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须鲸

回忆过去,怀念友人与故人,旅游之见闻
正文

我家的霸主与昙花一现

(2013-08-12 06:56:02) 下一个
       要是一说家中的霸主都会想到是女主人,可我家的霸主就连女主人也对她俯首称臣,既是她犯了错也不敢大声训斥,她就是我们家的长者-名为丝绵妲姓常昵称咪咪。
       她是19881月初来到我们家,当时她还是几周大的婴儿,非常好玩在屋内到处乱跑,一会儿躲这儿一会儿藏那儿,要吃喝就会在你身前脚后的咪咪叫,告诉你“我饿了快给我做饭”,“吃饱了喝足了谁说我也不服了”便又开始跑步锻炼,再到沙发扶手处去扛爪子,不久的时间我家的沙发已是“面目皆非,惨不忍睹”,只得带她去宠物医院拔掉指甲,住了一天医院后接回家,从此我家的家俱就“平安无事喽”。过了数年后,还是很活泼,白天我们都上班她会躺在沙发上睡觉,一旦我们下班回来汽车开进车道,她会跑到厨房后门楼梯口面向后门等待你开门,当你一开门时她会咪咪向你叫问候你,然后自己走开做自己的事情,这时你在外面的一天劳累与烦恼就都“云消雾散”了。晚上睡觉时,她会跳到我们的床上睡在我们的脚下,有时也会钻进我们的被里到脚下去睡,早上他会坐在我们的枕头上看着你等待你的醒来,然后冲你咪咪问好再跳下床去,一醒来就让你心情愉快。
       一次我们送朋友走时前门没有关严,她跑了出去而我们回屋后就准备睡觉了,也没留意她在哪儿,第二天才发现屋里很安静没有她的声音才想起她可能在我们送朋友时溜出门外,我女儿便开始做寻找她的传单,上面除了文字说明还有她的彩色照片,我们散发给附近街道的邻居帮忙寻找,两三天后的晚饭时分忽听门外她的叫声便快速跑到前门将她抱进来直奔浴室给他洗澡然后吹干身上的毛再去饱餐一顿,此后全家又恢复了往常的平静。
       直到2007年发现他不像从前可以跳到我们的床上,行动有些迟缓,我们想他是老了,停止吃猫粮改只吃猫罐头,猫自己知道她的生命快走到尽头了,她不愿意死在主人家中,总想往外跑,到了六月初天气很暖和,便抱她到门外的平台让他休息,但她还是想跳过栏杆自己走到无人能找到她的地方去死,到了六月二十四日那天晚饭后,发现她走路不太稳便把她抱到卧室的单人沙发上,因我怕她过不去今晚时分,到我们回屋睡觉时,看到她还是躺在地毯上安详的死去。
       他来到我们家与我们共同生活了十九年半(相当于人的寿命是136年半),他是我们家的一员,而且是重要的一员,还是我家的长者,他是我们生活中非常亲善的减压者,今天在写这篇纪念文章时,心情依然很难过,泪水一直在眼眶里强忍而没落下。


               *************


       
我太太养了几盆人家送的昙花,在她几年的精心的照料下,终于在2000年的一天晚上开花了,有幸的是开花时间正好是大家在看电视,可以亲眼目睹这开花的过程。“昙花一现”就是说花开到花落时间很短,如果赶到夜间睡觉就错过了不知道还要等到猴年马月可再看到花开。仔细想一想我们这一生不也挺像昙花一样,霎时间生命就到了尽头,儿时当顽童的情景有如昨天,青中年的快乐与不辛的经历如在眼前,一切都想清楚了,珍惜眼前的每天每分每秒,保重身体,眼睛一闭第二天一定要睁开,不要做昙花好看但时间太短,要做常青树永远年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