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须鲸

回忆过去,怀念友人与故人,旅游之见闻
正文

永远的记忆-珍贵的情谊

(2013-08-11 08:33:09) 下一个
        三十二年前我们全家移居美国于天津火车站台送别时与同事和朋友的合影让我陷入久久地沉思。1980年初,我的姐姐和哥哥终于通过联合国科教文组之朋友关系找到我们,我便开始申请出国与亲人团聚,但我校(天津师大)保卫处就是拖着不给办理,无奈我只好请我朋友(天津某大学保卫处处长)出面帮忙解决,当我的申请到公安区分局即刻办理后转到市局,七天后便拿到全家的护照(当年能如此快速拿到护照全都拜赐我太太的学生鼎力相助)。
       我们是四月八号的机票飞往美国,四月初全家去北京,我和太太的双方(原天津师范学院和天津纺织工学院)学校的同事及亲戚来到车站送行,场面十分感人,离别前的心痛,尤其经过十年浩劫后的朋友是过心的,我也知道此去就没有落叶归根的可能了(因我口袋里装的除了中国护照还有一本美国护照),眼望此景已是热泪盈眶,这泪水包含了对曾培养我成长和生活过三十五年的祖国大地的留恋;对我有过愉快的童年,迷茫的中学生活,坎坷地大学生活的怀念;对我走入社会后在工作上;在政治路途上;在我个人和家庭生活上曾关心和帮助我的朋友之情谊难以割舍的情.四月八号早晨临上机场前,原校队男篮队员-李功和张克赶来送行,几年的师生一起训练;比赛的生活非常快乐,转眼他们已是快到了退休的年龄,时至今日自己想装嫩都不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pp2683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好像看见我同学王芸的爸爸站您旁边? (第一张)
cuiying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sang 的评论:
年级大了,车轱辘话来回说,就宽容一点吧
xsang 回复 悄悄话 尊重读者,不重复同一故事,行吗。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