起码要有爱国主义思想,应该懂得为国争光是运动员追求的崇高目标。举我国足球项目为例;男足水平是我国三大球类最低,成绩最差,工资可是最高,在俱乐部踢球还像条龙,再到国家队为中国踢球却像条虫。为什么为中国踢球出工而不出力呢?因怕受伤会俱乐部不能上场而赚不到钱损失惨重。这样的人退役后走向社会不就是一个残品废品吗?谁会用这种极端自私之拜金主义者。以我个人之见,还是为了他不要成为废品,即球队不接受“有技无德”的球员,把机会让给有德而技术有提高发展前途的运动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