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须鲸

回忆过去,怀念友人与故人,旅游之见闻
正文

忆我国体坛传奇人物-庄则栋先生(一)--巧遇与促膝长谈

(2013-08-08 17:42:04) 下一个
                        庄则栋夫妇访问美国时到新泽西州我家中小聚。

 巧遇--87年春,我和太太去纽约法拉盛访友时到一家餐馆吃饭,饭后付账时看到墙上有一幅庄先生写的字便问道:庄先生来美国了吗?我的随便一问就引出了以后的故事。原来这家餐馆是庄先生的大姐(由台湾移民来美国)与人合资开办的,而庄先生的另位姐姐(北京石油学院55级学生)也在场,在畅谈过程中得知我们暑假要全家回国探亲访友,便请我们给庄则栋兄妹带些东西。
       促膝长谈-87年夏,给庄先生带东西时我脑中就冒出了一个想法,因86年秋末,我大学同系的同窗好友-吴彬带北京武术队来美国纽约演出,在聊天时吴彬曾问过我为何不开武馆?所以,到了庄先生的家后,当是庄先生的大哥也在场,我们边喝茶边聊天,也就是那次的长谈让我了解到庄先生在文革中的大起大落以及他本人婚姻生活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即邓小平同志批准我们结婚一书的全部内容)。之后,我向庄先生提出了我的想法与邀请,既是请庄先生和吴彬一起来美国开俱乐部,但庄先生讲到中央有规定,他不能出国,此事到此作罢(后因吴彬当时任职武术队的总教练,不能离任)。后来,他结婚后曾到访日本和美国,好象是87或是88年底的事情,我记不清了,再见到庄先生是2006年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