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须鲸

回忆过去,怀念友人与故人,旅游之见闻
正文

看“非你莫属”后有所感悟

(2013-12-31 21:15:04) 下一个


“非你莫属”是一栏电视节目,从开始播放至今已有三年的历史,也是经人介绍説这个节目虽是职场招聘节目,但观赏性很强,内容新颖,当时的节目主持人是张绍刚先生,如今换了主持人为黄健翔先生和观察员--涂磊先生。近三年,我们每周末必看的节目,一期都不落的看,从节目中学到了知识,知道国内的发展,以及学到和懂得生活中新的语言词汇,下面我想谈一下自己看完节目的感想:


(一)没想到自己一不留神也成了“粉丝”,这词儿是从英文Fan同音直译过来疯传到每一个角落,在美国口语中就是狂热者,狂慕者就像球迷,影迷,明星迷等,我很爱看这档节目,期期不漏的看。因为我从职场招聘当中看到这些公司企业的年轻老闆身上的优秀品质和他们白手起家艰苦创业的历程,也看到他们对事与物和人的敏锐观察力。我很敬佩的几位老闆;杜子建先生,慕岩先生,姚劲波先生,徐钊先生,刘惠璞先生,陈欧先生,朱虹女士,史晓燕女士,尹峰女士等。尤其令我敬佩的是杜子建先生能在自己人生道路经历坎坷的大起大落之后迈出坚定的脚步而勇往直前再创灿烂辉煌的今天。也通过看节目学习到我所不知道和不懂的一些知识和信息。


(二)从节目里看到参加职场招聘的学生们身上存在的优缺点,也就是自己看到了目前国内的教育与我们那时有何区别和存在的问题,在求职的学生中很多都很优秀,也有一些眼高手低的毕业生,优秀的求职者让老闆们互相争抢,也会对一些准备不足的求职者提出意见与建议,而且尽量能给于机会。从而想到我们大学毕业后是国家统一分配,只要在政治上没有严重错误都会有工作,有饭吃并能养家糊口,我们从这点来比较当今的毕业生,可以说我们要幸运多了,不足之处只是工作地点与专业是否理想,那就要看自己的运气了。


(三)今年九月下旬是北体大的六十年校庆,很凑巧在信息路的速“8” 酒店入住,可当我们拿出身份证明(美国护照)时,柜台小姐告知外宾不能入住,因这家酒店大部分顾客都是北体大的校友,在75届的校友帮助下总算住下了,接下来的事情我才明白此家酒店不接待外宾的理由了。这家酒店没有电梯,旅客需自己提着行李箱爬楼梯到房间,在国外从没见过没有电梯的旅馆,这与国内五层以下的建筑物均无电梯设施的规定是有天壤之别,在美国也有速“8”酒店,都要考虑到老人,儿童和残疾人的上下楼的问题,只有在中国是被很多政府官员所忽略或忽视。就说不招待外宾,那中国的老人儿童和残疾人就得自己负重爬楼梯而不被照顾?我记得速“8”酒店的老总—徐钊先生也是海外留学生吧!


(四)我们对尹峰女士的“咖啡之翼”很感兴趣,因我们天天喝咖啡,而且对咖餐厅的内容甚感兴趣,我也在网上查了有关“咖啡之翼”在北京的一些资料,得知在工人体育场附近,东大桥一商贸大厦的顶层。那里是繁华热闹地区,我们和我的两位学生一起去吃饭,饭菜的质量还可以,价格适中,环境还可以,只是饭后我们聊天时大家要了咖啡,等了很久才端上来,一喝咖啡是温突突的,甚为扫兴,因我们在美国每天是咖啡必喝,是有瘾的,我想是服务员在咖啡煮好后忘记马上送过来,吧台的工作人员也没催促提醒而造成的。我在节目里看到是尹峰女士是在招聘管理层的人员而不是服务员,所以,我觉得在服务员培训这环节要加强,它们毕竟是从小城市或是农村来到北京,如何做好咖餐厅的服务工作是有区别于快餐店和一般的中餐馆,因带有文艺范儿的气息从视觉和感官上根本没有体现出来。


(五)我们开始观看这栏节目时主持人—张绍刚先生,他的主持风格我们感觉较其它栏目的主持人有新颖独特之处,这也是吸引我们非常爱看这档节目,他与求职者和老闆之间的调侃互动造出良好轻松的氛围。但到了今年初时,张绍刚先生的主持风格有所改变,言词过于尖损尖刻,有时还带有对个人不够尊重的攻击讽刺,每次再看节目时总担心会吵起来,多亏老闆们涵养素质高,免予和化解尴尬的场面出现,在这里我尤其对慕岩先生的涵养性表示敬佩,值得自己学习,如当年与慕岩先生同年的我能有慕岩先生一半的涵养与修养,那我也就不是今天的我了。换了面试官--黄健翔和观察员--涂磊后,我很喜欢他们的主持风格,黄健翔先生是资历很深的主持人,我过去看过她主持的体育节目,也作过足球解说员,他这次作为面试官态度平和而不失幽默和风趣,掌控会场也很得体并恰到好处,我们是经常被逗得开怀大笑,我特别喜欢和欣赏观察员--涂磊先生的发言,他对问题观察敏锐,语言精明而简练同时还非常中肯,我个人很崇敬他们。


(六)退休后的生活中,除了锻炼身体就是看电视,有的电视连续剧就是打发时间,有的剧情荒诞无聊而且经不起推敲,有的剧情接地气,有看头而且引发深想很有社会教育性。有的众艺节目很有观赏性,还能学到知识与常识,遂在美国但通过国内各地方电视台的新闻联播,可每日都知道国际和国内所发生的重大新闻和突发事件。它是我们老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必要节目。我们用的是italkBBtv的中文机顶盒和“魅力中国”两种节目的机顶盒,希望它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欢乐和减少得老人痴呆症的几率。


  




Bottom of For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